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麵食, 我個人偏好Q彈有咬勁的

泡麵從沒有泡到很爛, 煮麵需煮到剛剛好熟~ 義大利麵
都要al dante, 舉凡刀削麵烏龍麵麵疙瘩都是我愛的8)

吃過土三寒六的朋友皆很讚賞, 剛好接到店家邀約試菜
就約了小不點和小不點妹一起去吃讚岐烏龍麵


tosan01
我們來到東區總店~ 雖然這店隱身巷裡, 不過紅色招牌
還是滿顯眼的


tosan02
刻意選擇店家快要午休時拜訪, 店內仍有不少用餐客人
一進門就聞到濃濃的咖哩和炸物味, 雖是半開放式廚房
還好沒有什麼油煙


tosan03
我們被安排坐到裡面的位子, 總店裝潢有點老舊但還算
滿有日式風格


tosan04
茶水可自取


tosan05
各種餐點看起來都不錯, 除了烏龍麵也有咖哩飯和前菜
料理像炸豆腐/天婦羅/炸雞塊/可樂餅/明太子雞翅等等


tosan06
另一面滿滿各式各樣的烏龍麵, 我看了一眼相中海老天
咖哩うどん, 小不點和小不點妹想了很久也詢問服務生
口味以及內容食材等等問題, 才決定她們的餐點

烏龍麵份量有分大中小, 約莫200-400g, 每日早上做的
現切現煮, 因此我們對麵條口感充滿期待

我覺得女生吃小份就很夠了, 小不點可以吃完中份份量
她是例外 XD 大部份女生朋友都覺得小份很ok

土三寒六並非加量不加價, 大中小的份量有不同的價格
大致上差價為30元


tosan07
辛味噌王國うどん (小) 230

因為菜單註明有辣, 湯頭顏色倒是比我們想像來得不紅
看起來似乎不辣, 喝口湯, 只有尾韻有微微辣的香氣


tosan08
上面鋪滿叉燒片, 口感還不錯, 不會有惱人豬腥味


tosan09
除了叉燒, 還有炸雞塊

雞塊炸好後再放到湯裡讓外層吸附滿滿湯汁, 雞肉很嫩
我喜歡仍有酥脆口感的炸雞, 不喜歡雞塊在湯裡泡太久
所以通常我會先把炸雞塊拿出來, 等到要吃時再沾湯吃
不過土三寒六的炸雞塊泡久表皮也不會過爛


tosan10
達人うどん (小) 230


tosan11
這款烏龍麵充滿日式風味, 綜合炸物像是蝦子香菇地瓜
還有豆皮搭配海帶與魚板~ 高湯十分清爽, 柴魚昆布的
香味明顯, 口味上比較清淡


tosan12
我記得在日本吃的烏龍麵湯麵, 通常加不少天婦羅麵酥
雖然我偏好直接吃酥脆的, 但是吃多了倒也習慣泡軟的
口感和香味, 這種天婦羅泡在湯裡麵衣是一定會變軟啦
最怕就是有油耗味, 還好土三寒六的沒有這個問題


tosan13
海老天咖哩うどん (小) 240

嘿嘿, 我點的咖哩烏龍麵看起來是不是很讚啊? :D


tosan14
咖哩是很日式咖哩的味道, 濃稠不過鹹帶點微甜的味道
我想配飯配麵都好吃


tosan15
炸蝦有兩尾~ 只有浸泡在咖哩裡的部位變軟, 其餘部份
還是很酥脆的


tosan17
新鮮彈牙麵衣不會過厚, 我喜歡!! 尤其沾咖哩好美味啊


tosan16
蔥/芝麻/魚板, 小小配角卻讓咖哩烏龍麵添色不少


tosan18
攪拌一下, 讓咖哩均勻包覆著每根麵條


tosan19
寫到現在都還沒講到麵條口感哩! 不得不說讚岐烏龍麵
非常彈牙, 即使湯麵也不會覺得太軟爛… 不過當然還是
要儘早吃口感最佳!!! 咖哩麵就不一樣了, 吃到最後一口
都還是很有嚼勁呢

咖哩可以很輕易的附著在麵條上, 每口都是濃濃咖哩味
我個人很喜歡, 大推! 8)


tosan20
炸豆腐 80


tosan21
雞蛋豆腐很嫩, 麵衣厚度適中, 我覺得沾咖哩也好吃 ^^


tosan22
舞菇天婦羅 80

炸得很酥脆, 只是和炸豆腐比起來略油了一點點~ 因為
舞菇是很清淡, 口感爽脆的食材, 或許 麵衣薄一點或是
麵糊裡不要加太多油, 就會讓油膩感減低許多


tosan23
起司明太子乾めん(熱) (小) 210

小不點說小份的麵對她來說太少了, 最後加點這個原本
她就也很有興趣的起司明太子乾麵

中間黃色是奶油紅色是明太子, 另外有蔥/海苔/乳酪粉
/炸麵酥/白芝麻/生雞蛋


tosan24
雞蛋是養生雞蛋, 麵已加調味粉調味好了


tosan25
攪拌均勻


tosan26
烏龍麵口感依舊很棒, 攪拌後有濃濃的起士味散發出來

明太子的鹹和乳酪味道出乎意料外的合拍, 加上芝麻和
蔥花點綴不愧是女生最愛的口味之一呀, 很義式風味喔

拜訪過很多烏龍麵專賣店, 不管如何料理搭配哪種食材
各家都頗有自己的特色, 今天在土三寒六吃到的口味裡
我個人最喜歡咖哩烏龍麵, 推薦給喜歡日式咖哩的朋友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土三寒六 讚岐烏龍麵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TEL:(02)2775-461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30am-2pm, 5pm-9pm
星期六至星期日 11:30am-3:30pm, 4:30p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