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rates 阿聯酋航空 A380 空中酒吧

從曼谷搭乘阿聯酋航空A380前往杜拜轉機到伊朗德黑蘭, 購買機票時發現回程那段的頭等艙比商務艙還要便宜, 而且官網上面購票可以選擇一段商務艙一段頭等艙自主性非常高, 因此開心決定從曼谷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飛德黑蘭!

為了與團友們銜接後段飛機好讓司機可以同時接到我們所有人, 特地選擇曼谷半夜一點多起飛的A380班機, 登機時間為1:05am, 一上飛機才發現阿聯酋A380的商務艙好像夜店, 說是航空界的W飯店版本一點也不為過, 不僅播放流行樂, 連空姐空少都很年輕有活力~ 像是服務我們這區的一位黑人空少, 還會邊唱歌邊跳起舞來, 與你聊天就跟朋友一樣, 令人訝異, 還真無法感覺自己是坐商務艙哩!! XD 還好回程時的頭等艙扳回一城, 頭等艙空服員穩重許多(phew~)


 
我的座位是9K, 右側靠窗的位子, 會說像是夜店當然跟艙內燈光有很大關係,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夜深了, 艙內燈光非常暈暗外, 還有藍紫色燈光不停變換, 難怪給人像夜店的錯覺啦


 
座位旁邊有兩個置物箱, 空間不小


 
單人座位, 因為座椅方向的設計還有個人迷你吧的位置, 進去位子的走道空間有點窄, 連我都要側身才能進得了 @@ 後來搭乘777-300商務艙時, 感覺比A380商務艙寬敞許多


 
個人迷你吧 & 遙控器, 為了避免飲料掉出來, 個人迷你吧有鐵欄杆圍住, 想要取用飲料只要將鐵欄杆往上移動就可以了


 
迷你吧飲料五瓶


 
喝完還可以跟空服員拿喔!


 
電視下方有插座, usb插座, 耳機孔, 遙控器, 下方是雜誌


 
側邊的閱讀燈以及椅子調節控制按鈕


 
窗戶的窗簾是電動控制


 
遙控器


 
遙控器是無線控制器, 有點像迷你平板一樣, 可以從這裡調節燈光, 椅子, 查詢飛行資料, 選擇電影電視或是音樂台等等, 好好用啊


 
調節椅子時發現還有按摩功能, 媽呀, 太享受了吧!!


 
商務艙的香檳是 Moet & Chandon, 據說頭等艙喝的是 Dom Perignon


 
因為登機時間是半夜, 飛機一起飛達到規定高度後, 空服員隨即過來詢問是否要幫忙鋪床! 他們會將椅子調到平躺角度, 鋪上薄薄一層床墊, voila! 睡覺的床即準備好了! 平躺時看著電影還真的滿過癮的 8)


 
毛毯質料還不錯, 柔軟舒適


 
除噪耳機, 商務艙與頭等艙用得是一樣的耳機


 


 
剛剛提到個人座位方向的設計, 如照片裡看到的一樣, 我的座位前方左手邊有個凹進來的隔間, 其實是前方乘客的座位區, 也就是說他們商務艙的設計是左右錯開, 我特地選擇座位是靠窗的, 我前後乘客位子就會是與窗戶有點距離, 迷你吧靠窗而不是像我的一樣靠近走道, 左右交錯, 我的位子優點是靠窗, 較隱密, 缺點就是進來時需要側身, 有點窄... 我前後乘客的位子優點是進去不用擔心會卡住, 不過若要欣賞窗外美景, 可能就要伸長身子才看得到啦 XD


 
長途的盥洗包


 
Bvlgari (寶格麗)


 
袋子還滿好用的, 當然有留下來囉


 


 
鏡子, 牙刷牙膏, 梳子, 香水, 乳液, 比較意外的是面紙 XD


 


 
商務艙沒有睡衣或拖鞋, 不過有襪子以及眼罩


 


