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點心 酥皮香麻蘿蔔餅

出國旅行尤其是到很常去的地方, 我喜歡選一個地區居住, 然後三四天都儘量在同一區逛, 無論泡在咖啡館也好或是覓食也好, 看看不一樣區域的人民生活有什麼不同~ 從前去香港不是住在中環上環灣仔銅鑼灣不然就是尖沙咀或是油麻地之類, 後來陸續住過天后, 西營盤, 即將到來的旅行選擇住在紅磡, 就是想探索比較不一樣的區域, 當然都還算是鬧區, 太偏僻地方不方便我還是不習慣 ^^;;


 
前言落落長, 主要原因是有時候拜訪了某些店, 連香港朋友都會驚訝問我怎麼知道這家, 連他們都不知道或是沒吃過之類, 其實我只是懶得跑太遠想就近找一些店去, 這家功夫點心就是這麼來的~ 那次住在廟街附近旅館, 上網搜尋旅館附近有哪些點心專賣店時找到這家, 在晚上跟朋友約的廟街煲仔飯附近... 功夫點心分店不少, 東西看起來有吸引我, 就來試試囉

下午時間從外頭看以為沒有營業, 他們是全天營業沒有休息, 所以放心地進去吧


 


 
菜單 menu, 點餐單自己劃一劃再交給服務生就可以了~ 各式蒸點, 黃金煎炸, 即拉腸粉, 生滾粥, 原盅蒸飯, 原盅燉湯, 其他等等, 茶資 每人 HKD$4~ 看到好多我想吃的有點掙扎, 因為晚上已經跟朋友約好要去廟街吃煲仔飯, 下午不能吃太多, 只能篩選再篩選 (掰掰 蘿蔔千絲酥, 酥皮焗叉燒包, 金珠脆皮咸水角, 炸兩腸粉... 下次再來找你們 T.T)


 
看起來有不少分店, 我拜訪的砵蘭街店環境老實說沒有很好, 但跟其他一些點心專賣店相比算是好的了 XD 下午時間還有六成滿, 後來才知道生意好是有原因的...


 
原來早茶與下午茶時間一律八折!!!! 平日(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八點到十一點半, 下午兩點半到五點半, 早上是以結帳時間計, 下午茶則是用入單算, 真是太好了, 難怪很多人大概五點多來吃晚餐, 這樣就有八折了耶 @@ 精打細算就是要用在這種時候 lol


 
黑胡椒金錢肚 HKD$23 (八折後 HKD$18.40)


 
不知為何這天突然很想吃金錢肚, 捨棄幾乎每次飲茶都會點的鳳爪, 連我都很意外 XD 底下襯的白蘿蔔有入味, 很好吃


 
牛肚煮到軟爛, 黑胡椒味道非常重, 我喜歡有嚼勁一點的, 這對我來說太軟, 調味倒是還ok


 
少部分有嚼勁, 口感好多


 
蟹粉小籠包 每只 HKD$14, 圖為兩只 HKD$28 (八折後 HKD$22.40)


 
蟹粉小籠包跟一般小籠包同樣大小, 其中一顆破掉, 完全沒湯汁 (哭哭)


 
內餡除了蟹黃還有不少蟹肉, 餡料給得算是滿有誠意, 只是少了湯汁有點乾


 
另外一顆湯汁飽滿口感好太多, 尤其那油香, hmmm


 
酥皮香麻蘿蔔餅 HKD$24 (八折後 HKD$19.20)


 
最吸引我的, 最想吃的是這顆蘿蔔餅!! 它比我兩個拳頭合在一起還要大, 外表看起來像是芝麻球, 卻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有點像是炸銀絲卷裡頭包蘿蔔絲餡


 
一開始覺得超油膩, 尤其咬下去時酥脆外皮還會噴油出來, 滿嘴油但芝麻香氣很迷人, 裡頭蘿蔔絲味道不錯, 除卻油膩不說, 是好吃的, 而且我吃不完打包回飯店當宵夜, 放涼後油膩感或許被水氣給蓋過, 外皮仍帶點酥脆, 意外的不錯, 不過在店裡吃的當下是真的覺得超油 ^^;;

功夫點心有不少分店, 突然想吃點心的時候如果偶遇可以在八折優惠時段來試試, 不需要特地來吃, 但我覺得就近可以解饞是不錯的選擇, 那個酥皮香麻蘿蔔餅我會再來買, 或許外帶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功夫點心 (砵蘭街店)
九龍油麻地砵蘭街10-16號宜發大廈地下B&C舖
TEL:+852-2413-9100
營業時間 8am-10pm (週末10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