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一格 牛肉年糕火鍋+芝士

Zoo Holdings 來勢洶洶, 第一間入駐台北的餐廳便是李光洙代言的泰一格年糕火鍋, 據說未來不久旗下咖啡館與西餐廳還有燒肉以及年糕火鍋二店都即將開幕


 
泰一格年糕火鍋首間台北分店開在阪急地下室B2海壽司旁邊, 這次受邀與Wisely一同來試吃, 店面照片是中午過後的情景, 他們平日下午生意很好幾乎都是需要排隊候位的! 目前因為生意很好所以不開放電話訂位, 想吃的朋友需要現場候位喔!!


 
沒記錯的話這裡原本是麻布茶坊的位置, 從來沒進來過都不知道它的空間如此寬敞!


 


 
店內一角的牆面有李光洙的照片, 如果有看過韓綜 Running Man 的朋友應該對李光洙不陌生, 我則是看了”沒關係是愛情啊”才對他印象比較深 XD


 


 
座位隔間的柵欄


 
菜單 Menu: 年糕火鍋


 
醬油年糕火鍋 & 加點的火鍋料

我最有興趣的是芝士年糕火鍋, Wisely想點牛肉年糕火鍋, 於是我改選醬油口味的年糕火鍋, 試試看兩種不同調味的年糕鍋哪種好吃... 火鍋分大小鍋, 兩到三人小鍋就滿夠吃囉~ 另外年糕火鍋吃完可以加點炒飯, 一人份75, 兩人份150, 服務生會來幫你用剩餘的鍋底湯汁炒飯, 想要自己動手也行啦

醬油年糕火鍋有三種口味, 我選醬油薄片五花肉年糕火鍋... 右側的火鍋小食是可以加點的, 原本火鍋即附一份拉麵, 吃不夠可以再點, 另外加點了馬蘇里拉芝士放在牛肉年糕火鍋裡, 而醬油口味年糕火鍋店長不建議加起士, 他說味道會很怪


 
紫菜包飯聽說不錯, 我們點了兩種口味


 


 
油炸物


 
種類不少, 朋友建議我們點什錦油炸, 炸蝦蔬菜紫菜卷都有


 



 
蓋飯


 
拉麵


 
下酒菜


 
飲料

必須要知道的是, 為了保全食物的美味與品質, 店家目前沒有提供外帶服務喔! 所以點餐時請斟酌自己的食量, 不然吃不完很浪費食物


 
朋友推薦米釀飲料, 我們三個人都點了米釀(200ml 75元), 喝起來微甜, 吃到米釀顆粒的時候不太像米飯


 
附上泡菜 醃蘿蔔, 偏甜帶點微酸, 不會有蘿蔔生味


 
牛肉年糕火鍋 (小) 498


 
年糕, 三角魚糕, 卷心菜, 大蔥, 粉條, 雞蛋, 牛肉


 
加點的起士, 還有拉麵


 
年糕火鍋湯頭喝起來像是用辣椒粉調和而成, 比一般單純甜辣味噌調味尾韻多了一點嗆辣味


 
店長幫我們服務, 他的中文說得超好, 比我的韓文老師的中文還要好 XD 原來他之前負責上海店幾年, 難怪中文說得這麼流利


 
火鍋煮得差不多的時候先下拉麵


 


 
迫不及待想要吃, 但是還沒呢, 還有一道手續要做


 
最後將起士鋪上去, 哇喔!! 看起來是不是超豐富? :D


 


 
拉麵的軟硬度看個人喜好決定煮的時間, 我喜歡偏硬的口感, 所以煮沒多久就先開動了~ 拉麵很入味, 因為湯頭的嗆辣比較像是辣椒粉的調味, 所以吃起來跟辛拉麵有點類似, 不過多了起士的香味加分不少


 
牛肉嫩, 不會乾柴, 店內使用的是美國牛肉, 吃不夠可以加點


 
醬油薄片五花肉年糕火鍋 (小) 458


 
年糕, 三角魚糕, 卷心菜, 大蔥, 粉條, 雞蛋, 薄片豬五花, 什錦蘑菇

裡頭的料與辣味年糕火鍋雷同, 只是多了什錦蘑菇~ 點之前店長有說醬油口味會跟壽喜燒有點類似, 我很喜歡吃壽喜燒, 因此還滿期待的


 
湯頭顏色看起來跟壽喜燒有別, 先喝一口湯, 好像在喝沒有加白醋的涼麵醬的感覺, 是帶點芝麻醬香味的,  甜甜鹹鹹超合我口味! 詢問店長他說裡頭加了xx... 至於xx是什麼, 他說不能講, 我就賣個關子不說了 :P


