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5

說到彰化小吃, 第一個想到的是肉圓吧? 這趟彰化行因為是跟爹娘一起去
不太可能拖著他們試遍各種肉圓, 只好選定一家肉圓店, 就只吃一家

為了這麼一家店可傷透腦筋! 該吃有名的阿璋肉圓? 肉圓生? 還是溝仔?
最後我決定非試不可的就是北門口肉圓, 只為了那炸的酥脆又Q的外皮 ;)

抄了各店的地址, 沒有GPS, 對路不熟的我們只能靠運氣, 看是找到哪條路
就去哪間店吃! 最後先找到的是位於車站附近中正路一段的北門口肉圓



以為他們應該已營業了, 沒想到才正在準備 @@ 只見老闆一人忙進忙出..
要不是看到已有客人在門口排隊, 或許爹娘對這種用餐環境會打退堂鼓 :P
走向老闆問問是不是已經開始賣了? 老闆很酷又簡短的回答: 再10分鐘

老闆正在熱油, 從店裡提了一桶油出來倒, 娘說那油聞起來應該是回鍋油
我倒是聞不出來~ 看娘表情怪怪的, 要不是我堅持要吃, 說不定爹娘已經
溜走逃跑了 XD



簡單的設備, 油鍋/湯鍋/兩盤肉圓~ 左邊那盤肉圓是小粒的, 右邊是大的



大肉圓上頭有一個紅點, 是為了油炸時為了分清楚才加上去的! 至於大小
價格為什麼差了2倍, 主要是尺寸還有內餡的不同 ;)

在看到肉圓時心裡有個驚嚇OS: 什麼, 這肉圓怎麼都破破的? 這樣炸起來
會漂亮嗎? 餡不都漏出來了?? o.O

事實證明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哈哈~ 因為老闆在將肉圓下油鍋炸時, 會再
補一點粉漿在肉圓外頭, 把洞都補起來囉



牆上的 Menu, 小肉圓$30, 大肉圓$60, 還有5種湯每種都是$35



另一邊的牆上掛著有趣的對聯 (生氣肉圓再一碗 XD)



陸續來了3個小弟幫忙, 其中一個在舀辣醬, 我跟娘都被嚇到了! 以為這樣
一碗醬是給一個肉圓的?? 因為有很多人買外帶! 結果這只是放桌上讓客人
自行添加的碗啦 :P 辣醬味道還不錯喔



老闆用粉漿補好肉圓後, 就丟進熱好油鍋裡炸~ 看他手上一堆被燙傷的痕跡
做小吃真辛苦啊~!! >.<



肉圓炸啊炸啊炸~ 在油鍋裡游泳



剛炸好的肉圓們! 趕緊跑去問老闆可不可以讓我拍一張? 只見老闆又沒表情
很酷的點個頭, 什麼話也沒說 =.=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他好不茍言笑喔)

看這炸好的肉圓們, 充滿著泡泡的表皮, 看起來就非常脆的樣子~ 好期待!



大肉圓 $60



我拼命把餡挖出來, 想找找那特別的不同的餡在哪, 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



原來是乾干貝啊~ 添加些許海的香味, 滿特別的! 除此外, 餡的量都比小的
還要多一些, 尺寸上是不同的~ 餡有: 豬後腿肉丁/肉絲/干貝/花菇/鴨蛋黃



小肉圓 $30, 脆脆的皮感覺很Q很好吃



裡頭主要的餡是豬後腿肉丁/香菇/1/4個炸蛋, 對我來說剛剛好的量 ;)



我記得以前吃的都是包整顆炸鳥蛋, 第一次吃到這種大顆的蛋!



肉圓已先加入甜醬/醬油/蒜頭, 味道頗足~ 但是加點辣醬, 味道更好了 ^^



我們點了三種湯: 排骨湯/苦瓜肉湯/龍骨髓湯! 他們家的湯其實很容易準備
料都是一盅盅備妥, 高湯則是在前方早已熬好, 只要將料倒在碗裡再加高湯
一碗湯就好囉! 所以這幾種湯的味道其實差不多~ 就差在料的不同 ^^



娘點了排骨湯, 裡頭有排骨/芋頭/大蒜, 連大蒜都可以吃喔



爹點了苦瓜肉湯, 不敢吃苦瓜的我沒有試 :P



我點龍骨髓湯, 看起來很特別吧~ ^^ 那長長的一條可不是小腸, 是龍骨髓
就是大骨裡頭的精華所在, 膽固醇很高的



骨髓和蛋汁/蔥花/絞肉一起蒸過後就成了一塊嫩又入口即化的龍骨髓啦 ;)
挺新鮮的味道, 本來吃的時候還怕怕的, 結果越吃越香哩!

爹娘也說肉圓皮很Q, 醬滿好吃的 (鬆了一口氣, 好吃才重要啊 XD) 正當我
吃得超高興時, 那酷酷沒表情的老闆突然走過來, 問我:"該拍的都拍了嗎?"

我點點頭說:"是啊, 謝謝!" 老闆又酷酷的接著說:"那, 最重要的有拍到嗎?"
我一時還領悟不過來, 直說有~! 老闆說:"最重要的沒拍到, 就不算拍完全啦!"
後來還是我娘說老闆說的最重要的就是老闆啦, 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酷酷的
老闆是要我拍他喔?!?!? XD



難得見到老闆笑耶~ 哈哈.. 他還很靦腆的小小聲說:"好久沒有被拍照了"
不知道他是說給自己聽, 還是要說給我聽的哩? 哈哈哈 XD XD XD


肉圓也可宅配喔, 不需要到彰化就可吃到啦! 宅配專線: 0921-788494


北門口 肉圓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TEL: 0920-18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