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味 古早麵 魯肉飯 蒜泥白肉 生腸  麻油豬肝湯


 
中埔六街與同德十一街交叉口有間第一味古早麵, 用餐時間內用外帶的人不少, 雖然不到需要排隊的地步, 但也足夠引起我的好奇


 
古早麵, 米粉, 板條, 魯肉飯, 炒麵, 炒飯, 各式湯類與小菜, 選擇滿多; 我選了魯肉飯與兩樣小菜, 看到有剝皮辣椒雞湯很開心, 因為我喜歡喝剝皮辣椒雞湯卻不常見到, 可惜老闆娘告知剝皮辣椒雞湯要天氣冷一點的時候才有, 於是改點麻油豬肝湯


 
Voila! 晚餐上桌


 
魯肉飯 小 35


 


 
魯肉切成丁狀, 聞起來滿香, 看起來肥肉多, 吃的時候不會覺得油膩, 稍稍抿一下就可化開~ 唯獨拌飯的滷汁鹹度不夠, 吃起來很像豬油拌飯, 有油香沒有醬香, 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味道淡卻有油香的魯肉飯 lol  但搭配滷肉一起吃還不錯


 
蒜泥白肉 60


 
蒜泥白肉切得略厚, 豬肉有肉香, 肥肉頂端還帶有皮, 如果毛能去得乾淨會更好... 即使我很愛吃肥肉, 這種肉與滷肉是兩碼子事, 有點太肥, 吃沒幾塊就膩了, 不過他們調的蒜蓉醬味道很不錯, 降低油膩感,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生腸 60


 
一時眼殘點錯 lol 其實我喜歡的是粉腸, 結果看到生腸以為是粉腸就點了


 
意外的, 這生腸無論口感味道都很好~ 不沾醬的話軟脆鮮嫩, 一點異味也沒有, 沾了與蒜泥白肉相同的蒜蓉醬, 只有加分~ 蒜泥白肉與生腸相比, 我推薦生腸

 
 
麻油豬肝湯 80


 
豬肝不少塊, 麻油與薑的味道聞起來滿香


 


 
豬肝不會過熟, 比起一些麻油豬肝專賣店的豬肝來得熟一點, 大部份很軟嫩, 只有一塊稍稍乾了點, 但還是好吃~ 湯的話頗清爽, 喝起來沒有聞到的那樣有著濃郁的麻油香或薑香, 比較淡


 
突然老闆拿了一盤味噌小黃瓜來, 說要請我吃, 他說看我拍照拍得那麼認真, 這個請我吃吃看 @@


 
小黃瓜還雕花, 老闆您太有心了吧~ XD 拍謝我點的東西已多到飽飽飽, 味噌小黃瓜只吃了一塊, 謝謝招待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第一味 古早麵
桃園市桃園區中埔六街195號
TEL:0989852520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8: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