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6

爸媽朋友偶爾會送東西, 尤其是特地帶他們居住地方的名產來跟大家分享~
(奇怪, 我怎麼沒這種朋友? XD)



這天收到的是一盒新復珍的竹塹名餅! 看到這種中式餅總是讓我很快樂~
因為我超超超喜歡吃中式漢餅! 而且又是沒嘗過的餅, 更讓人躍躍欲試!

新復珍創立於1898年! 已經過了百年, 很有歷史的感覺~ 官網上看到
原來竹塹餅的 idea 是從肉粽來的?! 哇... 會是怎樣的味道呢? 很期待呢~

(關於竹塹餅的由來, 請見新復珍官網!)



打開盒子, 每一個手掌心大小的餅看來很誘人~ 餅皮不是酥皮那種
而是像月餅的那種餅皮~ (我比較喜歡有油酥的那種餅皮 :p)



包裝一撕開, 濃濃的餅香跑了出來! 有油香/芝麻香/蔥香, 還有甜甜的味道~
比月餅的香味來得重些! 可能跟裡頭包的餡有關~



試了幾口, 開始有點小小失望... 說實在, 它對我來說太油太甜了點 >.<

有油酥餅皮的大餅雖然也很油, 不過酥油都加在餅皮裡所以吃太不出來
(只是心裡知道很油!) 但竹塹餅一咬就覺得很油!! 可能是餡的關係..?
大餅裡的冬瓜糖感覺像肥肉, 而竹塹餅的餡料咬下去更覺得自己在吃肥肉 @@
對我而言不能吃太多, 半個就有點小膩! 最好是跟別人分食品嘗就好 /_\

竹塹餅的餅皮像月餅一樣鬆鬆的~ 內餡一咬就覺得油膩, 配茶吃應該較順口~

除了新竹很多店以外, 台北也有分店囉!!



新復珍 總公司
新竹市北門街六號(城隍廟邊)
TEL:(03)522-2105

營業時間
8:00am - 10: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