 
豬五花我好愛, 肥肉帶脆度不油膩, 好好吃


 
醬油年糕火鍋煮拉麵


 


 
與辣味年糕火鍋相比, 我較喜歡醬油口味耶~ 可能因為辣味年糕火鍋的味道層次比較沒有醬油口味來得豐富, 我喜歡變化多一點, 所以偏好醬油口味 8) 醬油口味有個缺點就是會越煮越鹹, 跟壽喜燒一樣, 建議大家吃到後來可以跟服務生要求加高湯來稀釋一下鹹度

火鍋料裡的三角魚糕很好吃, 另外我也很愛年糕還有粉條, 尤其粉條吸滿了湯汁口感滑溜非常夠味, 如果沒有點拉麵, 或許我會考慮再多點一份粉條當主食 :D


 
炒雞肉 498


 
春川辣炒雞, 甜辣口味, 可以搭配炒飯(+75), 和我在韓國吃到的春川辣炒雞很像, 只是少了鐵鍋可以收乾醬汁, 因此吃起來醬味比較重~ 這樣的醬味很適合配白飯, 或是再拿去炒飯


 
什錦油炸 198 (每種各兩個): 馬鈴薯, 地瓜, 南瓜, 蝦, 甜椒, 紫菜卷, 蓮藕


 


 
炸物的麵衣薄酥, 幾種蔬菜地瓜馬鈴薯蓮藕南瓜都是我愛吃的


 
炸蝦新鮮, 肉質有彈性


 
最特別的應該是紫菜卷


 
裡頭包的是炒冬粉, 真是所謂外酥內軟啊


 
烤肉紫菜包飯 178 & 泡菜紫菜包飯 148


 
紫菜包飯很有氣勢, 兩長條一上桌讓人驚呼連連! 如果是壽司我大概吃個半條就飽了, 還好韓式紫菜包飯通常都是料比飯多, 所以不用擔心會太撐


 


 
烤肉紫菜包飯 & 泡菜紫菜包飯


 
泡菜紫菜包飯


 
烤肉紫菜包飯

醃蘿蔔, 蟹肉條, 蛋皮, 小黃瓜, 紅蘿蔔 是基本配角, 只有主角不同, 一個是泡菜, 一個是烤肉~ 因為配角們很清淡, 像是小黃瓜與紅蘿蔔還有蛋皮都是原味, 所以吃起來口味比較清爽, 烤肉與泡菜只有些微差別


 
紫菜包飯的沾醬, 是用美乃滋+芥末+花生醬調成


 
感覺會很濃厚的沾醬吃起來比預期來得清爽, 讓紫菜包飯多了點滋潤


 
吃完火鍋店長來幫我們炒飯, 原以為鍋底會一起炒所以還預留一點蔬菜與肉片, 結果店長把料都撈光光


 
炒飯的配料: 白飯, 麻油, 海苔絲, 起士, 泡菜+洋蔥+紅蘿蔔


 
鍋底煮滾後先將蔬菜們放進去拌炒


 
加入白飯翻炒後倒入麻油


 
最後放入海苔與起士


 
鋪平, voila! 完成 :D


 
店長說, 如果想吃帶點鍋巴口感的就讓它靜置久一點, 如果不愛鍋巴的朋友可以馬上享用~ 我喜歡有鍋巴所以等久一點再吃, 米飯整個很入味, 火鍋的精華都濃縮在飯裡頭了

泰一格的年糕火鍋我喜歡, 尤其醬油口味煮拉麵好好吃! 近幾年台灣開了很多韓國的連鎖店, 咖啡館或是餐廳, 其實不只台灣, 早在N年前美國就有韓國連鎖店入駐(ie Paris Baguette), 這個時間點進台灣剛剛好因為韓流正夯也適合愛嘗鮮的台灣人, 但是能否長久維持下去比較重要, 像另外一間韓國冰店擴張太快聽說已經關了幾間分店現在也沒有人為了它排隊, 不過泰一格的年糕火鍋因為是正餐, SOP做好維持一貫品質, 想要長久應該不是問題

現在就等著烤肉還有Zoo Coffee來囉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泰一格年糕火鍋 Tiger Topoki 台北阪急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阪急百貨)
TEL:(02)2723-5581
營業時間 11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