豚骨一燈 台茂店 特製胡麻沾麵

聽說台茂開了豚骨一燈, 因為我在台北阪急吃過所以沒有很急著去嚐鮮, 前陣子小七推出麵屋一燈的兩款餐盒時吃到了涼麵覺得還不錯, 吃過台茂豚骨一燈的弟弟說店裡賣的胡麻沾麵味道更好, 非常吸引我, 興沖沖的就跟弟弟一家人約來台茂吃豚骨一燈, 我可以說是為了胡麻沾麵而來啦 8)


 
太久沒來台茂覓食, 到了一燈才發現, 原來我愛的稻禾烏龍麵撤點變一燈了 T.T


 
豚骨一燈全天營業下午無休, 避開正餐時間的話空位滿多不太需要等位子


 
之前稻禾有類包廂座位全都拆掉, 看起來空間變得寬敞, 感覺座位更多


 
從前自助式餐檯沒有了, 現在變成店家的空間, 擺放飲料茶水等等

豚骨一燈台茂店基本消費為一碗拉麵, 孩童為一碗丼飯(80), 三歲以下則不在此限, 我記得之前去阪急店好像沒有看到低消限制, 不確定只有台茂有低消或是他們規定改了, 總之一人需要點一份餐, 所以我們總共點了三份餐點加上一碗丼飯


 
特製辛十二香拉麵 270


 
弟弟點的特製辛十二香拉麵, 我之前吃過, 這次就沒有太仔細品嚐, 只試了一片叉燒看是否跟之前的印象差不多~ 特製與一般辛十二香拉麵價格差50, 多兩片叉燒還有半個溏心蛋


 
叉燒不會太柴, 浸泡在湯裡帶有高湯的香, 不知道這三片叉燒是不是同一塊切成, 因為底下兩塊邊邊是鋸齒狀跟最上面那片的顏色也不一樣 o.O


 
東京雞飯 80


 
在台北吃過覺得不錯, 而且適合小朋友吃所以點了它, 味道和台北的差不多


 
必勝豬排鐵板拌飯 七月新品期間限定 280

炸豬排旁邊有兩碟醬, 靠近豬排的是豬排醬, 另一個是鐵板拌飯的醬


 
炸豬排看起來不帶油脂好像滿乾柴, 咬下去覺得還算嫩, 不差


 
鐵板拌飯, 送來時蛋液已經熟透了


 
淋醬拌均勻, 味道滿清淡, 唯獨仍帶有胡椒辣, 不太適合小小朋友~ 鐵板拌飯讓我想起花月嵐, 嗜吃重口味的人還是推薦你吃花月嵐的蒜香奶油鐵板炒飯, 奶油跟蒜味之重, 吃了一定會口臭, 但是很夠味啊 8)


 
特製胡麻沾麵 220


 
特製胡麻沾麵的雞肉是用舒肥法製成, 弟妹不太喜歡這種生嫩口感, 我覺得還ok, 至少比小七一燈涼麵裡的雞肉鮮嫩


 
與小七賣的一燈涼麵最大差別是麵條! 涼麵盒用的是細麵, 這款沾麵則是粗一點


 
胡麻沾醬頗濃郁, 比涼麵盒的醬多了許多辛香料的味道, 而且是溫熱的


 
粗麵剛煮好很Q, 冷麵搭配溫熱的醬蠻好吃, 很容易可以解決一碗! 弟弟說與辛十二香拉麵相比, 他還是喜歡胡麻沾麵多些... 我也是耶, 我覺得他們家的拉麵吃過後並沒有讓我很有動力想在一開幕時就跑來台茂吃一碗懷念一下, 但是胡麻沾麵我會 8)

延伸閱讀: 豚骨一燈ITTO 台北統一時代店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豚骨一燈 台茂店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一段112號5樓 (台茂)
TEL:(03)311-5711
營業時間 11a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