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上有非常多人潮! 尤其是假日, 人們會跟車子搶車道用 ~_~"

老街仍保存許多舊式"巴洛克"式建築穿插在日據時代及後現代建築中
走在街上會讓人感受到強烈卻又不雜亂的滄桑歷史氣息...

街上許多店家依舊以傳統行業為生, 茶行/餅行/木器行/藝品店.etc
但出名的除了這些以外, 許多需排隊購買的"美食"攤更是吸引很多遊客

這裡有著名的豆干店, 還有很多人排隊的里長嬤的碗粿/麵店/豆花攤子
種種美食使得許多遊客在放假時到大溪附近一遊, 必來老街買小吃~

還記得小時候外公常在週末帶著我們一群小蘿蔔頭到大溪玩
在大溪公園裡散散步, 街上買老店的豆干吃... 似乎還是昨日的事!

今天, 從美國回台灣度假的二表姊開車載我跟外婆到大溪湖畔喝咖啡
途中外婆興起的問: 有沒有人想吃紅豆餅啊? 這裡有一攤不錯吃喔~

外婆說, 每次二舅媽戴她到大溪走走時, 一定會來這攤買紅豆餅!
於是我們轉入了老街跟人潮搶車道, 其實我們要找的那攤紅豆餅不在老街裡 :p

終於到了老街附近的小公園... 街上有幾攤攤販, 沒有細看有什麼
但紅豆餅有兩攤! 外婆仔細的看了下, 深怕會買錯攤 ^^

沒有拍到攤子, 可惜... >.<

外婆問我們想吃哪種的? 她覺得紅豆的非常好吃!!
而深愛cream(奶油餡)的我還有表姊, 當然也要求買一些奶油口味的 :)



捧著剛剛做好的紅豆餅們, 溫熱香濃的氣味不禁讓人食指大動~!
我記得3個$25, 比小時候的紅豆餅貴一點點, 但還是很便宜!!

外婆買了奶油及紅豆的各9個, 其中6個當場被我們嗑完了 :p
外婆說6個讓我帶回家給爸媽吃... ^_^



這攤的紅豆餅是屬於薄皮的! 非常的薄喔~ 而且有香味! ^^



外婆說, 超好吃的紅豆餡! 嗯嗯, 真的不錯~~
紅豆不會很甜, 沒有熬煮過頭變成豆沙泥, 也不會沒熟太硬..
剛剛好!! 還可以吃到顆粒呢 ^_^



不過我喜歡的還是奶油餡啊~~ 雖然它並沒有什麼"營養"可言
而且沒有紅豆來得有價值, 但綿綿的口感一向是我喜愛的 ^^

他們家的奶油餡還不錯~ 也不會很甜... 配上外皮脆脆的口感, 不賴 :)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紅豆餅, 依舊是桃園夜市裡的那攤厚皮紅豆餅
尤其是花生口味的, 超讚!! (可以吃到花生顆粒喔 ^^)

以薄皮的紅豆餅來說, 大溪小公園旁的這攤味道還不錯~
很多夜市裡賣的應該都很相像, 但到大溪一遊時不妨繞過來買幾個吃吃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