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幾次打電話給Gary的時候, 他都恰巧在西門町, 又恰巧在楊記
吃排骨酥湯, 還直說好吃, 說我沒吃過真是太可惜了! 另外一位朋友
也是楊記的擁護者, 每次到西門町必去楊記吃碗魯肉飯配碗排骨酥湯
聽起來真不錯

到西門町看阿凡達IMAX 3D時, 想著晚上吃什麼好, 突然想起了楊記
就這樣硬拖著朋友和我到楊記, 看看究竟是什麼樣的排骨酥湯, 能讓
朋友們難以忘懷


 
楊記排骨酥店位在漢口街二段上面, 店面小小的, 招牌倒滿醒目

店裡販售的品項簡單幾樣, 排骨酥湯, 可選擇 麵/米粉/冬粉/粿仔條
另外有肉燥乾麵/燙青菜/魯肉飯/小菜/魯蛋等等, 價格實在便宜

小菜$30, 魯肉飯$20, 排骨酥湯$50, 加麵之類的$60, 這樣的價格
在台北市來說算很親切了

我和朋友兩人點了魯肉飯和排骨酥湯合吃


 
排骨酥湯 $50, 送來時香氣滿滿令人食指大動, 油蔥味道很香


 
迫不及待從主角排骨酥下手, 吃排骨最怕吃到乾澀難嚼的硬肉, 楊記
排骨酥咬下去是軟嫩中帶彈性, 好像吃到骨頭, 後來才發現不是骨頭
原來是軟骨, 可以咀嚼, 整個可以吞下肚的, 實在好吃


 
再來試湯頭, 看似清淡實則濃郁, 味道甘甜不油膩, 帶點芹菜香菜香
還有白蘿蔔的鮮甜味道, 不錯不錯


 
白蘿蔔煮到透, 有入味但不會過於軟爛, 表現很好


 
魯肉飯 $20, 看到魯肉飯上的肥肉實在令我想大叫讚啊!


 
魯肉肥肉居多, 滷汁香醇, 拌飯還帶點黏稠口感, 鹹鹹甜甜真是美味


 
旁邊幾片醃蘿蔔乾提味, 讓魯肉飯吃起來更不易膩


 
因為魯肉飯太好吃了, 我和朋友搶著吃, 到後來決定加點! 原本我想
加點肉燥乾麵來試試好了, 但朋友還是想吃飯, 所以加點魯肉飯一碗
一下子就吃光光第二碗, 還意猶未盡哩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肥肉, 楊記魯肉飯不錯呢! 會讓我想再多去幾次
排骨酥的口感和味道也相當不賴喔


楊記 排骨酥
台北市漢口街二段22號
TEL:(02)2388-6488

營業時間 每日 11am-1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