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海食事所 晴海豪華丼

這家晴海食事所在我名單上許久, 之前有別的部落客有內幕消息在我身邊一直唸說這家都找部落客去寫有的沒的所以他不想去幫襯(?) 雖然我也不想淌渾水, 但我的個性是想吃什麼就去吃什麼, 我是自費去的, 這點我想先講清楚, 如果是邀約我也都直說,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比較快樂, 要能區分廣宣文與心得分享文是大家自己應該做的功課, 就留給大家自己分辨了


 
晴海食事所在忠孝西路馬路旁, 店面不大, 並不醒目


 
平日正午用餐時間沒有客人, 我一進去老闆熱情招呼, 一個人來用餐覺得不要霸佔多人座位桌子比較妥當, 老闆直說位子很多隨便坐, 平日中午沒關係, 沒什麼客人, 讓我任選座位, 沒想到我才剛點完餐, 陸續來了很多組人數眾多的客人, 有六個, 八個, 甚至十多個人~ 這陣子拜訪許多店家都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我跟朋友開玩笑說可能我帶財, 應該去應徵一下招財貓這個職位 XDDDD


 
冰櫃裡的生鮮食材


 
餐具與茶水自取, 有茶包可以泡熱茶


 
菜單 menu: 生魚片, 手卷, 單品握壽司, 握壽司, 生鮮丼(附湯), 拉麵, 飲品, 單點炸物, 熟食丼(附湯), 冷皿, 吸物, 烤物; 加價+120升級套餐 包括 和風洋蔥或蘆筍手卷(擇一)+牛肉串/豬肉串/雞肉串(擇一)+日式蒸蛋... 我對套餐內容物興趣不大, 反而想吃炸牡蠣, 詢問牡蠣是新鮮或冷凍的, 確定是新鮮牡蠣才點~ 另外每日限量的豪華丼確認有供應後, 最後選擇炸牡蠣與豪華丼當午餐


 
炸廣島牡蠣(3粒) 200, 沒幾分鐘炸牡蠣先上場


 
炸牡蠣看起來個頭不小, 比我之前吃過的扁許多, 旁邊附上日式蛋黃醬


 


 
牡蠣有新鮮, 雖然沒有我以前吃到的飽滿, 但還不錯, 海鮮尤其牡蠣不新鮮的話我大概吃一口身體就會開始發癢, 以這個做基準來看, 應該是滿新鮮 :P


 
晴海豪華丼(限量) 580, 附味噌湯


 
味噌湯


 
沒有特別感想, 不會太鹹, 還可以


 
豪華丼聽說有十多種魚料食材, 算算大概有十五種 @@


 
貼圖分享時有人說這價位還有附鮑魚感覺很划算, 的確與市區另外幾間生魚片丼飯專賣店的超級豪華丼相比, 同價位卻有多種魚料甚至有鮑魚這點好像超值, 不過晴海食事所的魚料種類雖多卻切得比較薄, 加加減減好像差不多


 
同樣有海帶與牛蒡絲還有薑片做配角, 我是很喜歡吃牛蒡絲海帶等等的配菜, 只有在台灣會這樣吃生魚丼, 吃得時候會有種像在吃便當的感覺, 很妙


 


 
將蝦子挪開, 細數看看有幾種? 除了鮑魚, 牡丹蝦, 穴子, 比目魚鰭邊, 還有干貝, 海鱺, 鮭魚, 鮪魚, 鯛魚, 花枝, 鰹魚, 旗魚, 海膽, 鮭魚卵, 蝦卵等等


 
醋飯偏酸, 稍黏了一點, 我有要求老闆幫我弄少一點飯, 對我來說是剛好的量


 
鮑魚


 
不會太硬, 味道淡淡的, 錦富的滷鮑魚我更喜歡


 
干貝, 目視大概比2L小一點的尺寸, 切得很薄, 很甜, 不會太軟


 
炙燒比目魚鰭邊, 向來很愛, 感覺這道要做不好有點難度, 但還真有一兩次吃到讓人失望的品質, 軟爛鬆散有油耗味等等, 還好晴海的比目魚鰭邊是好吃的


 
炙燒過的比目魚鰭邊油脂滿滿, 配飯讓稍黏了點的飯變得油潤可口, 我覺得醋飯酸度可以降低一點, 會更凸顯食材鮮味


 
這塊魚肚是今天魚料裡與比目魚鰭邊並排我最喜歡的兩種之一


 
鮭魚卵醃漬得鹹了點, 而且有點不夠飽滿


 
鮪魚是帶有油脂近似中腹的部位, 好吃


 
穴子, 之前吃過幾間店的穴子都有種奇怪的味道, 有間店老闆還跟我說有可能是同一家漁貨商的關係, 晴海的還好沒有那種奇怪味道, 還ok


 
牡丹蝦滿有彈性, 有甜


 
飯上面有鋪一片紫蘇葉, 本想直接夾一片生魚吃, 後來決定把它撕碎撒在飯上, 讓每一口飯有紫蘇香, 紫蘇稍微降低了醋飯的酸味, 這樣搭配起來挺好


 
木桶裝的海鮮丼差不多是1/2-1/3深度, 減少飯量對女生來說很剛好, 男生可能就需要維持本來的飯量... 另外沒有個別拍照像是花枝還有鰹魚與鮭魚都不錯, 只有海膽對我來說稍微有點味道

同樣價位, 如果想要有多種魚料, 晴海算是還不錯的選擇, 只是那天我在店裡的時候, 聽到大多客人都是點拉麵之類讓我有點訝異, 下次來試試看拉麵好了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晴海食事所
桃園市蘆竹區忠孝西路14號
TEL:(03)212-5585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9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