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ka14.JPG
Lenka III 伯爵茶千層 蒙布朗 冰梨山紅烏龍茶

會知道這家店, 是從朋友打卡那裡看到的! 沒有去過位在中科的Lenka本店, 因為台中小旅行剛好會在試營運的蘭卡三店附近活動, 朋友說千層蛋糕還有戚風都不錯, 於是我就把它排進台中小旅行的第一站~ (其實真正的第一站是嘉味軒太陽餅, 星期天下午有休息, 只能一早衝去買, 離蘭卡三店很近走路只需要2分鐘, 迅速解決伴手禮 XD)

lenka01.jpg
Lenka III 在勤美誠品周邊區域, 來到這裡有種熟悉的感覺, 轉角的 coffee stopover 去過兩次, 上次快閃吃 JL Studio 後特地搭計程車來買嘉味軒太陽餅, 順道買了核果烘焙工作室的餅乾桶, 我對台中地域概念不熟, 但去過的街道倒是還會記得, 而 Lenka III 就在核果旁邊

住附近的朋友說因為剛試營運加上位子很少可能需要排隊等候, 買完太陽餅走過來還有10分鐘開門營業, 預期會看到排隊人龍, 結果居然沒有! 有點訝異... 星期天耶? 門口沒有招牌, 抵達時木門是關著的, 確定沒有找錯地方, 乖乖站在門口等開門, 五分後我身後陸續有人加入排隊行列

lenka02.jpg
對蘭卡三店第一印象不能說很好, 營業時間到了, 聽到裡頭很多談笑聲, 卻沒有人打算出來開門(?), 超過表定營業時間5+分鐘, 忍不住進去敲門詢問今天會不會營業? 店員說還要等十分鐘... 瞥見蛋糕櫃空空, 心想該不會是甜點還沒送來之類吧? 果不其然... 後來店員還是讓排隊的人先入座, 可以先點飲料, 只是蛋糕要等~ 雖然第一印象不能說很好, 但店員友善親切的態度立馬把印象分數挽救回來

lenka03.jpg
最想坐的位子是榻榻米, 因為是窗邊, 以為需要兩人以上才能坐這兒, 店員也只告訴我可選吧台或是門口那張小方桌, 所以我就沒有開口問能否坐榻榻米了, 倒是讓排我後面那對情侶賺到了 XD

lenka04.jpg
窗邊位子真的好讚, 採光好, 氣氛佳

lenka05.jpg
吧台有四張椅子

lenka06.jpg
門口小方桌, 位子有點小, 至少有日光, 只是停留吃點甜點, 不需太大的地方

lenka07.jpg
菜單 menu, 飲料可以先點, 甜點的話直接看蛋糕櫃選擇

lenka08.jpg
等待甜點期間隨手拍拍

lenka09.jpg

lenka10.jpg
二樓沒有開放, 算起來一樓只有8個位子, 真的蠻少

lenka11.jpg
蛋糕終於陸續出現!

lenka12.jpg
朋友推薦千層和戚風蛋糕, 年紀大了現在點餐考慮較多, 怕吃太多鮮奶油, 決定點一個千層再加一個塔類平均一下

lenka13.jpg
檸檬塔我也想點, 不過適逢栗子季節, 還是蒙布朗吸引我啊

lenka14.JPG
Ta-da! 我的早午餐上桌囉~ lol

lenka15.jpg

lenka16.jpg
梨山紅烏龍茶 冰 100, 茶味蠻濃, 清涼解渴

lenka18.jpg
蒙布朗 140

lenka19.JPG

lenka20.jpg

lenka21.jpg
最外層是栗子泥, 中間是鮮奶油香緹與藍莓果凍, 底下襯著杏仁海綿蛋糕與塔皮~ 我喜歡栗子泥鮮奶油還有杏仁蛋糕的部分, 藍莓果凍因為退冰不夠帶有冰晶, 稍微影響整體滑順的口感, 但酸味倒是點綴得不錯

lenka22.jpg
伯爵茶千層 150

lenka23.jpg

lenka24.jpg

lenka25.jpg
餅皮算薄且是細緻的, 只是伯爵茶與奶味有點太重, 加上我搭配的飲品是冰茶, 一個人吃一整塊蠻容易膩, 或許配熱咖啡享用更適合

朋友問我怎麼不點戚風蛋糕? 她覺得戚風最好吃~ 我以為千層是招牌一定要試, 不敢吃太多鮮奶油, 兩者只能擇一, 只能把戚風留待下次了 8)

Lenka III 蘭卡三店
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11
TEL:
營業時間
12pm-7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