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shuei00.jpg
細水焙煎所

這間搬過家的咖啡小店是朋友很推崇的一間, 前幾次來台中想去只是不順路或是遇到公休一直沒機會去, 此次台中行一個人時間好拿捏, 確定他們週六沒有公休後, 決定第一站就安排來細水焙煎所喝咖啡吃點心, 這次一定要喝到咖啡啦 8)

xishuei01.jpg
搭高鐵轉公車抵達向上市場這兒時間還早, 本來想去吃咖椰吐司, 因為太熱改去lihaosanpo吃冰, 接著悠閒的在咖啡店開門前15分鐘走到, 卻已大排長龍! (驚) 可能是週六的關係吧, 平日或許不會這麼誇張? XD

排隊時很多路過的人車忍不住停下來想知道大家在排什麼, 得知是咖啡店時大部分的人很訝異, 不過這事就這樣吧, 知道它是什麼或專程來喝咖啡吃甜點的人, 會心甘情願排隊等開門 ;)

xishuei02.jpg
招牌

xishuei03.jpg
開門了, 跟著排隊人龍進去店裡, 目測預估我是第七組客人, 想著如果沒有二樓露台座位也無妨, 只要第一輪可以坐到位子不影響後面行程就很開心了

xishuei04.jpg
一進門即是櫃台, 店員詢問人數後會給menu, 看是要坐一樓吧台或二樓座位都可以, 我當然選二樓囉! 照片是一樓吧檯座位

xishuei05.jpg
拿到的菜單menu

xishuei06.jpg
要上二樓會經過小天井中庭區, 對了, 二樓天井窗邊也有座位, 下次如果沒有靠窗位, 能坐在天井窗邊也不錯, 很明亮

xishuei07.jpg
天井中庭區販售自家烘焙咖啡豆

xishuei08.jpg
各種雜誌

xishuei09.jpg
部分是販售商品, 想購買的可以和店家詢問

xishuei10.jpg
二樓空間, 從露台往裡看, 中間有店員的中島工作櫃, 一樓上來的樓梯在中間, 後方是洗手間還有另外的座位區, 右側樓梯通往三樓沒有開放

xishuei11.jpg
雖然我是第七組客人, 看到露台座位沒有人坐心裡很欣喜! 原來露台這兩組桌椅是給單人坐的~ 在我前面都是兩位以上的客人, 所以好康落在我頭上(笑)

xishuei12.jpg
如果我和朋友來, 應該會選擇分開坐, 這樣兩人都坐露台挺好, 也不會尷尬, 因為後來我的對面來了一位男客人, 和陌生人面對面, 吃東西時有一咪咪尷尬的感覺, 畢竟距離不算很遠 XD

xishuei13.jpg

xishuei14.jpg
關於店家的一些規定, 現場候位, 每月底會公布下個月的店休日, 低消每人一杯飲品, 不接待12歲以下孩童, 用餐時間2小時(客滿90分鐘), 不提供插座與wifi, 餐點拍攝僅限在座位上

xishuei15.jpg
這裡有咖啡, 茶, 氣泡飲, 選擇不少, 喝不喝咖啡都有飲料可以選

xishuei16.jpg
選好飲料後記住自己的桌號, 可以到櫃檯點餐結帳了

xishuei17.jpg
櫃檯後方有單品豆清單

xishuei18.jpg
甜點餐點寫在櫃檯正前方牆壁黑板, 很想試試唐揚雞炒麵麵包, 只是對甜點興趣更大, 今天就先試試咖啡和兩種甜點吧!

xishuei19.jpg
點完餐回到座位, 基本上第一輪客人坐滿, 其餘要等第二輪了! 還好客滿限時90分鐘, 無客滿也有限時兩小時, 可以稍微抓一下時間~ 然後第二輪之後再來的話應該就不太需要等候了

xishuei20.jpg
突然”啪!”的一聲, 我被旁邊的客人嚇到, 那個女生坐在我對面這桌正旁邊, 因為背景的黃色靠枕或許影響她拍照取景(??), 所以她很大力的把靠枕丟在桌上... 姑且不論靠枕算不算店家所謂不要隨便移動的物品清單裡, 通常移動時不是應該小心輕放, 或自己避開角度拍照嗎? 如果這裡已有客人入座, 妳也想摔他或是叫他移開讓你拍照嗎? =.=a 再者把靠枕放桌上, 沒有衛生考量嗎? 我是不太懂啦, 在家要怎麼隨便撒潑都無所謂, 在外的舉止代表的是家教, 還好她拍了十來分鐘後有把靠枕擺回去, 不然我很想去問候一下她了

xishuei21.jpg
Ta-da! 午餐兼下午茶上桌囉~ 襯著後方轉紅的葉子, 好有秋天氣息

xishuei22.jpg
梅子珈琲氣泡 150 (突然發現今天走梅子系列? 剛剛吃的冰也是梅子! lol)

xishuei23.jpg
梅子是他們自家栽種並醃製

xishuei24.jpg
喝時要不時攪拌, 因為梅子醬會沈澱在底下~ 一開始喝覺得微妙, 不是不好喝, 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梅子的酸澀和配方豆的酸苦加上氣泡, 其實可以很好地融合一起

點這杯時店員有跟我確認裡頭是有咖啡的, 好像很多人其實想喝無咖啡的梅子氣泡飲卻點錯之類, 總之如果怕味道太特別, 可以點無咖啡的版本喔

xishuei25.jpg
烏龍茶塩花生雙層千層蛋糕 160

xishuei26.jpg
這個雙層千層蛋糕實在太美了, 容我多分享幾張照片 8)

xishuei27.jpg

xishuei28.jpg

xishuei29.jpg
上層是烏龍茶, 下層是塩花生

xishuei30.jpg
千層蛋糕餅皮細緻, 兩層分開吃味道都不錯, 茶香濃郁會回甘, 偶爾咬到花生細粒, 整體來說不會很甜, 烏龍茶與花生皆很明確, 但放在一起有點像拔河 XD

xishuei31.jpg
苦焦糖烤布丁 90

xishuei32.jpg
朋友看到我打卡第一句話問的是:”那個到底是不是煙灰缸? XDDDD”

xishuei33.jpg
看起來有點像, 我覺得拿起來的重量更像 lol

xishuei34.jpg
布丁非常綿密, 近乎布蕾質地, 焦糖偏苦不甜, 適合大人的風味

細水焙煎所
台中市西區公正路231號
TEL:無
營業時間 1pm-6:30pm
不定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