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在用餐時間經過登豐都被滿滿人潮嚇到, 想說這間
小火鍋店未免生意太好? 朋友說他們生意一直都很不錯
他覺得火鍋普通可是杏仁豆腐非常好吃, 既然我想吃鍋
也是可以試試

所以天氣轉冷的時候, 我和朋友特地在下午時間來吃鍋
避開用餐人潮, 果然整間店只有四個客人(包括我們倆)



店的座位很少, 服務生大嬸們口音很重態度也不是很好
不過人少相對的能讓我安靜用餐, 至少比正餐時間好多



鍋類不貴, 大部份都是198~ 朋友點了登豐靚鍋, 我還在
猶豫不決不知該吃什麼好, 請大嬸推薦她說港式牛小排
很多人點的, 所以聽了她的建議點牛小排鍋

店內每人低消60 如果光是進來吃杏仁豆腐也不夠低消
(杏仁豆腐40), 至少要點份臭豆腐(60)才剛好 :P 我加點
一份脆皮臭豆腐因為想吃, 朋友仍然推薦杏仁豆腐所以
他點杏仁豆腐, 可惜大嬸說今天沒有杏仁豆腐了!! 不是
才下午五點而已?! =.=a

朋友有點失望, 因為對他來說杏仁豆腐才是這間店精華
他覺得火鍋普通~ 本來我想反對他的想法, 但是吃完鍋
我竟然同意了他的看法 Orz



一人一小鍋, 所有料都在裡頭~ 除非加點鍋料不然沒有
有的沒的鍋料需要自己動手加



登豐靚鍋 198



靚鍋就是什麼都有! 鴨血/豆腐/肉/蝦子/青菜等很豐富
偷吃一口還不錯, 早知道點麻辣鴨血豆腐鍋就好??

這裡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他們家的辣很辣! 原本
打算點個中辣, 朋友說我一定吃不下去建議我點小辣
甚至微辣就好~ 果然她們的辣真的很辣, 而且不是我
喜歡的那種麻辣味道而是嗆辣@@ 還好只點了微辣



港式牛小排鍋 198



港式牛小排鍋聞起來味道挺香, 事實上湯頭味道滿淡的



牛小排硬到我咬到牙酸, 我以為至少可以很輕鬆的咬肉
或是甚至把整圈肉從骨邊咬開, 結果不行, 太硬了 >.<~



骨頭的肉都不好咬了, 下面整片的肉給的很大氣切很厚
可是也是硬的很像肉乾, 不適合年紀大的我, 囧



其他青菜不得不說味道很好, 青菜本身的清脆鮮甜仍在
再用高湯煮過, 雖然高湯很清淡但有入味還是很好吃



脆皮臭豆腐 60



相較下, 這脆皮臭豆腐看起來比我的牛小排鍋美味多了



整塊炸過中間挖洞再將醬料夾進去, 可以單吃或把泡菜
夾在中間洞裡一起吃也行



表皮酥脆裡頭豆腐仍是軟嫩的, 吃起來沒有聞起來的臭
多沾點醬汁更好吃



辣醬和泡菜只是點綴, 我覺得單吃臭豆腐就很好吃了

其實他們家的鴨血和豆腐是不錯的, 或許是我點錯鍋類
所以讓我對它的印象一直停留在--脆皮臭豆腐比鍋好吃
(大嬸您推薦真的推薦錯了orz) 不如下次來登豐吃一份
脆皮臭豆腐配杏仁豆腐就好?


登豐港式麻辣鍋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54號
TEL:(02)2707-7018
營業時間 noon-4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