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

此次東京行最主要是以為主, 雖然正值櫻花季, 但氣候仍舊十分寒冷
因此櫻花不是最盛開之時, 也就沒有安排到眾多賞櫻盛地去走走, 倒是
品嘗了不少櫻花相關甜點與美食, 偶遇街上獨豎的櫻花樹, 很是欣喜

為期五天的東京行, 原本只是單純的"Agio老闆到日本嘗甜點觀摩研習"
後來美食編輯雷先生加入, 被我不小心聽見吵著要跟去, 只是玩笑之語
沒想到雷先生手腳之快, 當天就幫我訂了位, 連通知我媽一聲都來不及
我就這樣參加了三人小組, 真是所謂迅雷不及掩耳啊~~~ XD

恰巧GaryTimothy兩人計畫在月底遊東京一趟, 於是我們相約吃飯
五人行還真的是頗壯觀的, 不過這趟吃吃吃之旅吃得真是痛快, 當然也
肥了幾圈回來, 看到我的朋友全都驚呼我整個人變圓了, 我媽也這麼說

行前沒有做很多功課, 抱持著隨巧克力達人拜訪各甜點店的心態來完成
這次的旅行, 除了幾間我堅持要去但踩到地雷對大家感到較不好意思外
果然巧克力達人不是假的, 此行吃到非常多好吃的甜點, 待我慢慢介紹

我們這次搭乘JAL日航JL640班機到東京, 原本是中型飛機, 或許賣超
預期所以改用747飛, 雖是經濟艙, 但還是第一次坐到樓上的經濟艙

沒有小電視果然很難打發時間, 還好飛去日本只需花兩個小時又四十分
但回來時要三個半小時之久, 沒有電影可看, 挺無聊的, 建議大家可以
帶本書去機上看

飯店方面, 朋友想住去年年底新開的 Best Western連鎖旅館在新宿的
新飯店 Astina, 於是我跟著住, 單人房, 每人一間, 索價不斐... 如果
兩人合住應該划算許多! Astina位在歌舞伎町一丁目附近, 夜店非常多
海報到處都是, 路上非常非常多日劇裡才看得到的 host (牛郎啦 XD)
不知道是不是有規定不能拉客, 這些牛郎還挺守規矩的, 唯獨有些黑人
會在路上問男性路人要不要.. 呃...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不要落單 ^^;
喔對了, 歌舞伎町感覺有較多牛郎夜店, 女郎的夜店好像比較少

Astina房間小但挺乾淨的, 樓下有便利商店, 走路不用三分鐘就到新宿
三丁目車站
, 附近有MUJI, Mister Donuts, 許多許多餐廳, 很便利

吃的方面, 麻煩弟寫給我的十五間拉麵店一間都沒有吃到(對不起啦弟)
畢竟專攻在甜點上, 加上日本人超愛排隊吃下午茶, 一等就要一小時多
所以也沒多少時間到處找拉麵店吃了, 不過已經計畫下次要吃遍拉麵啦

第一晚看到飯店附近有抓娃娃機很是興奮, 在吃完晚餐後特地要求朋友
陪我一起去玩, 還跟他們說我有多厲害, 以前來日本每次100円都可以
抓到一隻, 常常帶一堆玩偶回台灣, 這次很幸運有個日本人叔叔級路人
先是將我想抓的玩偶推離洞口更近, 還直說"dozo, dozo" 要讓給我玩
結果我只花了100円就抓到了這玩意 XD



店員看到我抱著玩偶後拿了一個袋子給我裝



對, 是 Hello Kitty 玩偶喔! 超可愛的 ^_^



很有質感呢, 而且它不小隻喔



哈哈, 有夠大隻吧? 100円抓一隻真是幸運! 謝謝那位不知名的路人~

和 kitty 合照是第一晚, 等到第五天, 我的臉已經圓得不像話了, 嗚...
不管怎樣這次東京行真的吃得非常痛快, 相對的回來後的節食計畫必需
提早進行了...


預告篇

第一天:
日航飛機餐
Harbs 水果塔
若狹家 海鮮蓋飯
追分 丸子

第二天:
Hidemi Sugino (杉野英實)
銀座天國 天丼
Henri Charpentier 下午茶
Manneken 鬆餅
Toraji 和牛燒烤吃到飽
Henri Charpentier 外帶篇

第三天:
築地 福sen 鰻魚飯
築地 生鮮海鮮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麵包
Le Chocolate de H 櫻花 macaron
Jean Paul Hevin 下午茶
Pierre Marcolini 甜點
Quil fait bon 水果派
月島 ebisuya 文字燒
(途經 Aoki, La Maison du Chocolat)

第四天:
高島屋美食街午餐
Gramercy 超好吃甜點
Paris S'eveille 下午茶 (金子美明)
一蘭拉麵
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晚茶
Comme Ca 水果派(一整個忘記把這家給寫上 XD)
Hidemi Sugino 外帶篇
(途經 Mont St. Clair, Mont Blanc, Roll, Sweet Forest)

第五天:
竈 Kamado 豚骨醬油拉麵
日航回程飛機餐
伴手禮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