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位於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3號的太陽堂, 是唯一一間我們會去買太陽餅的地方
主要原因是從小吃到大, 老爸總是念說有向日葵馬賽克壁畫的那家才是老店!
畢竟老爸年輕時在台中念書實習也住了有7年之久, 台中算是第二個家了吧..
對於這種事總是有小小的堅持

小時候, 老爸週末到台中進修回來時, 偶爾會買一盒太陽餅回來給我們解饞
有次有機會到台中玩, 特地跑去店裡瞧瞧, 去見識一下向日葵壁畫, 順道看看
店裡到底長怎樣~ 只見到店員都很忙碌的在裝盒, 根本很少有人有時間理你~
顧客們只能趕快跟店員說要買些什麼, 然後付錢走人 XD

我記得店裡除了太陽餅以外還有賣我喜愛吃的檸檬蛋糕 ^^ 不過檸檬蛋糕
桃園金城做的也還不錯吃, 所以就很少在太陽堂買除了太陽餅以外的產品..

這次到台中, 並沒有時間繞去太陽堂拍照, 連太陽餅都是老爸託飯店的人
幫我們訂然後送到飯店! 老爸訂了很多盒送校友還有朋友, 家裡只留一盒



懷念的包裝



他們家紙盒我記得有兩種.. 一種是這個紅色金條紋, 另一種則是向日葵圖案
不過現在很多太陽餅店都仿傚這種紙盒, 所以要分辨其實挺難的 =.=a



有小盒跟大盒之分, 各別裝10個和20個! 買回家的當然是20個裝的囉~ $300
(我跟老爸不到3天就嗑完一盒 XD) 每5個太陽餅裝在一個塑膠袋裡頭...



新鮮的太陽餅, 太大力可能就會捏碎它! 聞起來有淡淡的餅香


多層口感非常酥喔! 裡頭的麥芽糖不會黏牙也不覺得過甜, 新鮮當然好吃 :)


除了乾吃, 還有另外一種超美味的吃法 - 泡餅! 知道什麼是泡餅吧? 就是
將熱水倒進盛裝太陽餅的碗裡頭, 太陽餅泡一會兒等稍微變爛後再吃 ^_^



幾乎每次都是泡兩塊! 一塊嫌太少, 不過三塊可不嫌多 ^+++^


等個1-2分鐘, 就可以開始吃囉~ 除了直接吃以外, 還可以跟我一樣把它攪爛!


攪爛的泡餅不太美觀, 但好吃的程度是無可比擬的~! 最好是攪到裡頭的麥芽糖
都能均勻的分佈在碗裡頭, 這樣才不會一口甜, 一口不甜... 但是沒攪勻的泡餅
還是很可口! 水並不需要加太多(通常我都只加一點點, 夠讓餅吸收就好) 可是
怕太稠的朋友可以加多一點水, 讓它變稀一些, 也不錯吃~

泡餅很適合老年人或者是牙齒狀況不佳的人吃.. 像我一樣 XD 沒試過的朋友們
不妨下次試試看... ;)




太陽堂餅店
台中市自由路二段23號
TEL:(04)2223-7888

營業時間: 10am - 1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