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1

這是父親過世前, 我還沒有前往美國流浪前, 難得的一次外出踏青

石門風箏節只在電視上看過, 其實對這類活動興趣不是很大, 因為
活動都是辦在週末, 而我不是很愛人擠人的地方, 壓迫感太重 =.=
直到父親提及他們去年經過石門鄉時看到很多風箏滿有趣的, 今年
我剛好無聊閒得發慌, 不管人潮是不是真的很多, 就是想去一趟

和父母一同出遊, 總覺得自己是電燈泡 :p 所以我不是很愛跟父母
走在一塊, 寧願自己揹著相機到處走走晃晃拍拍~ 現在想想, 我還
真是個壞小孩 >.<



有活動的地方就有攤販市集, 石門鄉的風箏節也不例外~ 攤販賣的
東西都很類似, 就憑顧客自己的判斷看要跟哪個攤販買東西



我以為這是風箏節活動之一, 結果不是, 是賣風箏的攤販將風箏們
一一架起隨之飄揚而形成的景象~ 很壯觀很漂亮, 不過走在下方時
要小心無時無刻都有可能會被風箏攻擊的危險, 打到可是很痛的呢!



我想猴子那個應該是充氣玩偶然後讓它飄浮在天上吧? 挺可愛的~~
它的手腳還會隨著風向搖擺不定喔~



沙灘上的這角才是活動的主要重點, 風箏技術表演! 圍觀的人不多
我想應該是近午餐時間的關係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最中間的那六個人 ^^ 我覺得花式風箏技術比賽
滿神奇的, 幾個人組成一個隊, 每人控制一個風箏, 讓許多風箏在
空中做出一致的動作, 搭配音樂還挺好玩的~ 敘述得不好, 還是該
看影片才知道! 其實我有錄下來, 但檔案太大了所以先跳過吧 :P



父親肚子餓, 顧不得就要吃午餐, 買了塊炸地瓜餅填肚子~ 這塊炸
地瓜餅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 味道超香的! 爸媽問我想不想咬一口
但我為了待會兒的午餐, 竟然忍住了 @@ 好難得啊...

父親提議到基隆吃午餐, 他說基隆長榮桂冠樓上的西餐廳應該不錯
可看見港口與大船, 氣氛應該很讚~ 於是我們離開石門跑到基隆的
長榮桂冠打算好好飽餐一頓

我們到的時候約2點鐘, 是近下午茶的時間了! 其實位於18/19樓的
"西餐廳"只是個咖啡廳而非正統西餐廳, 供應自助餐

在被應該來帶位的服務生怠慢了10來分鐘後, 我有點不想等位子了

原本我想如果時間太晚, 吃下午茶也無所謂, 只要氣氛好食物好吃
就夠了~ 但是放眼望去, 窗邊的位子全部被佔滿, 且有一群小鬼頭
在餐廳裡跑來跑去, 再來就是餐點看起來實在普普~ 我跟父親抗議
說我不想吃歐式自助餐了, 我想吃飲茶, 想吃中餐, 於是我們決定
到中餐廳看看情況有沒有好一點



長園餐廳位於5樓跟咖啡廳是不同邊的, 需要搭乘另一邊的電梯才
能到達~ 踏入長園中餐廳, 果然好太多了! 服務生態度很好很親切
餐廳空間不會令人有壓迫感, 陣陣茶香和點心的香味, 這才是享用
午餐的好地方, 更不用說窗外的景色也是很美啊 ^^



窗外看到的遊輪與"基隆"的英文標示, 看到遊輪想到第一次搭麗星
遊輪三天兩日遊沖繩, 也是從這兒上船的吧...

