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成發五金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咖啡館

上次答應寫的新加坡再成發五金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咖啡館今天終於找時間補上囉! 對這間店有很喜歡也有很不喜歡的地方, 遲遲沒有動力寫... 那次住在離再成發步行約八分鐘距離的旅館, 想一早他們開門營業時就衝來才能拍空景, 沒想到走路時間比預期短, 提早抵達看店家好像還沒開門就先在附近晃晃, 可惜附近什麼都沒有 =.=


 
一直以為他們還沒開門,  後來來了兩組外國客人跟我一樣摸不著頭緒不知道店家開門沒, 因為不得其門而入, 幾個人在門口傻傻的等, 突然來了一個外國人從側邊以為是往樓上的門走進去, 瞥見他走進了咖啡館, 才曉得原來大門是在右側那個門... 最後要離開時發現左邊有個室外座位區的中庭也有門可以進出


 


 
店的空間不小, 裝潢很有味道


 
吧台


 


 


 
水, 調味料, 自取


 
窗邊座位


 


 


 
服務生先給我Menu參考, 直接到櫃台點餐結帳

早餐嘛要吃得豐盛一點, 每樣東西好像都不錯, 尤其香蕉煎餅應該會是我的菜! 瞄到底下有松露爆米花, 太特別了吧!! 可惜中午已經預約了一家平價法式料理餐廳, 只能簡單吃啦


 
糕點櫃裡頭的點心都很誘人, 看到迷你紅龜粿我眼睛亮起來


 
太可愛了吧!!! Ang Ku Kueh S$1.2 each, S$5 set of any five! 口味有花生, 鹹豆沙, 山藥, 甘薯, 豆沙


 
蛋糕有像是草莓奶油乳酪, Nutella香蕉, 杏仁薰衣草, 黑先生紅絲絨, 蜂巢巧克力迷你甜甜圈, 另外也有鹹派 quiche


 
麵包與馬芬, 馬芬口味兩種


 
店員正在製作我的加奶咖啡


 
餐點需自行等候自取, 號碼牌是因為點了香蕉鬆餅需要一點時間製作, 做好後店員會送來, 放在桌上就好


 


 
espresso + milk regular 濃縮咖啡加牛奶 S$5.5


 
他們家的咖啡真不錯, 苦味酸味與牛奶融合恰到好處, 好喝到最後忍不住又加點一杯


 
Ang Ku Kueh 紅龜粿 S$1.2 (bean 豆沙口味)


 
因為怕紅龜粿只是做造型並不好吃, 保守的只點了一個嚐嚐, 結果意外的不錯耶, 真的就是紅龜粿的味道與口感, 豆沙餡是甜的綠豆沙, 粿皮比一般來得硬但還是很Q不會韌


 
Banana Pancake 香蕉鬆餅 S$12
drizzled with maple syrup, topped with fresh strawberries & roasted almond flakes


 
香蕉鬆餅送來時的氣味帶點微微焦苦, 看到底下黑黑的部分想說可能只有一點點所以不以為意, 結果這個是今天最失望的一道餐點


 


 


 
香蕉融入麵糊裡製成的鬆餅, 第一口還不錯, 鬆軟香甜


 
第二口後開始覺得苦味越來越重, 心想該不會是他們店裡的特色? 默默地吃了幾口越來越苦的鬆餅, 忍不住翻開一看, 我的媽呀! 整個鬆餅是焦黑的! 嚇得我剩下的完全不敢吃了

沒吃完的鬆餅我請店員把它收走, 刻意將焦苦那面朝上, 他看了鬆餅一眼, 看我一眼, 再看鬆餅一眼, 再看我一眼, 什麼也沒說的收走了... (???) 可能這就是他們店裡鬆餅的特色吧, 焦黑

好的店員會問客人這鬆餅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或甚至自己看到這麼焦黑應該要直接跟客人道歉, 不是什麼都沒說就離開, 如果在台灣煎到這麼焦黑的鬆餅送出去給客人, 我想明天這位員工就不用來上班了! 若做壞了你可以來跟客人道歉說可能需要再一點時間因為要重做, 我想客人會理解, 而不是默默地送上焦黑的鬆餅給客人吃, 然後客人完全嚥不下去後什麼也沒說


 
撇開令人超級失望的鬆餅不看, 他們的咖啡還是不錯


 
再喝一杯, 依舊同樣好品質, 稍微減緩了對鬆餅事件的厭惡感


 
室外座位中庭

再成發五金咖啡館已經看不到五金行的影子, 與中壢的養親轅不太一樣, 論咖啡與迷你紅龜粿我是喜歡的, 但是鬆餅焦黑事件讓我遲疑該不該推薦給朋友, 最終我還是有推薦這家咖啡館, 但僅限咖啡與蛋糕櫃裡的糕點, 至於現做的有的沒的, 可能就要看你運氣夠不夠好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再成發五金 Chye Seng Huat Hardware 咖啡館
150 Tyrwhitt Road, Singapore
TEL:+65-6396-0609
營業時間 9am-10pm
星期五與星期六營業至midnight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