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有什麼比在看大相撲前吃日本料理更日本呢? XD

這兩天難得的大相撲在台北舉辦表演賽! 原本是要帶外婆來看的...
結果小阿姨一家人從美國回來, 算算日期和行程, 外婆他們決定星期日
帶小阿姨他們到日月潭玩! 於是他們買了星期六的大相撲票~
一群人比我們先觀賞了大相撲~ 之後還跑去吃三井.. ^^;;

看大相撲的日子近了, 老爸難得開口說要外食! 我跟弟當然欣然同意~
午餐地點就選在錦富! 因為看相撲前吃日本料理會更有氣氛吧 XD

錦富早上11:30am才開門, 我們11:15am就到了! 冷氣沒開, 燈也沒亮~
老闆娘還只早我們1分鐘踏入店裡呢~ 進入店裡只見俞師傅在吧台忙著處理食材

老爸禮貌上問說是否可先入坐? 看得出來店家還在準備所以不大希望客人先入場~
不過還是讓我們進去了~! 吧台未準備好, 所以我們是先坐在普通席位上~
服務生送上熱茶~ 過5分鐘開始感到悶熱時, 店家開冷氣還有燈, 感覺舒服多了

雖然會覺得好像有點被怠慢, 不過是我們早到, 其實店家大可先把門鎖住
等到11:30am再開門! 所以我們也不那麼介意就是了 :P

終於11:30am到了, 入坐吧台位子後, 開始享受料理!! ^+++^

很多名字我不大確定, 因為忙著吃都來不及了 XD 偶爾會問師傅這個那個是什麼
但如果記錯了還請各位糾正一下 ;) 很多之前有吃過的就不贅述囉~



醃漬小蕃茄, 爽口開胃





冰櫥裡的食材 :)



沒有注意到, 俞師傅正悄悄的在旁邊現磨wasabi! XD



一下子前菜和配角們一起上場! :D

現磨wasabi/白蘿蔔紫蘇絲/醃黃瓜和白菜/甜薑/新鮮鮑魚~


因為鮑魚看起來很硬想讓給弟吃, 但弟說它真的很軟我才試了一口..
真的很軟耶!! :D 而且味道清爽可口! 甜甜鹹鹹的, 仍可嘗到鮑魚鮮味~



小魚乾也是甜甜鹹鹹的口感, 超愛的 ^^

一不注意, 主菜一一上場!



表面稍用火烤過的鮪魚, 撒上一點鹽, 抹點wasabi, 不用沾醬油就很美味!



愛吃的生蝦 :D (應該是胭脂蝦吧? 甜蝦有這麼大尾的嗎? =.=a)


雖然我不是很愛吃中間的那個.. 呃.. 還是把它給吞下去 :p 這次學乖了~
先把蝦尾的殼去掉再一口把整尾蝦吃下去! 嘗起來就沒有腥味囉 ^^



我竟然忘了拍照, 只顧著攝影, 然後就把它吃下去了?? @@" oops!
這個就是生龍蝦軍鑑(海戰車!) 一開始看到的人都會嚇到, 我也不大敢吃 >.<
還是等到完全沒有動靜才敢拿起來試.. 不過那肉質可真甜美啊~!!!!



秋刀魚


上面抹上新鮮wasabi還有秋刀魚肝~ 也是不用沾醬油就很好吃了...

(我發現今天午餐根本用不到醬油還有wasabi... @@a)



黃旗魚



突然注意到俞師傅身後牆上掛的魚...


跑去拍特寫!! ^^ 這些魚看起來像晾乾的魚吧? 好奇問了俞師傅這是什麼魚
他堅持先不說, 只說了"等下烤給你們吃就知道了...."


雖然吃到時才發現這不是乾的魚!! 拍照時倒沒注意到 :P 後來看照片才注意看



少不了 Toro 啊~~!! XD


肥滋滋, 油嫩嫩~!! ^^



一時之間看不出這個是什麼東西



原來是安康魚肝~!! @@ 粉嫩的口感, 一點兒也不腥!



咦? 俞師傅在做什麼?? @@ 喔! 把鮪魚骨頭旁的油脂加熱溶化淋到三色飯上!



成品在這~ 加了油脂的飯果然香味加分許多!


我喜歡拌一拌後再吃!! ^^


每一口都嘗得到魚卵/海膽/鮪魚, 還有蔥香! 一下子就扒完囉~!!




這就是晾乾的魚啊 @@ 只加了鹽調味, 肉質有軔性, 味道鮮甜~
忘了這個名字是什麼, 很特別的... 像是紅什麼什麼...? =.=a



隔壁較我們晚來一會兒的客人沒有吃到前面的幾道, 這個水針魚是他們的~
因為很美而且都沒嘗到過, 所以特地要求余師傅給我們一個嘗嘗! 讓給弟吃了 :p


實在是有點飽! 本想點巨無霸海膽握壽司給爸跟弟嘗的~! 但俞師傅今天不肯
因為他說要做的話, 別的客人看到就可能全部都來一個, 那他會很累.. XD

我還開玩笑說, 之前吃的炸海膽捲可是超美味的啊~~ 俞師傅說:
"我只做過那麼一次, 就再也沒做過了.. 太費工啦.. 所以就只有那麼一次"

呵呵~




味噌湯味道很鮮! 裡面料也滿多的...



甜點是冰的紅豆麥片~ 小甜, 但是味道不錯!!


一人份套餐$1800, 不用加服務費! 注意事項請參考前一篇錦富食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