 
眼罩戴起來很舒服


 
貼心的設計, 貼紙三枚! 入睡前貼在座位上方, 這樣一來空服員會依照你的指示不吵你睡覺, 把你叫醒吃早餐, 或是在免稅品販售時叫你起來! 很棒耶


 
A380有網路! 不便宜加上半夜實在愛睏, 沒多研究就看著電影睡著了


 
早餐菜單 Menu, 主要選擇主菜種類, 有 omelette, 美式鬆餅, 蝦炒麵, 綜合火腿肉片與起士, 其他全都不用選


 
餐桌


 
我很喜歡他們的餐桌, 雖然有點重, 不過是整片的! 跟其他航空公司那種折起來的桌子相比, 平穩非常多啊~


 
起飛後的堅果點心, 因為夜深要睡了不敢喝有糖飲料, 乖乖喝水


 
堅果: 夏威夷豆, 腰果, 開心果, 杏仁


 
快要抵達杜拜的時候是早餐時間, 外頭天色還是暗的


 
可頌與雜糧餐包


 
水果


 
奶油與草莓果醬, 後面是胡椒與鹽


 
原味優格是明治的! 我把草莓果醬加進去一起吃, yum!


 
主菜我選擇 Omelette, 旁邊那塊是煎馬鈴薯泥, 配菜有炒蘑菇與番茄, 兩樣配菜都好好吃, 尤其是蘑菇很 juicy


 
烤雞肉, 香料味在表層有點重, 但整體味道剛好, 很嫩


 
omelette 熟了一點, 依然很蓬鬆~ 唯一問題是沒有什麼調味, 沒有跟空服員要番茄醬, 直接狂加餐盤上的胡椒與鹽, 比較夠味 :P


 
吃飽來看看座艙最後面的空中酒吧, 這可是阿聯酋航空A380最出名的設計之一哪! 另外一個最吸引我的設計當然就是頭等艙才能享受的空中淋浴間,  下篇文章大家就會看到了 >////<


 
酒吧比我預期來得小許多, 不過也是啦, 飛機的寬度就這麼窄, 能大到哪裡去 XD 兩側有座位區, 拍照的時候一直有空服員過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拍, 似乎每個來酒吧拍照的乘客都要來一張站在吧檯裡的照片, 不過我婉拒了 XD


 
兩側座位是有弧度的, 座位有安全帶, 萬一遇到氣流不用趕回自己的位子, 待在酒吧區也沒關係


 
葡萄酒


 
烈酒, 調酒


 
下酒小點心


 
小蛋糕與水果串


 
三明治


 
馬芬蛋糕, 所有東西自行隨意取用, 半夜肚子餓了不想吃杯麵, 可以來酒吧這兒吃吃三明治或是馬芬填肚子, 偶爾遇到別的乘客在酒吧小酌, 他們會很熱心問你要不要幫你拍照, 有時還會聊起天, 問你哪兒來的要去哪裡做什麼, 一點也不會無聊啊 XD

我覺得阿聯酋航空A380商務艙給我像夜店的感覺另外一個主要原因大概就是空服員都太年輕了~ 我在酒吧拍照時遇到的空服員似乎年紀都小我一輪以上, 看起來都很像大學生之類(無論男女), 動作或是應對方式都把你當朋友對待而不是客人... 加上服務我們那區的黑人空少隨意唱起歌跳起舞, 一整個把我驚嚇到了 ^^” 其實這並沒有不好, 只是搭乘商務艙習慣了空服員把你當貴客服侍, 還是第一次見到如此年輕的團隊用這樣新潮的方式對待乘客, 有點不習慣啦

據說阿聯酋航空每一班機上都有多種國籍的空服員, 譬如我從曼谷飛杜拜時就有16種國籍會16種不同語言(驚奇!), 很方便沒錯, 但我想會英文就很足夠了

接下來就要來介紹阿聯酋航空A380頭等艙還有空中淋浴間囉

stay tune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