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O Tea Salon 陳年阿里山烏龍茶

表姐找我到永康街吃完大隱酒食午餐後, 隨即轉移陣地來 CHIAO tea salon 喝茶


 
CHIAO tea salon 在金華街巷弄裡, 外觀看不太出來是什麼樣的店, 有些客人經過以為是花店或是SPA或是藝廊之類, 是有點低調


 


 


 
一進門左手邊是商品展示區, 難怪很多路過的人看不出來這是什麼店, 如果不是早就知道這是一家茶沙龍, 我可能也會以為是藝廊或花藝店, 或是專賣茶壺的店吧 XD


 
今日特選茶


 


 


 


 


 


 
巧茶沙龍自己的包裝盒滿有質感


 


 
要進去茶店, 還需要經過另外一個玄關, 很隱密哩! 中間玄關右側是結帳櫃檯


 
最裡頭第一眼看到的是非常長的吧台


 


 


 


 
我滿喜歡他們的裝潢與擺飾, 光與影的呈現


 


 


 
各種茶葉, 品項名與價格標示清楚, 可先聞香品茶, 喜歡再買回家


 


 


 
開放式空間與長型沙發座位, 低調沈穩的色調令人放鬆, 像在自己家裡一樣的自在


 
CHIAO tea salon 女主人是個二十多歲的年輕小女生-巧巧, 之前聽說她有想要開茶店的念頭, 只是沒料到這麼快就開了, 她說因緣際會很突然的就實現開店的想法... 她所想要營造的就是讓年輕人也可品茶的環境空間, 就我去過的幾間同樣想要帶動年輕人品茗風潮的茶店來說, 巧巧的裝潢的確是年輕人會喜歡的風格, 有點像是 Lounge Bar, 可以帶本書來看, 或是三兩好友來喝茶聊天, 完全不需要拘謹

不過還是要注意, 到這種地方最好控制自己的講話音量, 以免打擾別的客人


 


 
最裡面有包廂


 


 


 


 


 


 
menu 菜單, 低消一杯飲品, 有加收一成服務費


 
特製花茶


 
茶飲有附餅乾


 
表姐不能喝有咖啡因的飲料, 巧巧特製花茶給表姐


 


 
1995 陳年阿里山 $250


 
我不知道該喝什麼, 巧巧推薦我喝這款陳年阿里山烏龍茶


 
陳年阿里山烏龍茶有龍眼香, 蜜香, 還會回甘, 非常好喝


 
茶飲附的是 黑糖手工燕麥餅乾, 酥脆可口, 甜度不高, 會越嚼越香


 
玫瑰蘋果派 (招待)


 
玫瑰蘋果派是新品~ 店裡糕點餅乾都是店家自製的, 味道還不錯


 
點茶可以選擇要自己動手泡茶或是讓店家泡, 如果是店家泡, 會在吧檯裡泡好後送來(如上), 如果是自己泡茶, 部分座位有設置泡茶的位子, 自己動手泡茶也是一種樂趣啊


 


 
家中很多長輩對茶頗有了解亦熟識茶道, 對我來說, 一來我懶, 再者怕技術不佳無法將茶葉優點顯現出來會浪費, 所以乾脆不練, 只要專心負責喝茶就好(能不動手只張口, 其實是件很幸福的事哈哈)~ 來到茶沙龍也一樣, 能不自己泡茶就不自己泡茶, 總覺得店家一定比我厲害, 乾脆就不動手了 lol 不過最近發現泡茶真是一種修身養性好活動, 或許該把長輩送的茶組拿出來用一用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CHIAO Tea Salon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64巷1弄2-1號
TEL:(02)2351-0671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四 1pm-10pm
星期五至星期六 1pm-11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