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找店面, 常常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東區的巷弄裡



某天發現有間新開的店, 長的很像精品店但是名字卻是
牛肉河粉專賣店之類, 這可有趣了

晚上肚子餓想吃點東西, 又騎車子出門突然想起牛肉粉
於是循著店家營業時間五點半就來吃晚餐



到的時候門是開著的, 走進去椅子卻都還是倒放在桌上
店家說他們還沒準備好, 要再等15分鐘左右(5:45pm)



Logo像不像精品牌子的圖案? 要是少了下面的麵和飯
可能真的會誤以為這是間精品店哩 XD



5:45pm終於讓客人進去了, 我算是第一位進門點餐的
可是卻發生了一件很囧的事, 往下看



左邊的座位, 最裡面是廚房



右邊的座位, 整間店約有30個位子



柱子上的塗鴉



因為最近鬧哄哄的瘦肉精, 店家特地聲明牛肉來源



門口的桌上有名片, 有名的越南咖啡, 那瓶香檳不知道
做什麼用的? XD



菜單是張紙, 牛肉河粉可選三樣肉190, 或四樣肉230:

的主體是用牛骨熬製成的, 湯頭可選濃度

主要的麵條可選細河粉/板條/細麵/米粉

牛肉:黃金胸肉/胸肉/牛腩/生肉片/牛筋/牛百葉/牛肉丸

新鮮辛香料像是蔥花洋蔥等等看要不要都加

如果不吃牛肉也可選擇豬骨湯或蟹蝦蕃茄湯, 另外也有
豬排飯或雞腿飯或去骨牛肩排飯可選

配菜有炸春捲/生春捲/甘蔗蝦/黃金三角/洛城生春捲

我選三種牛肉的牛肉粉, 濃湯頭, 香料都加, 牛肉選擇了
黃金胸肉/生肉片/牛百葉, 另外點了杯冰越南咖啡還有
生春捲和炸春捲各來一客, 因為春捲價格不貴耶!



只要有公雞辣醬和中間的海鮮醬我就很開心



炸春捲(上) & 生春捲 (下) 先送來

春捲的塊頭都不大, 令人開心的是兩種春捲的沾醬不同

最討厭店家一醬用到底了 :P 本來生春捲就是要沾這種
加花生粒的濃稠醬, 炸春捲則適合清爽的沾醬



生春捲 55



個頭不是很大的春捲, 中間包著鮮蝦! 他們店裡另外有
洛城生春捲是包炸蝦或是美式午餐肉, 我喜歡傳統一點
所以點了單純的生春捲



河粉/黃瓜/紅蘿蔔/生菜葉/火腿/鮮蝦, 包的很漂亮



濃稠的沾醬裡面有花生顆粒



味道不錯喔! :D



炸春捲 45, 個頭比生春捲更小的炸春捲



怎麼說呢? 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細緻的炸春捲啦!

裡面的餡絞得細細的, 春捲皮非常酥脆而且完全不油膩
搭配甜甜酸酸的沾醬味道十分清爽, 降低了油炸的油味
我想吃個幾條也不成問題啦 ^+++^



法式咖啡(冷) 95

以為會像在越南或加拿大喝到的冰咖啡一樣, 是用越南
傳統的滴器把咖啡滴到放有煉乳的杯子裡, 然後加冰塊
變成冰咖啡, 結果不是唷.. 冰咖啡是直接就這樣送來的
點熱咖啡才會有咖啡過濾滴器

不能自己調濃度和甜度有點可惜

就在我把生春捲和炸春捲都吃光時, 河粉卻一直沒送來
眼看著比我晚到的二三四五桌客人都在吃河粉了, 納悶
難道是忘了我的了嗎? @@

就在此時, 隔壁桌那對母女的河粉其中一碗應該有牛腩
卻是牛百葉不是牛腩, 他們招來服務生詢問時我心裡想
會是廚房做錯了嗎? 服務生跑來問我牛肉河粉上了沒有
我回答沒有時她跑回廚房催單, 結果廚房說我那碗已經
出過了! 原來服務生送錯桌, 把我的給了那對母女 (囧)
難怪我最早來但是河粉卻一直沒有送來

除了這個小事件外, 今天的餐點都很可口所以我不介意
多等一點時間 :P



等好久終於上桌的河粉, 好香啊

看了看 咦? 我不是選生肉片還有黃金胸肉嗎? 怎麼好像
少了一種肉? 原來是被壓在下面啦



附上的豆芽菜/九層塔/檸檬/辣椒, 不夠可以再要



生肉片真的帶點粉紅血色, 怕會乾澀沒想到肉質十分嫩
幾片重疊在一起, 我還是習慣一片片摘開吃



牛百葉也出乎意料外的不韌不腥, 脆脆的很好咬



最讓人驚艷的是黃金胸肉! 好大片而且超級超級超級嫩
好吃到下次我想連點三份黃金胸肉, 不知道可以嗎?XD



河粉中等, 肉類的表現實在太好了, 河粉對我來說只要
不泡過爛我就可以接受啦



湯不加味素, 味道挺鮮甜的

朋友討論 Cyclo 到底算不算原汁原味, 部份的朋友認為
它還是跟美國的牛肉粉有差距, 不過對我來說我不在乎
是不是跟在美國吃到的牛肉粉一不一樣, 只要好吃就好

Cyclo的肉類表現十分棒, 春捲們也都很可口, 就這幾點
足夠讓我二訪三訪四訪好幾次啦 :)



CYCLO 洛城牛肉粉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77號
TEL:(02)2752-8666
營業時間 星期日公休
11am-2:30pm, 5:30pm-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