長榮老闆的私人遊艇幾乎長期停泊在長榮桂冠前方的港埠上, 不過
這次並沒有見到它的蹤跡~ 父親問服務生, 好像是說進廠維修之類
忘了 XD 對了, 我們的服務生是個年紀不小的伯伯, 很稀奇哩

在這裡要推一下他們的服務態度: 雖然窗邊的座位已坐滿, 但我們
坐定位後詢問服務生, 稍後如果有空位的話能不能換到窗邊的座位
他們一口答應的回說沒問題, 而且就在有客人離席時, 主動過來幫
我們把茶具和餐具拿到另一張桌子 ;)

看餐單後發現價格不算離譜, 大概就跟尊爵差不多的價位吧~ 除了
點心便宜很多以外~ 那麼要點啥吃呢? 父親這幾年跟我外出時都會
隨我點餐, 一來他知道我常會在網上做功課, 再來就是他知道如果
他點到地雷, 我會碎碎念不停 ^^; 所以到後來他都讓我點餐 >.<

我點了些想吃的點心, 老媽發現立牌推薦餐點裡有秋季最夯的螃蟹
當然想點來吃囉~ 她最喜愛吃軟殼蟹啦! 秋季新鮮的螃蟹當然應該
要吃處女蟳或是沙公之類的才過癮~ 不過在斟酌一下後, 還是點了
避風塘style軟殼蟹 :P

長園 Menu 裡的菜色我其實看都很想點, 如果今天用餐的感想不錯
或許以後再訪試別的菜色的機率也相對提高



燒烤類有化皮乳豬件, 乳豬燒味盤, 蘇杭巧三拼, 江浙美雙拼.etc
很久沒吃烤乳豬還挺想念的, 所以我們點了烤乳豬/烤鴨/叉燒三拼
(都是我愛吃的 ^_^), 價位大概在$460



肥肥的叉燒我最愛啦~ 特別囑咐不要太瘦的叉燒肉, 果然肥嫩啊~!
很入味, 超想配碗飯吃



烤乳豬溫溫熱熱, 很脆, 脂肪稍多了點, 還好不會膩



烤鴨不乾澀, 可惜肉少了點, 不夠肥 :P



油醋生菜沙拉小小盤當配菜解油膩用, 但我較愛吃酸甜的台式泡菜



上海小籠包



感覺皮很有彈性, 但裡頭湯汁好像沒有很多



肉很鮮甜, 有些許湯汁, 如預期的沒有非常多, 表現得還可以



蘿蔔糕稍微硬了點, 蘿蔔味道沒有很明顯, 還是尊爵的好吃啊~ :P



燒賣皮Q餡新鮮, 很有彈性喔, 我喜歡這種脆脆口感的燒賣 ^^



魚翅餃是今天的冠軍, 光是尺寸就勝了不少



裡頭因為有各種蔬菜的加持, 加上QQ的餃皮, 口味很不賴



蘿蔔絲酥餅, 個頭剛剛好



皮很油很酥, 餡料偏鹹了點



老媽愛吃的避風塘style軟殼蟹, 很大一份, 價格來說尊爵較便宜






感覺粉裹得有點厚, 但蒜末炒得微焦非常香哩! 蒜末炒辣椒, 稍微
辣了一點點



不過他們家的軟殼蟹很飽滿喔



老媽說一定要來尾清蒸新鮮的魚! 我覺得這道魚有點生, 所以麻煩
服務生幫我們再拿回廚房熱一下~ 其實我們三個人有點飽了, 這魚
加熱後送來時, 我們已經吃不下了, 但還是要把它解決吧... 直到
真的完全吃不下才決定麻煩服務生打包當晚餐 ^^;;;

再加熱後魚肉還是很透明, 服務生說, 這魚原本就是這樣, 並不是
代表它沒熟.. 我嘗了一口, 要是熱蔥油的味道能更入味會更好 :P



港式點心最後一定要吃個甜點甜甜胃, 點了個父親愛吃的杏仁豆腐



雖然都是罐頭水果, 料多, 杏仁豆腐味道夠濃, 還算不錯


長園餐廳 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基隆市中正路62-1號
TEL:(02)2427-9988

營業時間:
午餐 11:30am-2:30pm
晚餐 5:30pm-9: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