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人的VIP大廳超美, 而且人少得清靜

來到澳門通常早餐都在飯店解決, 每次想要外出吃早餐
總是錯過機會, 好多茶樓點心讓人心動, 礙於交通不便
只好作罷

這次帶阿姨和表妹到澳門旅遊, 不例外的拜訪了媽祖閣
還有大三巴, 趁著還沒有回飯店時決定拖著一行人陪我
到附近的十月初五街找據說是澳門最老的咖啡室



途經過很美的小丘, 山上便是大三巴, 兩旁鮮艷的粉紅
和黃色的建築物很美哩



它有個很美的名字唷, 叫做戀愛巷 :)

靠著很簡單的地圖找十月初五街, 上了山坡又下了山坡
繞來繞去, 總覺得自己的方向感和認地圖功力很好才對
怎麼鬼打牆似的找不到十月初五街?從巷子的這頭繞到
那頭就是沒看到 =.=



此時看到路邊一個報攤, 拿著地圖問老闆娘這裡是不是
十月初五街, 她聽不懂英文也不懂普通話直指著剛好要
進去她身後店家的兩個年輕人要我問他們, 我問了他們
確定這條就是十月初五街, 但還是找不到我想去的地方

回頭猛然一看尷尬了, 報攤就在我們要去的店家正前方
原來招牌被上面的屋簷陰影還有報攤的洋傘給擋住了!
哈 哈 哈 哈 哈.. (真的感覺烏鴉從我頭頂飛過去) 我想
待會兒進去店裡看到那兩位年輕人應該會更尷尬吧XD

一樓已經滿了, 我們被吆喝到二樓坐, 很老舊的咖啡室
和一般茶餐廳裝潢擺設相去不遠



菜單壓在桌面玻璃下方, 選擇和價格都和茶餐廳差不多
我們各自點了想要的東西



杏仁奶露 8, 滿好喝的, 至少不是香精味道



蜜味菠蘿冰 10, 這就有點貴了, 只是冰的糖水裡面放了
罐頭鳳梨, 就這樣 =.=



叉燒蛋文治 13, 這裡三明治有多種選擇, 我選最想吃的
叉燒蛋口味, 個頭不算大, 味道很香



烘蛋的口感鬆軟濕潤搭配鹹甜的叉燒肉, 麵包本身也很
鬆軟帶點奶香, 咬下去那fluffy口感的確讓人印象深刻~



菠蘿油 3.50

菜單上有菠蘿包但是沒有菠蘿油, 我問了服務生有沒有
菠蘿油, 他說有牛油菠蘿包, 我以為是一樣的東西 :P



夾的不是冰冷牛油片, 而是整個溶在裡面都化掉的奶油
幸好味道不錯, 尤其菠蘿包烤過後酥酥的口感比吃冷的
美味多了



法蘭西多士 13 (French Toast)



吐司裹滿蛋液再煎, 顏色很美哩



以前吃過裡面夾花生醬的或是奶油的, 都沒有這款美味
簡簡單單的奶油香氣搭配帶點焦香的煎蛋味, 還有上頭
緩慢融化的奶油液, 淋上糖漿真是美味啊



要離開時發現櫃台上擺滿許多餐包點心等等, 看到蛋球
(沙翁)忍不住外帶一顆回飯店吃, 這蛋球的表皮很酥脆
裡面濕潤, 蛋香味濃郁, 有點類似台灣的兩相好雙胞胎
但是沒有那麼的Q, 介於兩相好和泡芙皮之間的口感

我喜歡法蘭西多士, 而阿姨表妹偏好蛋文治比較有特色
偶爾來個懷舊之旅吃當地早餐也是挺不錯的


南屏雅敘
澳門十月初五街85-85A號
TEL:853-2892-2267

營業時間 6:30am-6: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