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7

自家製作的木瓜牛奶最好喝, 若論外面店家的木瓜牛奶, 可能桃園
三民路上的小夜城冰菓冷飲的木瓜牛奶是目前喝過最香濃的~ 媽媽
說她年輕時就開始喝他們家的木瓜牛奶, 加冰塊打成碎冰似的口感
連帶小時候的我也跟著愛上



不知何時開始, 小夜城門口有一攤賣花生糖的攤位, 販賣的花生糖
很新鮮, 約有7或8種口味~ 從前父親偶爾會買回家給我們吃, 愛吃
花生糖的父親, 只要是花生製品他都很喜歡, 媽媽常說要是嫁人了
回娘家探視時只要帶瓶啤酒還有一盤花生, 父親就會很開心! 可惜
已經來不及實行了 >.<~



這天外出辦事, 弟弟想念花生糖, 我們特地開車繞去買一袋回家



不是每次每種花生糖都會有, 偶爾會缺貨, 一塊花生糖是10元, 買
10個還會多送一個 (如果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買10送1), 我最常買的
是照片中這四種口味, 兩種貢糖, 一種軟糖, 一種麥芽糖花生糖



麥芽糖花生糖, 我曾以為是父親的最愛, 弟說其實父親喜歡吃的是
軟貢糖, 原來或許因為我和弟都對麥芽糖花生糖較不感興趣, 所以
父親就把我們愛吃的口味留給我們吃...



麥芽糖花生糖有很多種, 深色麥芽糖或者是透明的麥芽糖都有
兩種口感, 我個人喜愛硬的麥芽糖, 吃起來像單吃麥芽糖那樣脆
而有些人偏好軟的麥芽糖, 雖然會黏牙, 但是麥芽香味較明顯



軟的麥芽糖花生糖雖會小小黏牙, 但麥芽糖味香, 花生米新鮮好吃
整體口感還是很不錯的



花生軟糖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還記得從小就很愛吃這款, 因為吃起來像吃花生醬的味道, 不需費
力氣咬花生米就有濃濃的花生香味, 感覺像稍硬的花生口味軟糖



放久了會變硬, 所以最好剛買的那兩天吃掉它! 現在我的最愛變成
貢糖, 但偶爾還是會嘴饞想吃這味



這是我愛的貢糖, 屬於酥脆的硬貢糖



一層層感覺很酥吧? :)



這是弟愛的貢糖, 也是父親愛的軟貢糖



看起來和硬貢糖似乎一模一樣, 其實口感和香味大大不同



兩個放一起做比較, 左邊硬貢糖, 右邊軟貢糖, 看得出來不同吧?



硬貢糖很酥很香, 咬下去會碎掉, 軟貢糖則有著非常不一樣的口感



兩者不同之處是硬貢糖的麥芽糖是硬的, 而軟貢糖的麥芽糖是軟的
(不是廢話喔 XD) 照片中是軟貢糖, 看得到一層層軟麥芽糖吧?



吃的時候比普通麥芽糖花生糖來得不黏牙, 中間夾的全是花生粉喔!
軟硬口感夾雜, 花生味道很香, 有點像直接拿透明麥芽糖沾花生粉
那種味道, 比硬貢糖多了麥芽香味

以前我只愛硬貢糖, 喜歡 crunchy 口感, 近來對軟貢糖也迷上了

除了以上的花生糖, 攤販還有賣黑芝麻花生糖, 透明麥芽糖花生糖
另外也有現磨麥芽糖花生糖成粉然後包入潤餅皮內再夾香菜葉那種

不過買得到買不到就要碰碰運氣啦 ^^


小夜城冰菓冷飲
桃園市三民路三段2號

營業時間: 10:30am-01:00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