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希臘捲餅 TPE Souvlaki Pita

 

在台灣試過一些 Souvlaki Pita, 和記憶中的都有點差異, 最近在外國朋友推薦下得知國父紀念館站附近延吉街巷弄裡有一攤專賣希臘捲餅的店據說做得不錯, 下午三點營業到晚上十點, 在準備搭車回桃園前繞來吃個晚餐再走

 

 

  

我愛希臘捲餅是一個有內用座位的攤子, 地點很妙, 座位設置在這棟樓的大門出入口兩側, 有趣的是老闆播放的音樂剛好都是我愛的, 無論流行樂爵士樂都很棒, 只是樓上好像是卡拉ok店還是什麼, 唱歌聲音有點大, 整個和老闆的音樂混在一起讓人很想笑 XD

 

完全開放式空間, 夏天有點熱但無礙, 比較討厭的是時不時樓上的人會下樓抽煙, 我覺得二手煙的傷害比天氣熱大很多 =.=

 

 

  

菜單 menu, 好多都是我愛的啊! 忍不住就多點了一點 XD

 

 

  

ta-da! 夠豐盛的晚餐吧, 嘿嘿~ 其實等餐點等了一陣, 因為外帶人不少, 現點現做

 

 

  

我點了雞肉捲餅, 蒜味薯條, 還有炸鮮魷, 三個表現都不錯 

 

 

  

雞肉捲餅 80

 

 

  

看到薯條有點嚇到, 我好像沒吃過夾薯條的希臘捲餅 o.O

 

 

  

不過雞肉看起來很像我在國外時慣吃的, 撇除薯條不論, 這雞肉捲餅仍十分吸引我

 

 

  

本以為夾薯條會突兀, 意外融合, 或許因為薯條的鬆綿質地加上蒜味醬整個就像吃鷹嘴豆泥(hummus)的感覺, 神奇耶! 雞肉不柴蠻嫩又入味, 還有生菜蕃茄紫洋蔥, 一捲80很有飽足感

 

 

  

炸鮮魷 80

 

老闆送餐來後看到我在拍照, 突然跟我說這盤炸魷魚太黑了要重新炸一份, 拍照比較好看, 我婉拒了, 畢竟我不喜歡被特別招待也不喜歡因為拍照就被另眼對待, 如果我拿到的是這麼黑的炸魷魚, 大家也很有可能會拿到這麼黑的炸魷魚, 食記著重的是真實感受分享, 為了美觀換一盤只為了拍網美照並非我最開始寫食記的初衷, 那些照片大家IG上面看就夠了 ;)

 

 

  

他們的蒜味優格醬做得真好, 優格清爽不油膩, 蒜的嗆辣十分突出, 加上清脆小黃瓜絲還有橄欖油, 簡單卻美味, 無論搭炸魷魚或薯條或夾在捲餅裡都是加分效果, 我覺得是整個攤子的靈魂啊 lol

 

 

  

 

 

  

炸鮮魷表現比預期好太多, 炸魷魚就怕過乾過硬或是干物味太重, 但它不會耶, 軟嫩中帶有爽脆, 雖然炸得比較黑, 不減美味

 

 

  

蒜味薯條 50

 

 

  

薯條的話是脆薯, 調味粉下得有點太重, 也因為這樣沾蒜味優格可以降低鹹度, 總之結論就是蒜味醬是靈魂所在, 有了它感覺百搭呀 8)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我愛希臘捲餅 TPE Souvlaki Pita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54

TEL:0916038581

營業時間 3pm-10pm

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