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姐川菜

每次到香港不是吃港點就是跑咖啡甜點早午餐店, 只有跟香港朋友們約吃飯才能吃到像是火鍋或海鮮之類大菜, 而這家四姐川菜是我第一次在香港吃的川菜餐廳, 那陣子朋友們突然想吃辣, 香港朋友推薦這家四姐川菜, 於是約來吃晚餐

四姐川菜在一棟舊大樓裡, 電梯老舊又小, 整棟樓有許多餐廳, 若是正餐時間連電梯都需要排隊搭乘, 排隊人龍長到街上去, 跟隔壁聰嫂的排隊人龍有得比 XD 四姐川菜銅鑼灣店在10樓, 即使想爬樓梯都無法只能乖乖排隊, 啊哈哈


 
菜單 menu, 銅鑼灣店空間不大, 座位稍微擁擠, 午餐是單點, 晚餐計費方式不同


 
晚餐有低消, 每人港幣320(其實不便宜, 現在是340了!), 還好免加收一成服務費, 但只收現金... 用餐方式是依菜單上的可選菜式數量點餐, 如果2-3人可以選2道涼菜然後3-4道熱菜, 如果4-5人可以選3道涼菜然後4-5道熱菜以此類推, 餐點沒有標價格, 基本上照人數去圈選餐點種類這樣, 人多一點來吃的話可以多點些菜分食那還ok, 那天與香港朋友們約吃飯卻被其中一個朋友放鴿子, 預約三個人的位子最後只有兩個人用餐, 原本需要付到港幣九百多的低消, 還好老闆人超好只收了我們確實到場的人數的錢, 真是太感謝! 我猜想2-3人可點的菜式數量相同, 餐點份量應該是照人數製作, 因此如果少一個人或許提早跟老闆說就可以了, maybe? ^^;;

與朋友討論後點了以下料理


  
重慶辣子雞


 
辣子雞炸得脆又入味, 有花椒香也有辣椒的辣, 我特別喜歡雞皮, Q又帶脆, 唯一缺點大概是碎骨頭有點多, 雖然有些人說骨頭炸到酥脆可食, 但有的真咬不動, 所以大家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


 
招牌四川涼麵


 
四姐川菜的料理色香味俱全, 連涼麵都能聞到醬汁的香氣


 
麵條是細麵, 聽說是從四川運來的, 完全不會結成一團, 吃前先攪拌均勻讓麵條上色


 
細麵富有彈性, 一入口先是嚐到花椒的麻還有花生香, 接下來辣醬的辣會存留在嘴裡, 因為有加四川芽菜還有醋中和麻辣感, 雖然辣但屬於溫和的辣而非嗆辣, 會讓人一口接一口


 
涼拌木耳, 帶酸微辣口感爽脆, 解膩作用大於吃飽 XD


 
招牌重慶水煮魚


 
水煮魚份量很大, 即使滿滿辣椒還看得到裡頭有不少魚塊, 賣相非常好


 
魚肉紮實中帶滑嫩感, 吃得出來魚的鮮味, 完全沒有被辣油湯汁給蓋過, 而辣汁確實附著在魚肉外頭, 十分夠味! 這鍋除了魚肉還有豆芽菜與寬粉等等, 蔬菜沒有煮到過爛, 花椒味道突出, 又香又麻很好吃, 不愧是招牌


 
川式魚香茄子


 
小時候不敢吃茄子, 這幾年不知為何居然敢吃了, 果然人的口味會變呀! 這道茄子看起來應該是有先炸過, 醬汁帶酸甜, 魚香不是特別明顯, 調味是我喜歡的, 很下飯的一道


 
泡椒嫩牛肉


 
牛肉非常嫩, 不會過於軟爛, 搭配泡椒與芹菜, 還不錯


 
炒青菜 (贈送) 每桌都會有的炒青菜, 是今天唯一一道不辣的

如果問我四姐川菜如何? 味道肯定是好吃的, 我們點的這幾道調味都滿合我喜好, 除了麻辣鹹香外還帶點甜, 甚至讓不太吃茄子的我掃了半盤魚香茄子, 因為實在太下飯 lol 但去香港的話川菜不太會在我選項裡, 畢竟台北也有好吃的川菜料理, 寧願把肚子空間讓給飲茶吃港點, 不過如果朋友找我去, 倒是不介意再來去一次, 四姐川菜的料理選擇太多, 感覺去個十次也無法全制霸呀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四姐川菜
香港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0樓
TEL:+852-2802-2250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6:30pm-10: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