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傍晚經過藝文特區新埔六街時, 看到某個路邊攤子
有著長長排隊人龍, 究竟是什麼樣的料理會有這麼多人
排隊實在引起我們的好奇心, 有次忍不住走近一看, 哇!
是牛排! 而且是標榜使用CHOICE等級的碳烤原味牛排

竟然有這麼多人排隊, 應該不錯才是? 找了個晚上就和
朋友探探去


thefire01
攤子有名字叫做The Fire, 中文是著火


thefire02
排隊的人當然不只這些啦, 大部份的人拿了號碼牌就到
附近夜市逛逛, 不過著火是過號不補叫需要重新排隊的
所以我和朋友兩人決定站在旁邊等候, 大概等了半小時

一到攤位請先到櫃台跟服務生登記人數拿號碼牌, 因為
很多人以為要等很久所以沒在現場等, 跳號的機率不小
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如果真的想吃, 還是現場等候吧


thefire03
櫃台左邊是炭火燒烤的地方, 師傅正忙著烤牛排和雞排


thefire04
你看看那個牛排多大塊啊! 連尺寸不小的雞腿排都顯得
有點迷你了


thefire05
結果還有更大的哈哈哈! 這裡的牛排分一般尺寸, 16oz
21oz 和 36oz, 最大的那塊就是36oz啦 @@

16oz $270, 21oz $350, 36oz $600

用餐的客人快要吃完時服務生就會開始叫號, 先請客人
看菜單選餐~ 餐點有附玉米濃湯還有可樂, 會問你可樂
要冰還是不要冰, 然後牛排的話要幾分熟

朋友非常餓選了21oz牛排, 我則是選擇一般尺寸的特級
雪花沙朗牛排

在這裡必須先說明一下, 用餐完結帳那時服務生才告知
21oz屬於大份量可以兩人合吃的份量 所以濃湯和可樂
都有兩份!! 他們會問你要外帶嗎? 我覺得應該在點餐時
就先告知客人, 這樣客人可以選擇是要內用還是外帶吧
最後朋友不想外帶濃湯, 決定拎了兩瓶迷你瓶可樂外帶
這也是可以的

p.s. 36oz 會有三碗湯和三瓶可樂喔, 請特別注意一下


thefire06
一入座可樂就先送來, 是玻璃瓶裝的


thefire07
玉米濃湯接著上場


thefire08
湯非常濃郁, 奶味重, 玉米粒好吃, 吃得出來湯滿實在~

很久沒有喝到這麼濃的玉米濃湯啦! 我是喝得挺開心的
朋友不喜歡濃湯, 所以兩碗都進了我的肚子了 XDDD


thefire09
特級雪花沙朗牛排 $200, 我選五分熟


thefire10
玫瑰鹽還有黑胡椒

牛排是只有先加一點鹽和黑胡椒調味, 並沒有平價牛排
那些有的沒的醬可以加喔, 是要讓你吃牛肉原本的風味

桌上的鹽和黑胡椒, 是要讓大家按照自己喜好酌量添加
不一定需要用到


thefire11
牛排的配菜有蕃茄/青花椰菜/蒜片, 這個蒜片不是炸到
酥脆那種但看起來是有過油過, 我不排斥這種蒜片不過
好像都發芽了是怎麼回事? Orz 完全不敢碰啊


thefire12
特級雪花沙朗牛排, 一般尺寸


thefire13
我要求五分熟, 這塊牛排熟度約莫七分, 稍微熟了一點!
可能是因為一般尺寸的牛排比較薄, 和大份量的厚牛排
同時在炭火上烤, 如果沒有準確判斷一不小心就過頭了
所幸七分熟的口感還算不錯, 稍有嚼勁


thefire14
沙朗肩胛牛排 21oz $350, 超大塊!!! 牛排配菜一樣


thefire15
這樣看不出來牛排有多大塊吧?


thefire16
用平常的牛排叉子做個比例尺, 看21oz尺寸有多驚人!!


 thefire17
碳烤的痕跡


thefire18
三分熟, 好生 Orz

朋友選了三分熟算是失算了, 他平常習慣吃三分熟牛排
但是這塊牛排21oz, 算是厚又大片, 三分熟有點太生了
肉很嫩, 但是帶筋部位過韌啦 ~_~


thefire19
邊邊的熟度約莫五分我覺得比較剛好 8)

吃大塊牛排的壞處是牛排冷得快, 因此原本就不好咬的
會變得更硬啦, 還是一般尺寸五分熟會比較剛好 ^^"

著火的牛肉品質不錯, 才敢這樣沒有加什麼醬直接只加
鹽和胡椒就讓你品嘗原味, 今天可惜朋友的熟度選錯了
還有蒜片有芽這事讓我有點納悶, 除此外都很滿意囉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著火 The Fire
桃園市新埔六街跟同德六街交叉路口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