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 AirAsia 和馬來西亞觀光局邀請, 讓我再次拜訪了
久違近乎二十年的吉隆坡

小時候的吉隆坡印象只剩下一點, 直到踏上熟悉的路途
才依稀記得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還以為沒到過雙子星
也沒坐過纜車上雲頂, 果然是太久遠的事情也難怪忘記
我想將來再多去幾次, 也會依舊感到新奇

這次的飛行旅途來回體驗了不同的艙等, 去程是經濟艙
Hot Seat (熱門座位) in Quiet Zone, 回程是尊爵商務席
照慣例將分為兩篇介紹

AirAsia 是我搭乘過的第二個廉價航空, 第一個是樂桃!
因為有得比較, 因此將會以樂桃為基準來評斷這次飛行
經驗是否超出預期, 不得不說 AirAsia 其實已經不像是
普遍的廉價航空, 反而可以說像一般大航空公司但提供
最經濟實惠的票價! 從機場check-in服務到機上的座艙
服務已是大航空公司的水準, 只是許多機上服務是需要
額外付費, 僅如此差別而已

和別的航空公司一樣, 機票票價有淡旺季的分別~ 廉價
航空還多了一條就是最便宜的票價絕對是限量的! 如果
想要買到最便宜的票, 一定要提早訂位, 越早越好

訂票之前需要考慮清楚, 日期是否固定了不會再有變動
需不需要托運行李, 需不需要指定座位席等等, AirAsia
還有網上訂餐的服務, 價格比現場買便宜, 選擇也較多!
建議有需要在機上用餐的朋友事先訂餐吧, 如果沒事先
訂餐, 很可能輪到你買餐盒時, 想吃的東西就賣光囉 :p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開始啓用的AirAsia X是專門
飛行超過四小時以上航段, 以吉隆坡為主要樞紐站飛往
澳洲/韓國/日本/沙烏地阿拉伯/台灣/尼泊爾/中國..等等
七個國家共14條航線, 目前有十架 AirBus A330-300s
客機是有商務尊爵席的座位, 那天和朋友說到回程是坐
可180度平躺的商務艙時朋友還很訝異問我說不是搭乘
廉價航空, AirAsia 竟然有商務艙? 沒錯, 或許因為這樣
AirAsia 給我的感覺一點也不像廉價航空啊! (除了機上
需要服務的時候都要額外收費以外)


aa01
前往吉隆坡的飛機, 名稱是 Cherry Blossom (櫻花)

他們每一台飛機都有自己的名字, 這台櫻花客機才剛剛
上任一個多月, 整個飛機內部非常新穎


aa02
除了不在照片裡的最前面的商務艙外, 全是經濟艙座位

仔細看座椅有的是紅色有的是米色, 原以為有什麼特別
意義在, 詢問空姐後才知道原來從上方俯視的話會看到
紅色的X, 也就是AirAsia X, X的意思

座椅是皮椅, 坐起來滿舒適的, 第一印象非常好


aa03
我們一半的人去程是坐經濟艙, 經濟艙也有艙等的差別

緊鄰商務席之後, 第7-14排是所謂的 Quiet-Zone, 這區
特地不接受孩童, 希望能給乘客安靜不受干擾的空間


aa04
第一排座位是所謂的Hot Seat (熱門座位) 因為伸展的
空間特別寬廣, 適合個兒高大的朋友! Hot Seat是需要
加價購買的特別座位區


aa05
Hot Seat座位的確腳能伸展空間很大, 不過座位之間的
扶手是不能拿起的! 我發現因為座位沒有全滿所以有些
乘客一個人坐了三個位子, 除Hot Seat外的座位的扶手
都是可以拿起來的, 因此有些乘客平躺橫跨三個位子上
其實感覺也滿舒適的(?) XD


aa06
AirAsia X


aa07
關於A330-300 安全須知


aa08
我和團友們最感興趣的當然是這本機上購物餐飲服務~


aa09
覺得空間不夠想要升等Hot Seat, 可以現場加購


aa10
甚至想升等商務艙享受180度平躺的舒適, 也可以加購!


aa11
餐點, 基本上公關已經幫我們選好餐點了 :)


aa12
網上訂購餐點後, 空姐如何知道你訂了什麼餐呢? 簡單!
要記得好好保存你的登機證, 因為上面會有註明喔


aa13
關於使用的食材


aa14
吃不飽的沒關係, 還有多種零食可以購買


aa15
泡麵 & 紅牛


aa16
冷熱飲


aa17



aa18
AirAsia 周邊商品看起來不錯, 我尤其推枕頭毯子組合!
一組NT750, 買了以後上飛機都可以使用! 尤其像這天
經濟艙座位冷得要命, 冷到我急忙跟空姐借毛毯才記起
廉價航空連毛毯租借都要收費的! 付了NT 80租了毛毯
是很薄的那種, 下飛機還要歸還, 還不如 750元買一組
未來都可使用啊~~ =.=


aa19



aa20



aa21


aa22
我花了NT$80租的毯子, 很薄而且會有靜電的那種材質
不過夠讓我禦寒的啦! 實在太冷了 ~_~


aa23
飛機升空約一小時後開始供應餐點, 經濟艙餐點是直接
給餐盒和礦泉水一瓶(預先訂餐才有水喔), 來看看我們
吃了些什麼吧


aa24
Kimchi Chicken Duruchigi Rice

航空公司幫我預點的韓式泡菜雞肉飯, 飯的口感很普通
稍微太軟了點, 泡菜雞肉辣味十足, 雞肉比我想像要嫩!
本來以為 菜太少飯太多, 不過因為菜很重口味, 吃起來
搭配的量倒是剛好


aa27
Chicken Butter Masala

vivi拿到的是瑪莎拉奶油雞肉飯, 是印度風味餐~ 試吃
一口薑黃飯, 米飯口感比較乾爽, 雞肉也是很鹹很辣的
和我平常慣吃的偏甜的奶油雞肉不太一樣, 醬汁也略少


aa28
Chicken Lasagna

小布的雞肉千層麵是我最想吃的一款啦, 從外觀看起來
就很可口的模樣


aa29
Green Curry

Tiffany的是綠咖哩, 是四道料理裡, 香味最濃郁的一款


aa30
不過綠咖哩是咖哩茄子, i pass XD


aa31
用晚餐之時, 窗外的藍天還是一樣明亮


aa32


aa33
AirAsia X


aa34
月亮已出現, 高掛天邊

時間流逝的很快, 轉眼間四小時多的飛行即將到達尾聲
和朋友聊聊八卦消磨時間, 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XD

對了無論經濟艙或是商務艙, 都沒有機上娛樂設備的喔
也就是說沒有提供音樂或影片可以欣賞, 所以建議大家
如果沒有聊天的伴, 不如帶本書或者是iPad或筆電上去
消磨時間吧 8)


AirAsia - http://www.airasia.com/tw/zh/home.page
AirAsia 台灣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AirAsiaTaiwan

馬來西亞觀光局 - http://www.promotemalaysia.com.tw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