호밀호두 (homilhodu) 黑麥核桃菓子燒

第一次吃黑麥核桃菓子燒是在大約23年前我還住在多倫多的時候, 北約克有條街全是日本韓國餐廳與商店, 我叫它韓國街因為韓國店佔多數, 其中一間小店就是在賣黑麥核桃菓子燒! 那時候不知道黑麥核桃菓子燒這名詞也看不懂韓文, 每次想去買時都會問家人或朋友要不要吃”包豆沙核桃餡的韓國雞蛋糕” lol 每星期去買, 每次買一盒, 那間店可選擇盒裝或紙袋裝, 不像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有個別包裝, 雖然比較容易受潮, 但感覺環保許多, 後來即使搬去蒙特婁, 偶爾回多倫多還是會繞去買來解饞


 
桃園經國路家樂福旁邊巷子裡的這間 호밀호두 黑麥核桃菓子燒 好像是台灣第一間, 我不確定之前有沒有人引進賣過, 但最近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台灣有賣大概就這間了! 호밀 homil 是黑麥, 호두 hodu 是核桃, 在韓國這個牌子賣的東西不止黑麥核桃菓子燒一項, 還有銅鑼燒, 麵包, 蛋糕, 餅乾等等, 但我在加拿大與台灣這間店目前看到的品項都以菓子燒為主


 
那天去的時候機器正在運轉, 聽到熟悉的金屬鏘鏘聲音真是令人興奮! 可惜老闆娘說剛剛才做完一批, 機器運轉是要讓它散熱, 沒得拍製作過程給大家看了


 
剛剛做好的一批黑麥核桃菓子燒, 很香唷


 
老闆娘說製作過程拍不到不然來拍包裝好了 XD 老實說自動化包裝沒有製作過程那樣令人雀躍啊, 菓子從麵糊做成成品的過程是很讓人興奮與期待的, 包裝... 就只是包裝啊 XDDDDD

老闆娘看我拍照拍得那麼認真, 直接從架上烤好待涼的菓子燒裡拿一顆說要請我吃, 剛烤好的黑麥核桃菓子燒外皮酥脆, 核桃完整一顆附著在菓子燒皮, 裡頭豆沙細緻不會太甜, 是完全沙狀的~ 豆沙餡不是很飽滿, 我在韓國跟加拿大吃到的也不是完全飽滿的, 老闆娘說豆沙是韓國進口真空包裝, 核桃則是選用美國的大核桃


 
4顆50, 8顆100, 20顆以上才有盒裝, 即使盒裝也是有個別包裝後才放紙盒裡唷


 
提袋


 
紙袋


 
每顆菓子個別包裝後再四個裝一袋


 


 
核桃外型的菓子燒(雞蛋糕)


 
隱約可以看到核桃


 
帶回家的菓子燒是已經冷卻才包裝的, 冷卻後的菓子燒皮雖然不像剛烤好那樣酥脆, 但香氣沒變, 想吃酥脆口感的朋友可以用烤箱噴點水回烤一下就可以囉, 記得要噴水, 不然烤太乾就變過硬囉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호밀호두 黑麥核桃菓子燒
桃園市桃園區天祥三街40號
TEL:0978714018
營業時間 11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