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才吃完午餐朋友突然找我吃東西聊事情, 讓他選了
地點, 就地利方便選擇我好久沒有拜訪的 La Giara



La Giara一直以來都在這裡沒有搬過家, 老樣子, 一樓
大門讓人無法得知餐廳裡面究竟長什麼模樣



拾階而上, 來到寬敞的二樓, 我喜歡這裡低調卻溫馨的
氛圍, 很像我在義大利時拜訪的小餐廳只不過寬敞多了

中午幾乎每桌都有客人, 本想坐在窗邊位子, 可是全被
預訂 >.<



桌上的橄欖油和balsamico酒醋我好愛, 尤其搭配店家
自製麵包, 會讓人停不下來



桌上放的這杯不是裝飾品唷, 猜猜看是什麼?



仔細看喔 它是炸義大利麵條! 咬起來口感很硬, 一開始
沒有什麼味道很像在啃乾麵條, 可是越嚼越有麥的香氣
讓人忍不住一根接著一根



尤其像今天我們的目的不是用餐而是聊天, 邊說話邊啃
炸麵條, 一下子半杯就沒了^^;; 另外它和啤酒非常合
不同的麥的香氣, 加上麵條炸過, 一整個就是下酒菜啊
XD



我在義大利的時候, 因為同行的是一群只愛喝葡萄酒的
姊姊們因此大多數時間都是喝葡萄酒佐餐, 義大利精品
啤酒Peroni常看到但沒喝過, 發現La Giara有供應當然
點來喝喝看囉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超漂亮的啤酒杯, 是Peroni專屬的耶~ 好想要!

杯子上面寫的1846即是Peroni啤酒開始釀造生產年代
166年的歷史真的很久 @@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泡沫滿細緻的, 酒精濃度有5.1%喝起來不會嗆辣反而
很清爽, 裡面用了麥和玉米兩種穀物發酵, 有麥香而且
不會苦澀, 好喝耶! 我向來喜歡帶蜂蜜香氣的啤酒因為
比較好入口, 但這款啤酒不需要蜂蜜香氣也很順口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La Giara 自製麵包



烤的表皮脆但又富有咬勁, 沾橄欖油和balsamico非常
美味, 我還續了一次, 剛烤好的更好吃!



Carpaccio義式生牛肉片 490



朋友愛吃較生的牛肉, 我推薦他吃Carpaccio!



新鮮生牛肉薄片搭配菠菜蕃茄黑橄欖還有帕瑪森起士片



怎麼吃? 可以分開每種食材或選自己喜歡的放在一起吃



我最喜歡的吃法是用生牛肉片把料都捲在裡面, 一口氣
把牛肉捲放到嘴裡咀嚼, 生牛肉不會腥

以前我也不敢吃但是吃了一次後就愛上它, 到後來幾乎
每次看到餐廳有都會點~



Antipasti 義式冷盤 650

點它就是為了配啤酒啊, 哈哈! 而且這個決定真是正確~
冷盤有我愛的Salami和Parma帕馬火腿, 中間是綠橄欖
還有風乾蕃茄



Parma 火腿






火腿切的薄, 我愛Parma火腿但很怕有放太久的腥臭味
La Giara 的這個 Parma好好吃! 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硬!
Parma獨特香氣迷人, 這樣的義式開胃菜和Peroni啤酒
真的是很經典的搭配



更讓人驚艷的是這個Salami!



也是一樣新鮮的 Salami沒有臭味, 看起來油的部位多
可是吃起來完全不膩, 帶油的關係咬起來很香, 吃一塊
配一口啤酒, 讓人不禁嘴角上揚露出了微笑, 在今天的
開胃小點中絕對是第一名~



中間的綠橄欖和風乾蕃茄味道比較鹹, 不愛吃太鹹的我
只好都讓給朋友了 :P



Calamari 西西里式香料麵包丁透抽捲 490






透抽裡包裹了用麵包屑/黑橄欖/花枝/綜合海鮮/辛香料
調和成的內餡, 再用橄欖油和檸檬汁還有大蒜Oregano
巴西里等香菜調味



透抽脆脆口感略帶焦苦味像碳烤過的味道很下酒! 內餡
軟軟香料味重朋友說他吃不慣, 我倒覺得和透抽一起吃
有不同層次的口感和味道還不錯耶, 當然光是透抽就很
下酒囉~



甜點是 semifreddo & panna cotta



semifreddo巧克力杏仁霜可是La Giara的招牌甜點啊~
我超愛的!



朋友說吃起來分明是花生, 第一次吃的時候也這麼覺得
應該是杏仁顆粒的關係味道香濃, 到目前為止吃過幾間
餐廳的杏仁霜, 就以La Giara的最好吃! 除了完全沒有
冰箱味外, 香濃綿綢口感棒



Panna Cotta 奶酪

上面淋的紅色醬汁帶有黑籽, 朋友和我猜測口味我說是
火龍果朋友說他也覺得是火龍果, 可是有誰會拿火龍果
來作果醬呢?

吃了一口是沒有什麼味道, 不酸也不甜但是帶點火龍果
特有的草味, 招來服務生詢問, 果真是火龍果呀!! 醬汁
應該是配色作用為主, 奶酪口感軟綿入口即化和杏仁霜
一樣是我最愛的義式甜點, 當然提拉米蘇也不錯, 可是
吃多會易膩啊 :P

義大利料理不見得口味就是重的, 反而是用最簡單食材
料理出簡單的美味, 簡簡單單鹽巴胡椒橄欖油也可作成
好吃的沙拉dressing!
我在義大利吃到的料理也是清爽
為主, 當然風乾火腿或煙燻火腿經過鹽漬味道一定會鹹
但也不會鹹到讓人口渴或有反感... 像是今天的生牛肉
Carpaccio還有透抽捲的調味都不算太強烈, 卻也是很
適合搭配啤酒的料理

向來喝葡萄酒配義大利料理, 第一次吃antipasto搭配
啤酒覺得啤酒其實也滿適合 尤其像Peroni啤酒味道較
不會苦澀, 夏天午後來杯冰冰涼涼的啤酒來點開胃小點
很令人放鬆

[未成年請勿喝酒,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La Giara 是間很適合和朋友小聚聊事情, 邊品嚐義式
料理的好去處,這次點幾道義式開胃小點搭配Peroni
啤酒邊聊天, 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 不知不覺餐廳都要
午休了 XD 難得的午後愜意時光, 下次會是在何時呢?
好期待


La Giara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樓
TEL:(02)2705-0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