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國菜一樣, 對於越南料理也很喜愛! 之前在 MTL
吃慣了河粉, 自越南玩回來後, 對料理有更進一步的
認識和體驗, 在報紙上看到越香蘭的介紹, 自然會想
揪朋友一起去試試, 尤其這間餐廳有我喜歡的碟仔粿

我和傑美小姐還有艾小姐到越香蘭吃晚餐, 在網路上
看到很多人拍店內景色, 事實上越香蘭的裝璜較簡約
不華麗, 像是較漂亮的簡餐店, 但乾淨最重要啦 :)

三個人要點什麼好呢? 艾小姐想試試越式腸粉, 傑美
小姐想吃咖哩, 我的目標是碟仔粿, 當然會吃不飽囉
再多點個拌米粉之類的吧



越式腸粉



滿特別的, 一條腸粉搭配一個火腿片, 腸粉口感偏硬
不像港式腸粉那樣軟軟QQ的, 越式較乾, 但還是很Q
單吃會有點單調(沒什麼味道), 沾魚露醬吃味道較佳



越式蒸碟仔粿



非常淺的小碟子, 其實一口可吃完一個, 粿的口感比
台灣的碗粿硬且有彈性, 粿上面鋪了蛋蔥和肉鬆等等
和在越南吃到的不太一樣(蝦米和油蔥), 算改良式?
不過這道料理的視覺效果很好, 連帶的讓人吃得開心



咖哩雞肉, 咖哩味道很夠, 雞肉嫩, 馬鈴薯好好吃



傑美小姐選了飯(可能太餓), 我倒滿想試法國麵包的



香烤豬排拌米粉, 附牛肉清湯



我喜歡吃拌米粉, 簡單生菜和米粉加魚露辣椒拌一拌
就很美味啦



烤豬排滿嫩的, 略焦的香氣和花生粒的香味混在一起
味道還不錯



牛肉清湯, 有點太淡



椰汁什錦冰, 餐後當然免不了來碗甜點囉



用料頗豐富的, 而且椰奶味道濃郁, 我很喜歡


越香蘭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05號
TEL:(02)2718-0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