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06.jpg
樂天皇朝 八色小籠包

pd01.jpg
樂天皇朝進駐信義區微風百貨已第八年, 今年初重新裝潢改裝, 從沈穩黑灰色調變成柔和典雅的黃綠色, 原本灰色石磚轉變成花鳥繪, 若說之前是霸氣的皇帝風範, 現在則充滿優雅仕紳感~ 不僅裝潢改變, 桌數與格局也有變動, 增加半開放式包廂還有稍微隔開的內用空間, 比之前多了些隱密

pd02.jpg
這次受邀試吃新菜, 是由樂天皇朝新加坡上海台灣三地主廚共同研發的期間限定料理, 集結中華八大菜系經典菜色以點心形式呈現, 八大珍味點食成津期間限定推出至5/31為止! 今天嚐到其中五道, 除了期間限定新菜, 當然不會錯過招牌經典料理

pd03.jpg
時蔬涼拌海蜇絲 198

pd06.jpg
特色皇朝小籠包(8) 368

印象裡很久前嘗過一次八色小籠包後沒再點過, 因為吃完覺得還是最喜歡原味, 後來都是點原味小籠包居多

pd07.jpg
看紙卡好像有哪裡不一樣... ? 人參口味不見了耶?? 到官方粉絲專頁爬文才知原來三年前人參口味退役, 改由糟溜絲瓜登場! 之前印象最深但也較不愛的就是人參, 因為味道實在太重 :P 可惜今天沒吃到絲瓜, 下次跟朋友聚餐會記得先搶絲瓜來吃 XD

pd09.jpg
這次再嚐一次八色小籠包, 我分配到鵝肝與川味兩種, 意外的比印象裡來得好吃耶? 尤其川味小籠包, 麻麻香香微辣口感很不錯~ 八色小籠包優點是調味都已加在餡裡, 完全不需要配薑絲醋, 每一口有不同風味, 從清淡到濃郁, 連吃八個不會膩

pd11.jpg
蒜香排骨 360

pd12.jpg
蒜香排骨的肉排看起來很厚擔心會很乾, 咬下去蠻有彈性, 有肉汁, 瘦而不乾柴~ 搭配炸到金黃的蒜酥一起吃, 是樸實懷舊的滋味

pd13.jpg
蘿蔔絲酥餅 138/3

pd14.jpg
若問我來樂天皇朝要點什麼, 蘿蔔絲酥餅絕對會是第一個推薦的料理

pd15.jpg
每次來都會點或是路過會買外帶, 甚至點過外送(文末分享), 這天試完菜, 還自費外帶兩份回家給家人吃~ 酥餅薄酥不油膩, 蘿蔔絲鮮甜軟嫩帶點脆, 其實許多餐廳的蘿蔔絲酥餅都做得不錯, 因酥油比例的關係餅皮略有差異, 樂天皇朝是比較薄酥不到脆的口感, 不喜歡脆硬版本的話樂天皇朝很適合你

pd16.jpg
鮮蝦豆腐煲 428

蝦子新鮮有彈性, 最喜歡裡面的豆腐與木耳, 燴汁高湯香氣足, 不會太濃稠

pd18.jpg
佛跳牆生煎包 288/3

pd19.jpg
將佛跳牆做成生煎包是什麼概念? 真的很難想像! 不過聽說裡頭確定沒有包炸芋頭或是炸鳥蛋和排骨酥這類, 倒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 XD 生煎包底下裹滿芝麻半油煎炸, 金黃底層加上白拋拋的包子皮, 賣相十分好

pd21.jpg
咬下去的確有佛跳牆的感覺, 內餡有海參花菇蹄筋干貝絲等等, 像是拿塊炸銀絲卷沾佛跳牆湯一起吃~ 吃著生煎包, 讓我想起幾年前在香港的功夫點心吃到的酥皮香麻蘿蔔餅, 當然樂天皇朝這款佛跳牆生煎包口味高級很多, 也不像蘿蔔餅那樣油膩

