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口水 花生牛口水

通化街尾巷子裡新開一間牛口水, 看店名不知道是賣什麼的, 試賣沒幾天即跑來嚐鮮


 
若是從通化街走過來, 它就在珍味園那條巷子轉進來第一個巷弄轉角, 從基隆路的話是明月湯包旁邊那條巷子~ 白色兩層樓矮房子滿醒目, 一開始沒有仔細看路口的黑板寫什麼, 後來點餐店員有說, 試營運期間如果打卡有八五折優惠! 然後就在結帳之後還拿到一張八五折優惠券說是正式開幕後可以用, 怎麼這麼好 :D


 


 


 
一樓的櫃台與後方的半開放式廚房


 
抵達時一樓已有兩桌客人, 不方便拍照就以這麼一角作代替意思意思一下 lol


 


 


 
一樓有點小擠, 雖然有靠牆的單人面牆座位, 因為我大概知道自己想點些什麼, 怕會放不下, 來之前知道二樓有座位, 跟店員表明我想坐二樓, 店員說樓上冷氣剛開有點悶, 還好這天不算很熱, 依舊選擇坐在二樓, 結果坐下沒多久還來不及多拍幾張照片, 原本一樓的一對夫妻也跟著上樓了 @@


 


 


 
二樓比我預期來得小很多, 沒幾張桌子, 右邊的門不斷打開有員工進出, 以為是辦公室之類, 後來幾位像是老闆的朋友們來, 打開門才知道門後原來也是座位區! 我覺得如果門一直維持打開的話, 整體空間感覺會比較寬敞


 


 


 
餐具, 水, 調味料, 自取


 


 
菜單 menu, 低消為一杯飲料, 沒有收服務費; 主菜+130 升級套餐, 包括 地瓜薯條/沙拉/優格/附餐飲料(點其他飲品可折抵60)


 
可頌, 黑麥麵包


 
手包菜套餐, 聊天菜, 沙拉


 
鬆餅, 冰沙, 優格果昔


 
咖啡, 茶, 花果茶

我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 第一次來先從最想吃的兩款下手, 那就是 花生牛口水 還有 排骨酥! 對花生牛口水很感興趣是因為看到介紹說其中一位老闆傳承台南媽媽滷牛腱的手藝, 牛腱看起來超好吃的樣子, 加上他們特調的花生醬應該很特別, 就很想試試~ 而排骨酥, 不用說, 炸物向來是我的最愛, 點來當點心好像不錯 lol


 
Voila! 花生牛口水升級套餐+蔓越莓蘋果果昔+排骨酥, 好豐富啊


 
蔓越莓蘋果果昔 160 (套餐折抵60 = 100)


 


 
蔓越莓與蘋果的渣有點多, 喝得出來用料實在, 只是要咀嚼比較累一點~ 它其實是優格果昔, 但優格味道沒有很明顯, 我覺得比例可以再做調整, 然後打細一點可能更好

 
 
排骨酥 160


 
是去骨的排骨肉, 讓客人食用方便這點我喜歡, 雖然我也很愛啃骨邊肉 :P


 
肉有先醃過, 不會乾柴, 有肉汁, 沾的粉衣很薄酥, 不用沾醬就滿夠味


 
花生牛口水 200 + 升級套餐 (旁邊四樣附餐)+130 = 330


 
牛腱/自製花生醬/紫洋蔥/美生菜/牛番茄/可頌


 
牛腱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上面的花生醬不是很稠的那種但也不會過稀


 


 


 
第一口滿驚豔, 可頌烤得表層酥鬆, 中間層有嚼勁沒有因為夾了很多含水豐富的蔬菜與醬料就變得濕濕爛爛, 牛腱有香氣, 很嫩, 而且彷彿跟所有食材結合在一起, 有酥鬆可頌與清脆蔬菜搭配, 感覺不到肉的口感卻能明顯嚐到肉香, 花生醬僅是點綴, 很不錯


 
套餐配菜量沒有很多


 
生菜沙拉


 
地瓜薯條


 
玉米馬鈴薯泥in甜筒


 


 
馬鈴薯泥與玉米好吃, 可惜的是甜筒邊緣潤掉了, 不要裹上那圈可能會好些


 
優格味道好, 因果昔的優格味道不夠, 讓我差點想把這小碗優格加進去提味

牛口水的單價不便宜, 我點了花生牛口水升級套餐再將飲料改成果昔(單點折抵60)就要430, 加上排骨酥總共590, 如果沒有八五折其實有點貴, 但是不用加收一成服務費, 兩人分食的話平均下來倒還ok~ 升級套餐若不換成別種飲料算起來滿划算, 不過下次我應該會直接單點三明治與飲料, 可能更適合我

店內有插座可用, 提供Wifi, 目前為止沒有限時, 但牛口水給我的感覺比較像餐館而不是咖啡館, 即使帶筆電來, 因為客人不少會不好意思霸佔位子太久, 不適合久坐, 或許下次避開正餐時間再來看看, 說不定感覺會不一樣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牛口水 咖啡 輕食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3巷21號
TEL:(02)2732-5567
營業時間 10:30am-8p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