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過紅樓不下三次, 赫然發現我一次介紹都沒有寫過
或許跟烤鴨穩定度有關係, 因為有幾次的印象是非常好
一兩次還可以, 最糟的一次烤鴨扁掉了片皮工夫也潦草
那次還是我特別推薦朋友跟我去, 整個很不好意思啊~!


話說回來, 蘭城晶英紅樓中式餐廳的烤鴨五吃的確特別
除了片皮鴨, 炒鴨架, 燉鴨湯, 這些較常見的料理方法外
像是鴨肉握壽司還有鴨油麻婆豆腐, 另外不在五吃裡的
滋粑櫻桃鴨還有罈子三六, 也是不容錯過的美味鴨料理

翻到應該是二訪時候的照片, 剛好包括了以上所提到的
所有料理, 我就用二訪來做第一次的介紹吧 8)


 
開胃小菜都是蘭陽地區的鄉鎮名物, 猜猜看這是什麼?

答案是: 冰糖荸薺!!!

吃的時候我習慣把皮剝掉再吃, 煮到甜甜入味口感像梨
還滿特別的


 
剝皮辣椒鑲肉

辣椒皮與肉的結合恰到好處, 有辣椒的香卻不會辣口


 
絲瓜

只用了皮的部分, 還是帶有清脆的口感


 
梅汁蕃茄

酸酸甜甜有入味, 很是開胃


 
麻辣牛筋

口感極嫩, 和切成薄片也有很大的關係, 滷得非常夠味~
連上頭的辣椒一起吃, 麻辣香


 
紅露醉雞

雞肉很嫩而且酒香濃郁, 本來最期待的是烤鴨結果醉雞
意外在烤鴨前獲得最多好評


 
蜂蜜南瓜

南瓜不是煮到很軟爛, 多了蜂蜜甜香味道還不錯


 
芝香杏鮑菇

就說炸物是我的愛, 這種炸杏鮑菇再用醬爆炒撒上芝麻
超唰嘴的, 讓人忍不住一根接著一根


 
避風塘皮蛋

皮蛋炸到表皮酥脆撒上蒜酥, 第一次吃這樣的皮蛋料理
很特別, 但少了皮蛋流汁的蛋黃香氣好像少了什麼 XD


 
五味軟絲

聽到介紹時也覺得很訝異, 原來料理呈現方式稍微改變
就可以給人完全不同的印象, 這個吃法是連裡頭的醬汁
一起喝掉, 很像喝血腥瑪麗 XD


 
老滷豬前腳

豬蹄不是很嫩而是很Q很有彈性那種, 最香的部分當然
就是骨邊肉啦


 
無毒油爆蝦

雖然連殼都可以吃進肚子裡, 我還是習慣把殼去掉再吃
因為有的部分比較不那麼好咬, 怕不好消化 :P


 
烤鴨終於上場!!! 真的, 哪個師傅片鴨, 真的有差....


 
片皮鴨, 三星蔥餅皮 夾 帶皮鴨肉與特製脆皮炸蔥, 然後
加入秘制辣味噌, 不喜歡炸蔥也可選新鮮三星蔥段


 
我還是習慣吃原味的餅皮, 因為裡頭已經有夾了炸蔥段
因此整個蔥味太重總覺得會蓋過鴨肉味道, 還有蔥餅皮
做得有點厚, 我個人偏好薄一點的餅皮


 
鴨肉握壽司, 第一次吃到就非常讓人驚艷的一道!


 


 
飯團, 起士, 帶皮鴨肉


 
打開給大家看一下, 基本上是飯團成形後擺上起士焗烤
再將鴨肉放上去做成握壽司的模樣

初次嚐到米飯是溫熱的, 起士略帶點甜味更襯托出鴨皮
油潤的甜香滋味, 非常迷人啊~~~

最糟的那次吃到的是冷飯, 一整個完全無法和鴨肉結合
可惜了這麼美味的創意料理


 
片皮鴨剩餘的可以單吃, 直接吃不用多沾醬料就很美味


 
燙青蔥

對我這個可接受少量的蔥, 看到這麼大盤就受不了的人
來說只能淺嘗 XD 就是三星蔥啊, 蔥味很濃郁


 
罈子三六

三六分別是: 三 (櫻桃鴨肉, 雞肉, 火爪); 六 (魚肚, 干貝,
杏鮑菇, 竹笙, 烏蔘, 桂竹筍)

九樣食材用老母雞高湯熬煮一個半小時


 
各種鮮味融在一起除了口感不同, 已快分不出誰是誰了
XDDDDD


 
接著仍是師傅桌邊服務的 海鹽烤鮮魚


 
魚肉鮮嫩質地微紮實的口感, 鹹味道是不很明顯


 
東坡肉



碩大肥厚的東坡肉煮到整個顏色紅通通的


 
用三星蔥刈包夾著吃


 
肉有嫩, 味道偏鹹, 靠三星蔥包子的甜味來平衡鹹度

上面加了蔥絲有很大的加分效果, 微微嗆辣的青蔥香味
成功地結合了包子與肉, 讓整體味道更為融合


 
鴨油麻婆豆腐


 
用鴨油特別制作的麻婆豆腐, 光用聞的就好香啊!


 
不來點白飯怎麼行 ^+++^

香麻辣的醬汁搭配嫩豆腐, 帶有特別的鴨肉與鴨油香氣
絕對下飯呀


 
燙青菜


 
滋粑櫻桃鴨


 
滋粑是客家風味美食, 有點像是麻糬口感但是更為紮實
裡頭包了鴨胸肉還有菜脯等餡料, 最後用鍋子乾煎一下
讓表皮帶有金黃色焦香就完成囉!

吃起來軟中帶Q, 鴨肉與滋粑的結合超美味


 
一品老鴨煲

使用慢火熬煮的鴨湯裡頭還有白菜的鮮甜味, 喝的時候
嘴唇還能感受到濃濃膠質, 非常香濃


 
芋泥紫米粥


 
八寶芋泥的變化版本


 
芋泥裡頭包豆沙餡, 搭配底下的紫米不會很甜又能飽足


 
最後的甜湯


 
蓮子紅棗還有白木耳, 熱的或是冰的都好喝 :)

這次用餐吃到的料理實在太多種, 第一次到紅樓吃烤鴨
那時候還沒有新創意吃法, 所以二訪時吃到鴨肉握壽司
著實讓人大喜! 加上滋粑也是我愛的, 整個很推薦啊

只希望他們烤鴨的品質穩定度可以好一點, 然後不要因
不是主事的林師傅片鴨就隨便片, 這樣就更好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紅樓中式餐廳 蘭城晶英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TEL:(03)935-1000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