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實在冷, 先來介紹一間我很喜歡的火鍋店吧

吃火鍋不外乎是吃到飽或是單點或是小火鍋一人一鍋
一盤菜和肉的形式, 每家餐廳的消費形態各有優缺點
看個人喜好, 偶爾我喜歡和朋友到吃到飽餐廳, 偶爾
卻偏好一人一鍋的小火鍋, 看心情而定

桃園恆八味屋除了日式炸豬排專賣店外, 2009 年底
開了一間新餐廳, 賣的是日式火鍋, 就在我家步行約
五分鐘距離的地方!

一聽到日式火鍋, 興趣不大, 以為日式湯頭不外就是
昆布熬煮的高湯, 太清淡的口味應該不怎麼合我口味
不過在媽媽和阿姨們相繼拜訪且有極佳評價後, 某個
夏天午後, 我決定探探



位在 TGI Friday's 旁邊巷子裡, 很隱密但生意一直
不錯, 尤其冬天, 像我沒有習慣訂位, 都是臨時起意
想來吃就來吃的話, 建議午後四五點來吧



小小店面位子不算多, 有吧台區, 座位區, 二樓還有



座位區



今天和媽媽坐在兩人座位區



喜歡他們家簡單卻溫馨的裝璜, 還有打燈的方式



菜單一覽, 基本上恆八味屋火鍋店有低消每人200元
價目表上最低價位要近300元, 算是中高價位

第一次拜訪時, 我和媽媽不是太餓, 想說點一個套餐
再單點一些鍋料, 反正湊400元低消限額就可以了吧
沒想到店家說不行, 每個人都要點餐

我詢問道, 我們想點一份套餐另外加點鍋料, 因為想
加點的鍋料金額非常高, 為什麼不能給我們一個菜盤
就好了, 這樣店家不是更省嗎? 店家考慮後勉強答應

後來再訪幾次, 店家對於共鍋的限制改成一人點套餐
另外一人要點滿200元才可以

套餐附時蔬盤和主菜一盤, 另外需自選以下:

湯頭有兩款, 柴魚昆布和日式白湯, 我偏好日式白湯
是用牛奶和白味噌和豚骨高湯製成的

主食可選白飯或烏龍麵或冬粉, 我喜愛烏龍麵

甜點可選水果或冰淇淋

飲料可選咖啡/茶/玄米茶/柳橙汁/可爾必思



單點的菜單, 肉品海鮮和火鍋料還有加點飲料的價目



熱茶



厚實的陶器皿, 火鍋是用電磁爐加熱的



沾醬有兩種, 芝麻醬和和風醬油, 店家會問你敢不敢
吃辣, 如果喜歡吃辣的, 店家會在和風醬油中加辣椒

我超愛芝麻醬, 每次都要麻煩服務生幫我添加很多次
因為什麼都拿來沾! 尤其最後煮烏龍麵, 拌點醬進去
乾拌著吃, 好好吃喔



鍋子很大一個, 看是要共鍋還是要一人一鍋, 即便是
一人一鍋鍋子也不小, 比一般小火鍋店的鍋子大很多



兩人共鍋可選鴛鴦鍋, 兩種湯頭都吃得到喔



我的單人鍋, 是不是很大鍋呢! 重點是白湯湯頭超讚
一開始有淡淡奶香, 不過鹹也不膩, 煮鍋料後的湯頭
很順口, 只是會有越煮越濃稠的問題, 所以記得加湯
加普通高湯或水就好, 不然會太鹹喔



套餐的時蔬盤, 恆八味屋食材用得不錯, 沒什麼加工
火鍋料, 大多以新鮮蔬菜為主



杏鮑菇/青菜/金針菇/蟹棒/手工花枝漿/地瓜/南瓜/
芋頭/玉米/蒟蒻絲/黑木耳/麻吉燒/白菜/豆腐/蕃茄
等等



烏龍麵



手工花枝漿, 新鮮而且花枝塊不少



單點的芋頭, 沒辦法, 我超愛吃芋頭的啦 XD



單點的魚丸



湯滾後開始放料進去囉



越煮越濃稠, 鍋料都很入味喔



單點 精選海鮮盤, 三種魚片和蛤蜊















單點 特選五花牛



肉片實在漂亮啊



我喜歡肥一點的牛肉, 至少多了肥肉口感, 瘦肉部份
也不會柴到哪兒去 :P



肉品拼盤套餐(松阪豚+羊肩肉+特選沙朗牛肉) $420



羊肩肉



特選沙朗牛肉



松阪豚



單點 蚵仔



蚵仔非常新鮮, 個頭大又飽滿



餐後甜點 水果



玄米茶



餐後甜點 冰淇淋



巧克力口味濃郁, 味道很好, 即使冬天吃也好過癮啊

不加收一成服務費


恆八味屋 日式火鍋專賣
桃園市中正路1115巷3號
TEL:(03)355-6358

營業時間 11:30am-1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