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大湯圓 新街龍湯圓店 花生芝麻粉小湯圓


 
早就聽說新街廟前旁有間古早味大湯圓, 讓我這個愛吃糯米的人總是想找時間去試試, 終於趁著到中壢修車的時候來探探啦! 古早味大湯圓 店名也叫 新街 龍 大湯圓, 只是沒掛在招牌上而已, 很古樸的外觀, 裡頭裝潢更是復古


 
下午非正餐時間還是有不少客人來來往往, 趁我這側的客人離開時拍的照片~ 左側有同樣的座位, 一直有人就不拍全景囉~ 有沒有看到樑上居然放了舞龍舞獅的龍! 牆邊很多木櫃書架掛鐘好像都頗有年代


 
座位旁邊會有一張黃色的菜單, 桌上有點餐單


  
門口櫃檯旁邊有復古的木製掛牌菜單: 鹹湯圓, 甜點湯圓, 飯類, 湯類, 湯麵類, 滷味, 乾麵類, 飲料, 冰品; 販售的品項種類比我預期來得多很多, 原來這裡不只賣湯圓, 還有飯麵滷味甚至冰品

雖然我很想吃湯圓冰, 不過這陣子有點涼爽, 傾向吃小湯圓加花生粉(燒麻糬的概念)多過湯圓冰~ 我記得之前看過有人貼花生粉小湯圓的照片, 仔細看過木製掛牌菜單一遍卻沒看到, 或許店家已經沒賣了?


  
內用點餐單寫完交給店員就可以囉, 餐點送齊後直接在座位結帳~ 為了花生粉小湯圓, 仔細看了一遍點餐單還是沒看到, 不過上上一張圖裡的牆上黃色菜單裡卻有! 不確定是不是停賣, 拿點餐單給店員時滿懷期待的順口問了一下, 結果有賣耶!!! 太棒了~ 店員把我想點的花生粉小湯圓寫在空白處, 因為木製菜單跟點餐單上面沒有, 估計很多人跟我一樣以為停賣, 所以我稱之為半隱藏版小湯圓


 
餐具 調味料 自取, 調味料瓶子上面都有清楚標示是什麼


 
三種辣椒, 左邊那個狠辣真的是很辣! 一碰到嘴唇就開始麻的那種辣, 還沒進到喉頭整個口腔已經麻到不行, 真的要斟酌使用 XD


 
白切蘿蔔 & 滷大腸


 
白切蘿蔔 30, 蘿蔔滿清甜, 沒有煮到太軟爛


 
滷大腸 50


 
大腸處理得乾淨無異味, 只是不知道因為放涼或是什麼原因, 口感軟但稍微韌了一點


 
花生芝麻粉小湯圓 60, 我寫文都是依上菜先後順序介紹, 所以甜的比鹹的先送來, 只能先吃甜食再吃鹹食了 lol


 
小湯圓煮好後直接放到花生芝麻粉裡, 花生芝麻粉是以花生粉為主, 加入黑芝麻還有花生碎粒與糖粉, 簡簡單單卻很好吃


 
因為有黑芝麻與花生碎粒, 多了一些口感與香氣, 跟燒麻糬很像只是更軟綿


 
鹹 大湯圓 75


 
湯滿清的, 油蔥加得不少, 有韭菜芹菜油蔥還有肉香


 
湯圓圓滾滾很像雪球一樣好可愛喔


 
湯圓皮不會太厚, 有煮到熟透, 肉餡不會太鹹也不會油膩, 不像一般三角湯圓那樣有著滿滿香油與白胡椒的辣, 比外婆做的湯圓內餡乾一點, 我喜歡讓它吸收一點湯汁再吃


 
原來湯裡頭不只有油蔥與韭菜芹菜, 還有不少肉塊唷


 
花生粉小湯圓放久了有點受潮但絲毫不會影響口感, 因為花生粉裡頭有花生碎粒與黑芝麻的關係, 不至於吃起來整個糊糊的, 沒吃完打包回家放涼依然好吃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古早味大湯圓 新街龍湯圓店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廟前21號(新街廟前)
TEL:(03)461-0752
營業時間 8am-9pm
星期三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