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哲 燒物專門店 Tori Tetsu 小手羽

之前吃過幾次仁愛醫院旁邊的手串本舖, 還有朋友因為
我的推薦去吃進而變成常客, 有朋友從海外回來時想吃
串燒問我意見, 手串本舖當然也在推薦名單中

前陣子手串的老闆忙著籌備新的燒物專門店, 一開幕即
引起我很大興趣, 許久不見的常客朋友約我在週末時候
去吃晚餐順便敘舊聊天, 在我連續出國回來後終於成行


 
鳥哲 位在 芝山站 附近巷子裡, 交通來說算是挺方便的!
停車的話有捷運停車場, 需使用悠遊卡而且週末很難等
不然就是停去家樂福停車場


 
因為約的時間比較晚加上等車位又遲到一陣, 店裡已經
坐滿了客人, 可惜沒辦法拍全景給大家看

像是日本料理板前座位呈ㄇ字形, 旁邊也有一般座位區
當然是坐板前座位欣賞師傅料理最開心啦


 
櫸木備長炭燒烤


 
菜單 Menu

每人低消700, 自備酒水每人低消1100, 每桌限帶1支酒
金額需另外酌收一成服務費

如果不想煩惱吃什麼, 可以直接點選 手串套餐1200, 或
鳥哲套餐1500, 由師傅幫你搭配

今晚 我們選擇 1500 鳥哲套餐, 以下照片都是單人為主
兩人分食的料理會特別標明


 
關於店家的起源精神與理念


 
還沒點餐, 師傅先送來一小碗 鵪鶉蛋蘿蔔泥

我以為是開胃小菜之類, 師傅說加一點醬油進去拌均勻
是讓客人吃串燒解膩用的


 
醬油 & 山椒 & 七味粉


 
高麗泡菜, 這才是開胃小菜


 
前菜 三品, 依季節做變化


 
柿子核桃豆腐, 剛好秋季盛產柿子, 所以選柿子作主角~
看起來像是拌了乳酪之類, 沒想到是清爽且豆香十足的
豆腐! 我本來就喜歡柿子, 多了豆香是滿有趣的組合

回家可以試做看看 XD


 
溏心鵪鶉蛋

今天的糖心蛋似乎比較沒那麼熟, 一切開蛋黃就流出來
不過味道很棒, 帶點甜鹹味然後蛋黃香味濃郁我很喜歡


 
涼拌雞肉絲

多了高湯凍還有蘿蔔泥調味, 清爽的開胃小菜


 
山葵里肌肉


 
手串本舖吃到令人訝異的半生熟里肌肉, 鳥哲也有供應


 
今天烤得似乎沒有很熟, 之前吃過八分熟七分熟度今天
大概只有表面熟, 意外的比以往吃到的更好吃

可能今天雞肉的品質更好, 能嘗到肉香口感鮮嫩有肉汁
使用 台灣純土雞 桂丁雞, 鳥哲還有一道雞肉的sashimi
聽說也很驚人, 不過雞肉對我來說還是不敢生食太多啦
烤半生熟的里肌肉應該是我的最大限度了 XD


 
生魚片


 
花枝, 很甜而且很有嚼勁


 
炙燒生干貝, 僅表面微熟, 鮮甜


 
鮭魚, 雖然鳥哲主打燒物, 生魚片的鮮度也不馬虎


 
小手羽


 
乍看我還以為他們雞皮串怎麼縮水了, 結果這不是雞皮
而是小手羽!

手羽先是日文的雞翅, 怎麼看都不覺得它像是雞翅部位
原來是取雞翅尖端部份, 去骨後串起

這麼說來一串就是四隻雞翅膀才能做成 @@

吃起來不像雞皮那樣單純的Q, 而是更帶有彈性, 好吃~


 
炙燒雞翅膀


 
翻面後可輕易將骨頭去除直接可以吃整個, 在手串有吃


 
自家製雞肝慕絲 (兩人分享)


 
雞肝慕斯


 
蜜漬洛神花


 
雞肝慕斯是用白肝加奶油與鮮奶油製成, 單吃會容易膩
但搭配洛神花層次豐富風味佳, 加上微鹹餅乾表現不錯

吃到這道讓我想起東區 Hsiang the Bistro 的雞肝慕斯!!
或許洛神花比覆盆子來得平淡, 就這道慕斯來說我覺得
Hsiang the Bistro 勝出許多


 
馬鈴薯雞肉丸


 
在官方粉絲團看到店家貼出這新料理, 就吵說我也要吃


 
配菜


 
原以為像是炸過的可樂餅的這個雞肉丸, 少了酥脆外衣
更能嘗到馬鈴薯的香氣與綿密口感, 雞肉雖然比較乾瘦
但多了馬鈴薯與美味高湯醬汁的加持, 要我吃三個應該
也吃得下 8)


 
豆乳 (豆漿豆腐)


 
以鮭魚卵與wasabi點綴


 
以為是蒸蛋或是一般豆腐其實是用豆漿做成的, 很清爽


 
雞胸一夜干 (兩人分享)


 
雞胸肉做成一夜干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聽說這道的工序
非常繁瑣, 都不止一夜的時間了


 
不過一夜干向來不是我喜愛的料理手法, 無論魚或雞肉
對我來說, 我寧願吃新鮮的, 哈!

朋友說這個雞胸一夜干的味道好熟悉, 我默默地回答說
大概就是燻雞的那種味道與口感吧, 朋友大表贊同~ lol
可能我不懂欣賞一夜干的美味, oh well


 
安鶉蛋半熟 (不是我打錯, 是店家菜單上寫的安鶉二字)


 
簡單鹽胡椒調味


 
裡頭是半熟的, 我覺得剛剛那個溏心鵪鶉蛋我比較喜歡


 
烤蘑菇

一個是我手掌大小, 超  大  朵  !   !  ! 我很想要skip蘑菇
吃了就飽飽飽 Orz


 
雞肉丸 (每人一串)


 
混了雞軟骨的丸子依舊好吃, 沾蛋黃, 滑順度更佳


 
甜點 烤焦糖布丁


 
如果可以, 我想布丁體可以做稍微甜一點~ 因為今天的
表面焦糖並沒有很多, 底下布丁的甜度稍微不足的結果
有點像蒸蛋了 ^^”

整體來說鳥哲的燒物品質沒話說如手串一樣穩定, 價位
雖然比較高, 若想吃專門的雞料理, 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如果想吃其它肉品食材的話, 可以預約時提早跟師傅說
會幫你準備喲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鳥哲 燒物專門店 Tori Tetsu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12號
TEL:(02)2831-0166
營業時間 6pm-midnight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