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eille <Bourbon>Vanilla

我訂位的運氣向來不錯, 想去的餐廳大多在旅行中可以實現願望, 這家有小蜜蜂餐廳暱稱的米其林二星餐廳 L’Abeille 位在香格里拉酒店裡, 是之前在某位旅法作家的網誌看到的, 據說有著三星潛力的小蜜蜂頗值得一試, 於是安排到行程


 
巴黎香格里拉酒店離之前介紹的 Carette 不遠, 僅晚上營業的關係只能吃晚餐, 直接從旅館搭計程車過來較為方便, 途中能見到艾菲爾鐵塔的夜景, 無論看幾次還是覺得很美





 
適逢聖誕節, 香格里拉酒店大廳的聖誕樹出乎我意料, 如此古典的建築物與裝潢竟然擺了這麼時尚前衛的聖誕樹做裝飾, 讓人眼睛一亮


 
L’Abeille  餐廳在角落, 大門不是很醒目


 
晚餐七點半開始, 這麼早來用餐的大概也只有像我一樣的觀光客了吧 XD 八點開始陸續有別的客人抵達, 記得那天晚上是滿座(拍照前有得到侍者的允許)


 
因為太晚訂位, 被安排在靠近大門旁的座位, 右手邊有屏風, 有一點點覺得像臨時搭出來的位子, 不過能吃到我就很開心了, 坐哪兒不要緊, 當然如果能坐窗邊那絕對大加分


 
一入座侍者隨即問我想喝點什麼, 幾種香檳與葡萄酒, 我直接選 Champagne Laurent-Perrier Rose 粉紅香檳當開胃酒


 
菜單 menu, 封面好漂亮, 真的很喜歡他們 logo 的設計


 
有一般套餐也有 tasting menu, 難得來, 決定就點 tasting menu~ Menu Degustation Abeille $210euro, wine pairing 搭配葡萄酒的話+$140euro; Menu Degustation 需要全桌客人點同樣套餐, 擔心一個人沒辦法點, 還好是可以的 :D


 
amuse bouche 開胃小點 & C.L. Perrier Rose 粉紅香檳 $33euro


 
小黃瓜與橘子皮


 
鹹口味馬卡龍


 
番紅花甜脆餅


 
金桔


 
起士口袋餅

幾樣開胃小點沒有多加調味, 品嚐食材原味, 我選擇由看起來最清淡的小黃瓜開始吃到最後的起士口袋餅, 最有趣的應該是馬卡龍與番紅花脆餅兩者的反差, 然後最後的起士口袋餅有一點像君品酒店我很愛吃的炸豆腐奶, 只是少了糖粉


 
兩種麵包都非常可口, 表層脆硬不厚, 裡頭紮實有彈性, 能嚐到麵粉香氣, 越嚼越香~ 佐麵包的有奶油與橄欖油共三種


 
蜜蜂圖案奶油是無鹽, 線條圖案奶油則是有鹽~ 奶油品質很好, 也好塗抹


 
amuse bouche 開胃小點 2


 
看外觀完全猜不出是什麼, 原來綠色是芹菜冷湯, 白色是無糖白巧克力, 好妙


 
侍者拿出 scampi 小龍蝦, 告知下一道菜就是它了


 
Royal Scampi from <Summer Isle>


 
Scampi 中間微生, 肉質結實中帶點軟嫩, 很鮮甜


 
右邊看起來像是什麼泥的東西, 原以為是南瓜或地瓜或栗子泥, 結果完全猜錯


 
竟然是檸檬耶! 味道有點像檸檬糖果, 酸酸甜甜, scampi 沾著吃, 超好吃!


 
<Mitteault> Duck Foie Gras; 巴黎已經開始禁用鵝肝, 因此旅途中吃到的大多是鴨肝


 
鴨肝很香, 不腥, 看似紮實其實入口即化, 底下是覆盆子果凍, 旁邊是覆盆子奶油, 與前一道 scampi 都是酸酸甜甜, 風味卻大大不同, 同樣美味


 
與鴨肝搭配的是巧克力口味布里歐(brioche), 一層層好酥香~ 我還是第一次吃鴨肝配巧克力口味布里歐, 居然沒有違和感


 
Sea Scallops


 
干貝


 
干貝表面煎到焦脆, 裡頭仍是生嫩的, 上面的蜜核桃碎粒好吃, 但杏仁略生... 核桃奶油與蜜核桃完美組合~ 一旁的馬鈴薯球有著爽脆口感, 味道濃郁


 
Partridge <Pattes Grises> from <Beauce>


 
配角白菜有兩種, 松雞底下是橙醬, 還有蜜栗子


 
松雞


 
吃起來像是乳鴿但肉質更紮實, 香氣一樣, 作為主菜頗特別


 
檸檬雪酪, 覆盆子蛋白霜, 黑莓&藍莓


 
喜歡覆盆子蛋白霜薄脆酸甜. 檸檬雪酪滿酸, 整個去除了口腔裡料理的餘味


 
<Bourbon> Vanilla & Petit Four


 
千層一拿出來嚇到我, 約莫20-25公分長的千層是要我一個人怎麼吃完 ^^;;


 
還好餅很香酥, 有點類似甜筒餅乾但沒那麼硬脆, 更酥


 
有著滿滿香草籽的奶油餡近似棉花糖的Q感, 侍者說這個香草來自非洲的 La Reunion, 中間還有焦糖波本酒冰淇淋, 邊懷疑是否吃得完, 然後就完食了 XD


 
Petit Four 巧克力三種口味


 
Petit Four 梨子凍, 番紅花泡芙, 巧克力蛋糕


 
好可愛的棉花糖巧克力熊! 侍者讓我自己拿一支


 


 
最後還有巧克力, 是苦甜巧克力薄片包覆蜜過的核果們~ 我跟侍者開玩笑說盆子裡的巧克力豆也可以吃嗎? 他笑說還沒有客人問過或吃過, 但要吃也是可以 (當然我只是問問而已 lol)

最後, executive chef Mr. Philippe Labbé 出來與客人們寒暄, 開心地要求合照他欣然應允, 還幫我在今晚的菜單上簽名(大心)


 
離開時侍者拿給我每個客人都會收到的伴手禮, 巴黎香格里拉酒店 L’Abeille 的蜂蜜


 
陶瓷罐子造型特別


 
有紀念價值, 只是真的好重啊!!! 還好可以放到托運行李裡不用手拿 XD


 
Chef 幫我簽名的當晚菜單


 


 
最後結帳包括 Chateldon 氣泡礦泉水($13euro) 與稅與服務費總共是$256euro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L’Abeille @巴黎香格里拉酒店
10 Avenue d'Iéna Paris 75116
TEL:+33 1 53 67 19 90
營業時間 7:30pm-10:30pm
星期日與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