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永利酒店的京花軒12月開幕, 我們剛好遇上, 抵達
第一晚在飯店經理推薦下到京花軒探探, 原以為只是間
普通餐廳, 沒想到被它的華麗與未嘗試過的佳餚給驚豔



餐廳大門, 天花板上掛滿了倒吊的茶壺, 很特別又氣派

問服務生可以拍照嗎? 她很勉強的小聲說: 有人在裡頭
才可以 (這還是在用餐完之後才答應呢!)



我們的座位在裡頭靠窗的半圓區域, 外面種了花花草草
不會看到大馬路, 餐廳天花板不算高挑但是設計非常的
高雅, 超喜愛餐廳整體以花為主軸, 連地板都是義大利
馬賽克拼成的花樣, 到處是從歐洲運來的古董, 超美!



精緻餐具, 餐巾環很漂亮, 因為餐廳內的光在晚餐時間
非常的暈黃昏暗, 我已經努力在電腦上調照片的白平衡
顏色怪異請大家見諒 =.=

所謂譚家菜即指清朝時期的官府菜, 由祖籍廣東的清朝
官僚譚宗浚創立, 因為他熱愛珍饈百味, 融合南北方的
菜色創造出譚家菜, 而京花軒綜合譚家菜以及魯菜川菜
由中國一級名廚劉國柱大師帶領七位徒弟掌廚, 很期待



還沒點餐服務生先送來茶飲, 特別的是京花軒有品茗師
會為你點的菜色準備不同的茶來搭配, 不過價格不便宜



很香的烏龍茶, 還有聞香杯, 整個氣氛很讚



精美的菜單,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女服務生長得非常漂亮
很像日本某位女演員, 一口有腔調的普通話, 還以為她
是從內地來的, 沒想到外婆講台語時她還答腔, 嚇到了
覺得或許她是福建人, 結果她說她是台灣人, 只是從小
在紐約長大, 所以普通話有腔調 XD 哈哈

我們不是很餓, 對譚家菜不太瞭解, 在服務生的推薦下
點了幾道菜試試口味



招待的開胃小菜, 像是單純的炸春捲皮, crunchy口感



薑汁魚片, 桂魚片新鮮, 魚肉結實好吃, 簡單薑汁調味
加了麻油和紹興酒, 味道香醇



珊瑚白菜卷



不懂什麼是珊瑚白菜卷, 吃了才知道! 原來醃過的白菜
裡頭包了芒果, 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譚府烤肉, 像是叉燒, 甜甜鹹鹹的, 肉略乾澀



接著搭配另外一種菊花烏龍茶, 為接下來的招牌菜鋪路



黃燜金山勾翅



在此不鼓勵吃魚翅, 事實上我也戒掉許久, 不過我要說
京花軒的魚翅非常令人驚豔, 並非在說魚翅而是指湯頭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魚翅湯了



採用金山勾翅, 只用翅尖, 每碗足四兩翅, 高湯則是用
老雞老鴨加上金華火腿和元貝豬肘等等熬了八小時而成



濃稠的黃高湯, 喝下去香氣十足, 濃得不得了, 喝幾口
嘴巴即有黏黏的感覺, 高湯味道真的很棒!



魚翅泡好後處理得當, 沒有討厭的乾物味, 相對的湯頭
因此更香醇, 令人讚不絕口啊



金銀蛋時蔬, 雖然名為金銀蛋, 看起來就是芥藍



醬油高湯倒下去或是沾蠔油都可以



家常臊子海參



海參彈性足, 有入味



肉絲刀削麵



超級好吃! 麵條十分彈牙, 調味適宜, 配菜也搭配極好
我很愛呢 :)



蘿蔔絲酥餅



外皮有點酥, 酥皮口感較濕潤, 但餡對我來說太乾了



吃水果和甜點的刀叉組是Ercuis的



現磨核桃糊, 好酸! 嚇到我了, 我以為這碗核桃糊壞掉
帶有很酸的味道, 詢問師傅後才知道他們加了去核紅棗
所以是紅棗的酸味, 不過我喝不習慣, 喝幾口便作罷



宮廷甜點 四品, 有豌豆黃/驢打滾/芸豆糕/艾窩窩



驢打滾



芸豆糕



艾窩窩

說到宮庭甜點, 還是習慣吃台北京兆尹的點心, 好好吃



用餐到最後, 服務生送來一份精美的折頁



哇! 裡頭寫了今晚的菜色, 另外有書法家為我們題的詩
一整個超級感動, 這是每桌客人都會拿到的小禮物喔!

京花軒價格不便宜, 但服務好, 氣氛讚, 我一定會再訪


2009.12.30


永利酒店 京花軒
澳門外港填海區仙德麗街
TEL:(853)8986-3663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lunch 11:30am-2:30pm (週六及週日)
dinner 6pm-10: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