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寶石 平價港式飲茶

久聞桃園紅寶石港式飲茶大名, 除了媒體採訪, 東西平價好吃, 還有環境很不怎樣 lol 我吃過台北的紅寶石酒樓, 記得那時候還有吃到飽, 對港點印象僅有囫圇吞棗, 因為是吃到飽, 沒有好好品嚐, 印象不深~ 桃園的紅寶石聽說歷經師傅的變遷, 有人說現在沒有以前好吃, 但我沒吃過老師傅時代的點心, 只能以現在吃到的做評語

桃園這間紅寶石平價港式飲茶開在IKEA附近的壽昌街20巷裡, 這條街有不少好吃的, 包括之前做深夜食堂介紹過的高砂串堂, 還有東山鴨頭等等


 
點餐單, 種類不少, 飯麵湯類, 精緻招牌菜, 煲仔類, 湯品類, 港式點心等等, 如果多一點人來用餐的話可以點些飯麵或招牌料理, 像金沙花枝, 咕咾肉, 脆皮雞, 鳳梨蝦球, 都是我愛吃的呀! 不知道他們家做得怎樣? 我與朋友僅有兩個人, 兩個人光叫幾樣點心就夠囉


 
牆上的菜單, 還有一些沒在菜單上的料理, 像是鳳爪排骨飯(平日限定), 薑蔥粉絲蟹煲等等, 有興趣的朋友不要忘了看看牆上


 
香港紅寶石大酒樓我沒吃過, 不過台北紅寶石大酒樓我倒是吃過, 另外加拿大蒙特婁也有一間紅寶石是我很愛的飲茶餐廳, 每天早上七點開門就可去享用早茶 :D

不確定這塊告示牌是不是代表師傅是從那兒出來的還是他們就是那間餐廳轉變而來, 無論如何, 還是看現在做得怎樣比較重要啊


 
原本只有我一個人來吃午餐, 朋友看到我打卡隨即說要跟來吃, 她說家裡小朋友們都不愛飲茶, 只能跟我一起吃了! 結果說完不到十分鐘就出現在店裡, 是飆車嗎?! lol

朋友一進來直呼店裡裝潢變得明亮乾淨許多, 比起之前的環境, 現在舒適多了


 
油條腸粉 60


 


 


 
腸粉不能說很薄, 但還滿Q的, 不會太軟爛, 裡頭油條非常酥脆只是有一點點油味, 甜醬油味道亦不過鹹,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鼓汁鳳爪 60, 他們家的鳳爪沒有討人厭的冰箱味或腥味, 有入味, 很容易吃~ 我跟朋友都愛吃鳳爪, 有時候一人一份很正常, 前提是要吃到沒有讓我覺得有討厭的腥味或冰箱味的鳳爪才有可能 lol


 
蠔油叉燒包 70


 
很傳統的叉燒包, 跟鳳爪一樣沒有惱人腥臭味, 感覺如果他們有單賣叉燒可能也不錯


 
臘味蘿蔔糕 60


 
煎得焦脆, 光看外表應該可以想像得出來是有多脆吧 :D


 
表層焦脆, 裡頭軟綿綿, 能吃到一塊塊的白蘿蔔絲, 香甜好吃, 是我愛的口感


 
香酥鹹水餃 80


 
鹹水角不怕像圖裡這樣皮肉分離, 最怕就是沒炸熟! 吃過很多家沒炸到熟透的鹹水角, 那個分數大概是從50分往下扣 =.= 紅寶石的鹹水角有炸到熟透, 雖然表層稍微分離, 基本上的口感不差, 內餡炒得味道也還不錯, 當然如果表皮不是分離的會更好


 
珍珠丸 70


 
肉丸外層裹上雙色米, 顏色滿漂亮, 只是肉餡對我來說太紮實, 加上朋友愛吃的這幾樣大多是同樣的肉餡, 很容易飽, 也很容易膩啊 XD


 
蟹黃燒賣 60


 
同樣是朋友點的燒賣, 基本上肉的口感味道跟珍珠丸幾乎一樣, 珍珠丸多了米的香氣


 
水晶鮮蝦餃 80


 
雖然三個蝦餃長得都不太一樣, 至少是完好的, 皺摺也算漂亮


 
皮滿薄, 不會厚硬, 吃得到蝦肉的口感


 
爆漿芝麻包 70


 
忘了請店家最後再上甜的, 所以用餐期間已經先送上桌, 稍微放到沒那麼熱才吃, 裡頭的芝麻餡雖然不到流漿的程度, 還是滿濕潤, 唯獨包子皮厚了點, 目前還是蘇杭的芝麻包子(素)最讓人印象深刻哪 8)

我沒吃過之前據說是老師傅時期的紅寶石, 所以不需要來跟我說現在變得怎樣又怎樣, 單以這天吃到的點心來說, 我覺得東西口味不差, 其中幾樣有傳統的味道, 價格是真的滿平價, 偶爾想吃港點然後不知道該去吃哪家時, 還是會把它納入可去名單裡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紅寶石 港式飲茶
桃園市桃園區壽昌街20巷56號
TEL:(03)228-9301 (不接受電話預約訂位)
營業時間 11am-2pm, 5pm-9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