川味兒 何師傅麻婆豆腐

前陣子陸續看到不少朋友在川味兒聚餐, 讓好想吃香麻辣料理的我好心動, 剛好出國回來朋友相約吃飯, 好友們記得我很想吃川味兒, 直接約來這兒吃午餐


 
川味兒在巷子裡, 我們拜訪的這天麵攤沒有營業, 座位也有八成滿, 若麵攤有營業的話生意更好, 畢竟附近公司很多, 中午上班族外出覓食, 簡單的麵食比桌菜來得受歡迎吧


 
菜單 menu, 川味地道涼菜 & 功夫特色菜


 
老饕必點菜 & 干鍋類 & 蛋 豆腐類


 
田園蔬菜類 & 燒 燉 湯品類


 
主食麵點 & 限量預定菜, 白飯每碗 15 或白飯吃到飽 依人頭計算 每人15元

菜單上的料理我都好想吃, 第一個選最想吃的麻婆豆腐, 接著挑了蒼蠅頭與一道干鍋一道干煸一道椒汁, 欸, 四人聚餐的五道菜都被我選光了, 朋友們對我好好喔 XD 不過他們都來吃過兩次以上, 幾乎每道菜都吃過, 讓我點我想吃的也沒什麼不對啊, 哈哈


 
桌上小菜 招待 是豆干


 
川菜很下飯, 既然每人都打算吃一碗白飯, 不如以人頭計吃到飽更划算 :D


 
干鍋花椰 288


 
看起來沒什麼殺傷力的干鍋花椰菜, 送來時香味撲鼻


 
花椰菜有熟, 不會有生味, 鮮嫩帶點脆度, 有微微麻但不會辣


 
川味蒼蠅頭 228


 
肉末豆豉不多, 韭菜味道香


 
我喜歡吃蒼蠅頭拌飯, 大多川菜館的蒼蠅頭以韭菜佔料理大部分, 咬起來很有韭菜香, 我偏好桃園麻瓜煮味的蒼蠅頭, 因為肉末與豆豉特別多, 鹹香辣滋味超下飯! 但長輩們都比較喜歡這種韭菜多一點的蒼蠅頭, 對我來說味道比較平一點


 
干煸肥腸 398


 
肥腸炸到表皮酥脆, Q嫩有彈性且非常入味


 
何師傅麻婆豆腐 288, 我最期待的麻婆豆腐終於上場!!


 
連同鍋子一起送來時, 醬汁還是滾燙燙的呢~


 
辣度還好但是頗麻的麻婆豆腐, 第一口有像紅燒麻辣牛肉麵的醬味, 後來才知道原來裡頭肉末是用牛肉, 因此會有像紅燒麻辣牛肉湯的錯覺很正常~ 豆腐滑嫩可口, 十分下飯


 
麻婆豆腐配飯, 我喜歡跟小朋友一樣把豆腐與飯攪得爛爛的像拌飯一樣吃, 味道不錯~ 目前最讓我難忘的應該是晶華第一次邀請日本料理鐵人陳建一師傅來台客座的那個麻婆豆腐, 最後桌邊淋上的花椒辣油絕讚!! 第二年再吃卻沒有前一次好, 因為換器皿, 整個無法凸顯花椒辣油的香氣甚是可惜! 川味兒的麻婆豆腐香麻辣是很直接的, 味道好, 但沒有我以為有的層次感, 倒是再加一匙蒼蠅頭一起吃, 美味度 up up!!

 
 
椒汁肥牛 298


 
肉片切得略厚滿有嚼勁, 有花椒的麻, 辣度倒還好, 是今天點的料理裡我覺得稍遜色的一道

川味兒的川菜料理色香味十足, 調味都是很直接的, 很麻但不會太辣也不會太鹹, 與我慣吃的幾家川菜相比屬於清爽風, 相較下麻瓜煮味還有永和天府家常菜調味就很重鹹, 很是下飯, 但老人家們可能就吃不消, 川味兒應該會比較合他們口味吧

另外朋友說在川味兒點大份或小份有差! 他們之前大桌點大份料理, 香麻辣的層次與今天吃到的小份料理不一樣, 建議我若有機會再揪更多人吃大份的菜, 看看究竟是否有差, 且待下回分曉 X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川味兒 川菜館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5弄4號
TEL:(02)2545-0769
營業時間 11:30am-2pm, 5:30pm-9:30pm
星期一晚上休息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