pd22.jpg
酸菜魚灌湯餃 188/

pd23.jpg
期間限定菜色裡, 我的第一名是灌湯餃! 高湯香濃但溫潤, 鹹酸辣麻還有一點甜, 湯裡的粉絲很Q, 微微花椒麻香, 適合稍微轉熱的天氣裡享用

pd24.jpg
餃子皮比我慣吃的來得稍微厚一些, 有筋性與韌勁, 裡頭包酸菜和鱸魚肉~ 酸菜仍帶爽脆, 魚肉紮實鮮美, 配著湯一起吃, 味道非常豐富, 尤其尾韻跳出來的花椒麻香, 會讓人回味

pd25.jpg
剁椒臭豆腐雪茄卷 328/3

pd26.jpg
論外觀, 這道剁椒臭豆腐雪茄卷是新菜裡最吸引我的! 做成雪茄樣, 不僅放在木盒裡, 連木屑都模擬出來了, 唯妙唯肖

pd27.jpg

pd28.jpg
雖然很想拿起來擺個抽雪茄的姿勢自拍一張, 實則這個雪茄剛炸好非常燙手, 即使拿標籤紙的地方還是很燙, 不建議大家嘗試 ^^" 除非你等它涼, 但涼了就不好吃了...

pd29.jpg
可可粉春捲皮包剁椒臭豆腐炸, 直接聞就能聞到臭豆腐的臭香! 春捲皮非常酥脆, 咬下那瞬間臭味充斥口中, 剁椒辣與帶甜味的春捲皮加上臭香的臭豆腐有著微妙卻又和諧的衝突感, 喜歡臭豆腐的人可以嘗鮮

pd30.jpg
蔥燒海參窩窩頭 298/3

pd31.jpg
我不是窩窩頭的粉絲, 從小只要到有賣宮廷小點的餐廳, 窩窩頭是唯一一個我絕不會選的點心, 因為太像在吃小米麵團的感覺, 我連小米粥都不愛喝 XD

pd32.jpg
樂天皇朝這款窩窩頭加了南瓜和麥麩, 口感比之前吃到的窩窩頭好, 可惜我還是不愛~ 倒是中間海參餡我很喜歡, 滑嫩的海參不會有乾物味, 鹹甜調味有濃郁蔥香, 我想這個餡拿來包在剛剛的生煎包裡, 或是做成類似酥皮鮑魚塔的酥塔, 或甚至做成像上面那個蘿蔔絲酥餅的形式, 應該都會很美味 :D

pd33.jpg
臭鱖魚芝麻餅 268/3

pd35.jpg
兩面裹芝麻蒸熟後油炸, 外觀比起生煎包更像我印象裡功夫點心那款蘿蔔餅, 但因為包的餡有發酵的鱸魚, 和五花肉一起用泡椒和辣油爆炒, 很重口味, 我覺得沒有生煎包那道來得接受度高

pd36.jpg
黑糖香草奶凍 88

大人小孩都會愛的香草奶凍, 淡淡鮮奶香搭配黑糖, 冰冰涼涼很適合夏天

pd37.jpg
最後離開前外帶回家給家人吃的蘿蔔絲酥餅, 是自費的

===同場加映===

pd38.JPG
之前在台北工作時叫的外送, 那陣子非常想吃麻婆豆腐, 於是接連幾天點了各家麻婆豆腐, 其中包括樂天皇朝! 既然都點樂天皇朝外送, 怎麼能少了蘿蔔絲酥餅呢? ()

pd39.JPG
重慶麻婆豆腐 240, 白飯需要另外點, 一碗 35~ 名為重慶麻婆豆腐, 卻是那幾天吃到的麻婆豆腐裡最不麻或辣的, 醬味比較重, 鹹香下飯

pd40.JPG
不能少的蘿蔔絲酥餅, 外送還能保持完整模樣, 無論內用外帶甚至外送都很讚啊 :D

樂天皇朝 微風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
TEL:(02)2722-6545
營業時間 11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