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美小姐和我都是愛湯之人, 火鍋類對我來說一直有著無法擋的魅力
好吃的食材和沾醬, 不需要濃膩的湯頭, 偶爾嗜吃重口味的我也喜歡
嘗點清爽滋味

瀨里奈是大學學長推薦的店, 他說他們家人常常光顧, 不是一間很重
裝潢或者是有著非常大賣點的店家, 樸實簡單, 但他每次去店裡看到
老夫妻兩在後面廚房仔細的清洗蔬菜, 每天熬煮蔬菜水果熬成的湯頭
還有自製的甜點等等, 他覺得很值得推薦給我

畢竟錦州街離我住的地方有段距離, 因此瀨里奈就一直擱在那, 直到
傑美小姐這天需要到附近拿 L'etoile的甜點, 剛好, 午餐我們決定試
這間學長口中的好店



瀨里奈的地點很奇妙, 快要到路橋, 感覺這裡的店家生意都普普而已
像今天一點多到的時候還怕店家休息沒營業, 因為看起來實在是冷清



一進門詢問老闆娘有沒有營業? 老媽媽親切的帶位, 在我們點好餐後
送來熱茶, 夫妻兩個就在廚房裡頭準備食材

店裡座位不少, 30多個位子, 最裡面是廚房, 很家庭式, 果然這間店
沒有什麼時尚的裝潢, 甚至比一般火鍋店還要家庭式許多, 一度以為
我走錯餐廳了 XD 此時的我其實把學長講過的話全部忘光光

菜單裡沒有很多選擇, 主要就是選一種肉類, 頂多看你要不要點飲料
或者是加點甜點, 我以為小火鍋和平常小火鍋一樣, 一盤火鍋料蔬菜
一盤肉, 一鍋湯頭, 就這樣, 不過在瀨里奈連湯頭都沒得選 :P

我不加思索點了學長推薦的無骨牛小排($580), 傑美小姐則是選擇
羊肩($380), 價位不算便宜, 此時OS: 最好肉是真的那麼值得啊!



正納悶為什麼要等很久的時候, 老闆拿來了生菜沾醬



生菜小小一碗卻疊很高, 新鮮生菜葉和水果們搭配優格醬, 清爽開胃
仔細檢查菜葉, 果然店家清洗的很仔細, 讓客人吃得安心



火鍋沾醬不能自己調, 是店家配好的醋醬, 微微辣的口感也很清爽



終於湯鍋送來了! 咦.. 好清的湯! 看起來好普通 =.=a 先試嘗一口
清湯味道, 嗯, 濃濃的香味, 是dashi? 老闆過來介紹說他們家的湯
是用水果和蔬菜熬煮成的, 不添加其它東西, 喝了後不會覺得口渴

喔對, 學長似乎也這樣跟我說過 XD 此刻記憶慢慢恢復



無骨牛小排



羊肩



很漂亮的牛小排, 大大片的鋪在盤子上, 看起來很過癮



老闆說他們家是用 CAB 美國的牛小排..etc. 雖然對老闆很不好意思
但我的心思整個在肉身上, 沒有很仔細聽他解釋 >.< 不好意思啦!!



羊肉也很漂亮, 份量比牛肉多一些, 價格只要三分之二



蔬菜盤, 感覺料很少吧?



其實還好, 該有的鍋料都有, 瀨里奈的鍋料選擇都不錯, 而且很新鮮
還有附一隻蝦子哩 :D



開始煮火鍋囉



等鍋底食材微熟後, 開始來涮肉啦 ^+++^



這種等級的牛肉請不要煮過熟, 微微帶粉色是最佳狀態! 煮好後好像
很普通, 挾起來一看, 好漂亮的油花啊! 超嫩的口感, 很好吃



羊肩肉雖然油花較少, 但一點也不乾澀, 肉質也是很嫩很細緻, 加上
沒有太重的羊騷味, 味道不錯

鍋料裡的丸子都滿新鮮的, 煮好後吃起來不會有那種討人厭的冷凍味
或者是失去彈性的那種口感, 所以表現不俗, 尤其喜歡其中一款方型
火鍋料, 中間夾了蛋, 很妙



可以選麵/冬粉/飯, 老闆娘說麵是搭配芝麻沾醬, 我聽到沾醬兩個字
就絲毫不猶豫的點了麵 XD



老闆娘說麵是已經煮好的, 只要稍微川燙過就可以撈起來吃了! 芝麻
沾醬的味道有點稀, 而且有花生味, 以為會不夠濃稠



不過還好, 麵條很能吸收醬汁, 吃起來味道頗夠了



玉米特地給它一張特寫, 因為黃白玉米很甜很甜, 超愛的

三不五時老闆娘會來招呼茶水, 老闆幫火鍋加湯, 還會跟我們說煮過
肉後的湯再喝喝看會跟之前一開始的味道很不一樣, 諸如此類, 非常
親切的一對夫妻

記得學長說, 老夫妻很久前賣小火鍋賣了好長一段時間而且生意不錯
後來退休後因故休息了一陣子, 最近才又開始在台北市內營業



火鍋吃完了有甜點還有水果? 真是太感動了!



出門在外能多吃點水果是好事, 要是媽媽知道我餐後都有乖乖吃水果
應該會很高興吧 XD



起士蛋糕超好吃! 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 海綿蛋糕當底, 濃濃起士味
還有綿密口感, 味道很好呢! 因為菜單上有列出甜點在販售, 問店家
甜點是哪買的或者是自家做的, 老闆自豪的說他們家的甜點都是自製
而且別的地方吃不到喔! 老闆娘親切的問我們要不要每人帶個奶酪?
驚喜但不好意思的婉拒了

回到家後跟學長提到這事, 學長說瀨里奈的甜點都是自製而且很好吃
尤其是手工布丁還有奶酪也不錯, 早知道就帶那兩份奶酪走啊 XD

就在老闆送來甜點時發生了一件很溫馨的小事, 老闆說熱茶要換熱的
這樣配甜點才好, 當老闆娘倒冷茶到要收走的鍋裡, 準備把笨重餐具
和鍋子們收到廚房裡而老闆正要倒熱茶時, 老闆把笨重餐盤搶了過去
麻煩老闆娘倒茶, 老闆把所有東西收到廚房, 好貼心! 看得出來老闆
有點行動不便但還是做出了這個小舉動, 讓我滿感動的 T.T

以為兩人的餐點會破千元, 結果總共$960! 不收服務費, 而且有沙拉
和水果甜點, 肉質很不錯, 一整個覺得火鍋單價不貴了

瀨里奈還比一般小火鍋店多了濃濃人情味, 要是開在我家旁邊, 大概
我也會天天光顧吧 :)


瀨里奈 鍋物料理
台北市錦州街142號
TEL:(02)2531-8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