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黃石市場 高記生炒魷魚 炸物綜合

板橋黃石市場聽說有攤生炒魷魚很有名, 那天在板橋準備上抹茶課之前先到市場覓食, 週日市場仍舊很熱鬧, 這裡不少熟食攤位看起來都不錯, 但第一次來黃石市場當然是從最熱門的下手囉 lol


 
生炒魷魚與隔壁的炸物攤就在街口轉角, 走過來看到炸物攤左側排了好長一個隊伍, 右邊生炒魷魚攤前面也有一排, 兩個隊伍呈L字型, 直覺告訴我左邊應該是外帶, 右邊是內用~ 走到生炒魷魚前的那個隊伍問了排隊的人是不是要內用, 果真如此, 排了一會兒店家也出來大喊內用排生炒魷魚前這邊, 外帶排另外一邊, 這下確定了

還沒有到正餐時間, 我前面排了十來個人, 等我吃完準備離開時已經排到不知哪兒去了 @@ 店家問幾位然後安排位子, 這是攤子所以跟別人併桌是一定的, 我被安排在最裡面靠近洗碗槽旁邊, 來來去去偶爾需要讓過這些都不打緊, 我覺得問題最大的應該是沒辦法放包包這件事, 即使我背了雙肩背包也會擔心店家洗碗或端東西不小心打翻, 包包會報銷, 因此建議想來市場吃東西的朋友們輕便最好


 
等了十分鐘左右輪到我入座, 他們翻桌速度其實滿快, 等候時間就看著店家大把大把的把菜放到羹裡煮然後一碗碗舀給客人, 吞口水啦


 
入座後直接跟店家點了一碗生炒魷魚然後炸物綜合, 這兩攤的東西可以一起點, 入座再點就好~ 炸物綜合就是蘿蔔糕糯米腸芋粿Q三種都有, 如果有不想吃的可以個別點


 
 

 
生炒魷魚 40


 
我沒有很愛吃魷魚, 尤其乾燥發泡魷魚總覺得有種乾物味, 口感亦不好~ 他們家的魷魚不會太韌而且乾物味道不會太誇張所以我可以接受, 一碗不少魷魚塊, 只是我還點了炸物綜合, 相較下炸物還是比較吸引我, 魷魚剩兩塊沒吃完 Orz


 
湯頭勾芡微稠, 甜甜酸酸辣辣味道跟泰式甜辣雞醬很像很像, 感覺在家煮個羹然後加那個甜辣雞醬也會是差不多的味道 XD


 
炸物綜合: 炸蘿蔔糕 20, 糯米腸 10, 芋粿Q 15, 這樣一盤總共45


 
炸蘿蔔糕非常大塊, 佔了三分之二盤的空間, 芋粿Q疊在蘿蔔糕上, 旁邊是糯米腸


 
糯米腸炸到表皮酥酥脆脆


 
裡頭糯米軟黏香Q仍有一定硬度, 搭配酥脆外皮, 好好吃啊~ 我愛


 
芋粿Q是三種裡頭我覺得較普通的一款, 或許是因為口感太Q, 我喜歡可以吃到些微芋頭絲的那種芋粿


 
蘿蔔糕是傳統的台式蘿蔔糕, 看不到蘿蔔絲卻有濃郁蘿蔔香氣, 我也喜歡

用餐期間來了四個日本貴婦拿著旅遊書來吃小吃就坐我旁邊, 看他們比手畫腳用不太行的英文跟店家無法溝通的樣子, 雞婆的幫他們翻譯點了餐, 其實那天在我旁邊還有香港與韓國遊客, 不知是不是旅遊書或報章雜誌有介紹的關係, 看到不少外國旅客來市場吃東西滿讓我意外, 畢竟市場的用餐環境真的很不怎樣, 期間日本貴婦們還一直問我這家是不是很有名, 是不是很好吃, 我只能尷尬的說我也是第一次來 XD


 
吃完生炒魷魚還有炸物有點渴, 經過 紅心冰飲中心 剛好這天滿熱, 想說吃個冰吧!

我沒有仔細看價位, 我記得剉冰機旁邊有個立牌寫著剉冰55元, 老闆娘說可以選四種料, 問老闆娘煉乳算不算一種, 她說不算, 要另外算, 10元, 所以我點了剉冰加煉乳總共65元... 店面照是離開時才拍的, 這才發現上面招牌寫著任選四種料35元, 加布丁或牛奶另加5元, 價格差太多了吧... Orz 老闆娘你們招牌該換了!


 
豆花可選兩種料 40, 剉冰可選四種料 55, 加煉乳+10; 他們的料看起來不錯, 期間不少老客人都是一斤一斤直接買料, 我照著自己喜好選了芋頭花生紅豆還有珍珠(粉圓)


 
剉冰+煉乳 65


 
芋頭


 
聽說芋頭是招牌, 我喜歡芋泥的部分, 芋頭塊很綿只是還有一點那種根莖味沒有很喜歡, 這個大概就是機率問題, 剛好吃到沒辦法 Orz


 
紅豆甜度很剛好, 吃得到顆粒口感, 沙沙的我喜歡


 
珍珠有Q不會太軟, 只是沒有什麼甜味


 
花生與紅豆是我最喜歡的兩種, 煮到透透有入味且甜度也夠, 好吃

吃完生炒魷魚與炸物再來一盤剉冰, 在炎熱天氣真是適合的行程組合, 其實吃完冰我還去了 merci vielle 喝咖啡等晚上上課時間到來, 要另外一篇再來介紹了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高記生炒魷魚 綜合炸物
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號
TEL:(02)2960-3503
營業時間 8am-5:30pm
星期一公休

紅心冰飲中心
新北市板橋區後菜園街24號
TEL:(02)2968-0809
營業時間 8:30am-8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