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腐舖 杏仁茶+椪餅

聽說杏腐舖搬來藝文特區了, 新的地點離我家超近!! 舊址仍有別人經營, 店號已經改掉且不是原本的老闆娘開的了, 所以想吃杏腐舖的話要來藝文特區吃囉


 
杏腐舖新地點在新埔八街葛里法五世對面, 有了店面後環境比之前好百倍! 不用擔心水溝旁邊蚊子多多, 座位比以前多不少, 加上店裡擺放很多古時候的物品, 播放老歌, 超有氣氛與情調的啊 :D

光看門面有些人以為這是一間賣古早麵小吃或是居酒屋之類的店, 或是咖啡館或茶館, 但它其實主打杏仁茶~ 不敢喝杏仁茶的朋友可不要先被嚇跑, 因為新的店裡不只有杏仁茶, 還多了花生湯與紅豆紫米粥


 
之前舊有的攤子餐檯搬來新的店裡當鎮店寶, 老闆娘說長輩說這個算是他們類似”起家厝”的攤子餐檯一定要留著, 我覺得餐檯還是店裡的一大特色, 少了這個餐檯感覺少了一點什麼


 


 
六種口味的糕


 
椪餅與油條, 因為擺放位置比較不顯眼, 但眼尖的人還是很容易看到(譬如我 lol)


 
櫃檯在餐檯旁, 需要先到櫃檯點餐結帳, 餐點會隨後送來


 
多了很多古時候的東西很有氣氛, 而且我最喜歡的是店裡播放的老歌!! (好吧, 不能再說下去, 顯得我有多老似的 lol)


 


 
除了杏仁茶還有花生湯與相思粥(紅豆紫米), 即使不敢喝杏仁茶的朋友也有了選擇~ 另外限加茶裡的糕同樣有杏仁糕/芋頭糕/紅豆糕/黑糖糕/抹茶糕/芝麻糕, 不過多了薏仁粒與椪餅, 之前有的油條還有杏仁抹果茶與家庭號杏仁茶依舊有供應


 
花生湯 60 + 油條(半支) 10


 
沒喝過他們的花生湯, 決定先從花生湯下手! 花生煮到綿綿, 湯不會太甜, 沒記錯的話花生湯有加奶, 所以不單單糖水甜湯的味道而是多了淡淡奶香, 喝起來香醇溫和


 
花生湯搭配油條是我從小愛的吃法 :D


 
油條半支10元, 咬一口, 是很酥脆的, 略有油感, 跟之前吃到的一樣


 
泡花生湯後再吃


 


 
油條部分軟爛部分酥脆的口感我好愛! 感覺半支不夠, 下次要叫兩份才是 lol 不喜歡泡爛爛的朋友可以一口花生湯配一口油條也是不錯的吃法, 只是咬下油條的那瞬間油感會比較明顯就是了


 
杏仁茶 50 + 椪餅 30


 
吃完花生湯配油條意猶未盡, 再來吃一碗杏仁茶配椪餅, 看看品質是不是跟以前一樣


 
很多人沒吃過椪餅, 椪餅跟太陽餅有點類似, 只是酥皮較乾爽脆硬, 糖餡比太陽餅來得少但紮實, 單吃會覺得有點乾, 就是要泡在杏仁茶或花生湯裡才好吃呀! (或是泡熱牛奶也可以)


 
個頭不小的椪餅, 怕泡太久才會變軟的朋友可以剝小塊再放到甜湯裡, 我喜歡整個這樣豪邁地擺在甜湯中間讓它慢慢變軟, 是種樂趣 lol


 
杏仁茶與之前喝過的相同, 很溫和的味道, 如果你被杏仁精嚇過, 還是可以試試看杏腐舖的杏仁茶, 味道很不一樣! 我也討厭杏仁精的味道, 這個不會有杏仁精味


 
要讓椪餅泡軟似乎需要點時間, 狂往餅上淋甜湯 lol


 


 
泡軟的椪餅還是帶點酥酥口感, 甜甜香香很好吃, 吃完會飽 XD


 
芋頭糕 (招待)


 
然後我居然被老闆娘認出來 @@ 她還記得之前我在文章裡有提過芋頭糕有冰箱味的問題, 招待我一份芋頭糕要我吃吃看, 說這是她很自豪的產品, 希望能再給它一個機會


 
這次吃到的芋頭糕就沒有之前吃到的那種冰箱味了!! 果然是跟保存方法有關啊~ 若不是我已經連喝兩碗甜湯還吃了油條跟椪餅, 應該很容易可以吃完整份 ;)

舊文章請見: 杏腐舖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杏腐舖
桃園市桃園區新埔八街10號
TEL:(03)325-0299
營業時間 3pm-10p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