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仺館 Cafe & Rice 半熟蛋乾咖哩


 
自從上次在大阪吃到好吃的乾咖哩後, 回台灣對它很想念, 知道台北有些店有乾咖哩, 最想去的幾間店不在我常活動的範圍姑且再放在名單一陣子, 這次先去小仺館因為它就在我想去的冰店附近, 吃完咖哩再吃冰, perfect! ;)

小仺館位在台電大樓站與古亭站中間, 搭公車的話店前方就有站牌滿方便, 小仺館不大間, 中午來的時候客滿只剩下靠牆高腳椅座位, 每次都覺得這種座位很像被罰面壁思過, 如果窗邊座位就算了至少還有車潮可以看, 加上我個矮腿短坐高腳椅實在不是很舒適, 如果可以我還是比較傾向一般座位


 
菜單 menu, 餐點種類簡單, 一共有五款主食與七款飲料, 另外還有加點區

內用每人低消一主餐或單點一飲料, 內用附餐冰紅茶或味噌湯二選一, 更換單點區飲品可享原價折扣50元優惠; 外帶主餐或飲料皆可享原價折扣30元優惠

我的目標明確就是乾咖哩, 然後天熱不想喝熱湯選了冰紅茶, 需先到櫃檯點餐結帳


 
半熟蛋乾咖哩 180


 
牛豬水果混合細烹之招牌咖哩肉醬, 漬物, 半熟溫泉蛋


 
我請店員飯放少一點, 所以這盤應該是有比實際份量小一點


 
半熟蛋


 
半熟蛋有中和辣度結合辛香料的作用, 不過小仺館的咖哩很溫和, 我覺得半熟蛋作用不大


 
小仺館乾咖哩比較像日式mild咖哩煮成的乾咖哩, 和我喜歡的辛香料較重的風味不同, 牛豬混合的肉末, 加上洋蔥蕃茄帶點甜, 牛肉味明顯, 唯一辣度來自七味粉, 然後蔥絲提味的表現非常好, 偶爾吃到蔥絲時味道特別豐富, 雖然和我偏好的不同, 但還不錯有吃光光 :) 旁邊醃蘿蔔酸甜可解膩


 
冰紅茶 (附餐)

咖哩快吃完了我的紅茶還沒送來, 以為是餐後才會上飲料, 瞥見身後剛來的客人們紅茶都是餐還沒上就先送到, 隨即提醒店員我的茶還沒來... 這杯冰紅茶是手搖的, 上面一層泡沫, 茶味明顯不會淡而無味, 可惜茶澀味同樣明顯, 無法喝太多

小仺館的乾咖哩雖與我喜歡的風味不太ㄧ樣, 但是感覺得出來他們對食材選用與烹調的用心, 下回會再來試試看烤雞腿咖哩或是韓式辣奶油雞腿丼, 看起來好像也不錯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小仺館 Cafe & Rice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77號
TEL:(02)6617-2276
營業時間 11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