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家族九十幾人聚餐在Lawry's, 這次換二舅辦
二舅媽想來點不一樣的, 選擇喜來登的 Sukhothai

我還沒有到Sukhothai用餐過, 目前最常拜訪的泰式
餐廳還是泰廷, 不過Sukhothai和之前中泰賓館Thai
&Thai有得比, 嘗過後再訪機會很高 :)



這次聚餐訂位是六點, 大部份親戚們在五點半就到了
餐廳規定不能提早進去, 所以大夥兒待在外頭等待

聚餐日期的前幾個星期舅媽麻煩餐廳先列菜單給我們
舅媽問我的意見, 斟酌後選出了今晚的餐點



Sukhothai 的裝璜還滿有氣氛的, 開放式吧台






很多辛香料做裝飾, 據說大部份食材直接從泰國進口



小包廂



這次聚餐佔了三排長桌還有幾個小包廂, 都是自家人
走來走去聊天哈拉不怕吵到別的客人



飲料大家另外點, 泰式奶茶和冰椰子汁, 兩個都好喝

因為和長輩們同桌, 不好意思讓他們等候太久, 草草
拍了以下照片僅作記錄用啦 :P



南洋生葉捲, 我最想吃的就是這道啦



八種配料



拿一片生葉放幾樣自己愛的配料, 再淋點醬, 包起來
一口放到嘴裡, 清爽又開胃






青木瓜蝦沙拉



泰國香米的盛裝器具很漂亮, 米飯的熟硬度剛好



青木瓜有入味, 味道夠, 滿下飯的



月亮蝦餅



Sukhothai的蝦餅超厚! 不過因為蝦泥漿厚所以顯得
表皮不夠酥脆, 看個人喜好, 我比較偏好酥脆口感



雞肉沙爹



沙爹也有牛肉的, 可是我最喜歡雞肉沙爹, 因為肉質
除非烤得過乾, 不然絕大多數都很嫩



肉質有點乾硬, 太可惜了 ~_~



咖哩南瓜牛肉, 旁邊附上薄餅



用南瓜盛裝, 賣相十足



配飯或者是直接拿薄餅加咖哩都好吃



鳳梨炒飯



我最愛吃泰式鳳梨炒飯, 酸酸甜甜的鳳梨和薑黃味道
奇妙的搭, 很香, 海鮮對我來說倒不是很重要



配角的腰果更是我的最愛 XD



一口炒飯配肉鬆和腰果, yummy!



螃蟹粉絲煲



粉絲超好吃的! 十分入味



清蒸檸檬魚



魚新鮮, 但有點土味所以我只嘗了一口



酸辣湯, 又酸又辣, 香茅味道很重, 我喜歡



炒空心菜



水果



摩摩喳喳



雖然不是很大碗, 但是料給得很有誠意



南瓜布丁, 帶鹹味, 很奇妙的味道



香蕉起司捲和芒果冰淇淋, 這個我喜歡, 一來是因為
香蕉起司捲是炸的, 再者芒果冰淇淋味道非常地濃郁
合在一起吃, 冰冰熱熱的口感, 複雜但是美味


Sukhothai 蘇可泰 (喜來登)
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TEL(02)2321-1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