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次韓國之旅是漫無目標的純渡假, 不過韓國料理中三大基本美食
人蔘雞湯, 石鍋拌飯, 烤肉, 每樣至少要吃到一次才行, 我是如此希望

人蔘雞湯在土俗村品嘗過, 隔天中午選擇在全州中央會館吃午餐, 為的
是他們家的石鍋拌飯, 因為全州中央會館有四十多年歷史, 甚至說自己
是石鍋拌飯創始者, 這麼大的誘惑, 不把它排進吃吃吃行程裡實在可惜
加上餐廳位在明洞, 非常便利

路上有個戴斗笠的老伯伯扛著中央會館的招牌指引客人方向, 我們沿著
指示然後在某個小巷子裡發現餐廳的蹤影



這裡有兩三間餐廳, 全州中央會館招牌還滿明顯的, 但是燈光有點詭異
害得朋友以為我是要帶他去什麼奇怪的地方 XD



走上樓, 跟服務生說我們有兩位, 服務生看到我們不會韓文, 直叫我們
再上去一層樓, 我們再走上一層樓發現樓上比較寬廣, 但樓下氣氛較好
可是講中文的客人好像都被推到樓上來, 由會說中文的服務生招呼

菜單選擇還算多, 兩個人不是很好叫菜, 我們決定點一份石鍋拌飯再點
一客海鮮煎餅, 應該就夠了



以為會先送小菜來, 沒想到石鍋拌飯先來! 石鍋拌飯有幾種選擇, 普通
石鍋拌飯是沒有肉的, 可以點牛肉或豬肉的, 我們點生牛肉石鍋拌飯



不像台灣把所有材料放在鍋中, 生牛肉是分開放的, 由客人自行加入..
我猜或許韓國人是生吃牛肉習慣, 所以把飯拌好後再搭生牛肉吃, 不過
我們對生吃肉還是不太能接受, 把牛肉都丟到鍋裡弄熟後吃



料給得很大方, 蔬菜很多, 每口都能吃到蔬菜和飯很滿足! 米飯是圓米
口感較Q, 但我還是愛細長香米因為細長米的鍋巴超好吃, 很有嚼勁



小菜有四種



海帶芽, 酸酸甜甜, 脆脆的口感極好



辣蘿蔔, 以為會帶甜味實際上偏鹹, 而且非常辣! 吃到後來全加到飯裡



黃瓜與杏鮑菇, 清爽的開胃小菜, 味道很好



泡菜, 比起辣蘿蔔, 我們較能接受泡菜的辣度, 爽口美味



石鍋拌飯附的湯, 看起來普通, 味道還不錯



我們兩個吃一份石鍋拌飯就快要被KO了, 海鮮煎餅份量不小, 看了就飽



中央會館的海鮮煎餅看起來比較像是煎蛋



滿滿的料(蔥和海鮮), 微微油了點, 吃起來像是充滿海鮮的煎蛋, 很香
但我還是比較懷念有點餅皮口感的煎餅啊 ^^"

雖然中央會館的石鍋拌飯和海鮮煎餅不完全合我口味, 但就 餐廳歷史
還有料理美味度看來, 還是值得吃過一回


全州中央會館
首爾市中區忠五路1街24-1
TEL:(02)776-3525
營業時間 8:30am-10: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