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蘋果派的方法

 

說到預約制甜點店, 最難訂位也是目前甜點網路評價最高的應該是 烤蘋果派的方法, 這間店位在信義安和站附近巷弄裡, 官方粉絲頁沒有寫地址, 只有在預約訂位完成後闆娘才會告知詳細位置

 

我一直沒有動力訂位是因為烤蘋果派的方法採完全預約制, 每人450含一份甜點搭配一份飲料, 單價略高, 預約人數2-5人沒辦法讓單人訂位, 沒有彈性可以讓我一個人點兩種甜點搭配一份飲料這樣, 一個人點兩套甜點說真的都可以吃米其林午餐了 o.O 結果很巧的蕾小妮因為對這間店太有興趣, 努力不懈試著訂位幾次, 有天竟讓她訂到位, 興奮的找我一起去, 既然有伴, 那就來去吧 8)

 

 

  

巷子裡可以看到台北101

 

依朋友告訴我的地址照著google地圖找竟讓我像鬼打牆的找不到入口, 好不容易找到入口已經遲到約莫三五分鐘, 我還打電話跟朋友說我就在樓下但我找不到大門, anyways, 總算找到地方了

 

 

  

一窺究竟終於知道為何烤蘋果派的方法這麼難訂位, 因為營業時間只能接兩梯次, 每個梯次只有兩組客人, 等於一天只接四組, 每個月15號晚上九點開放下個月預約, 使用臉書私訊訂位, 若剛好遇到有別的客人先選了你要的日期與時段可能你就沒有位子了, 這裡不接受12歲以下孩童和寵物, 可預約人數是2-5, 若有人取消會公告讓大家候補

 

 

  

私宅空間進來要脫鞋, 真的像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 當然這裡是民宅不適合大聲喧嘩, 連進出樓梯間也不要發出太大聲響以免影響別的住戶喔

 

 

  

 

 

  

等候餐點時可以拿本書來看, 望著窗外發呆偶爾放空一下也很不錯, 這裡環境很cozy, 有種慵懶的舒適感, 雖然用餐限制兩小時, 已很足夠

 

 

  

 

 

  

裡面的空間比較不擁擠, 這次我們三個人是安排坐在上面那個像客廳空間的位子

 

 

  

餐點附飲料, 有茶與氣泡飲可選擇, 我選熱茶, 適合搭配甜點一起享用

 

 

  

拜訪那天有三種甜點可選, 剛好我們三人各選一種然後share, 招牌蘋果派一定不能少

 

 

  

蘋果派是有酥皮的包覆型蘋果派, 佐以香草冰淇淋, 覆盆子醬, 海鹽焦糖&糖漬柳橙片

 

 

  

蘋果丁切得大塊, 完全包覆在酥皮裡的關係, 切開還冒煙出來

 

 

  

酥皮做得很好, 上層酥鬆底層酥脆, 沒有因為蘋果餡的濕度而變得沒有層次感, 蘋果丁不會太甜帶點酸, 仍有爽脆口感, 搭配冰淇淋冰火交融, 各種滋味融合一塊兒, 不愧是招牌甜點, 也是這天三樣裡我覺得完成度最好的一個

 

 

  

第二道甜點是季節甜點盤, 有三款依季節更換的迷你甜點

 

 

  

芒果生乳捲

 

 

  

櫻桃塔

 

 

  

荔枝葡萄果凍

 

三個迷你甜點裡櫻桃塔表現最好, 塔皮非常酥鬆, 奶油味香濃, 搭配杏仁蛋糕體, 巧克力奶油與新鮮櫻桃, 看似突兀但是很融合~ 芒果生乳捲還不錯, 只是吃過太多生乳捲並不覺得有讓人特別驚艷的地方, 然後荔枝葡萄果凍也是同樣感想 

 

 

  

第三道甜點是Q抹茶法式可麗餅與新鮮水果 (6-8月限定), 是這天的第二名 :)

 

 

  

通常抹茶甜點不會是我的首選, 不過這個甜點的抹茶味適中, 屬於柔和風味, 搭配紅豆冰淇淋和黑糖醬以及幾種新鮮水果和抹茶凍, 有趣的組合

 

 

  

餅皮外圈稍微焦黑的地方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有酥脆感, 其餘餅皮薄Q能嚐到茶香

 

 

  

淋點黑糖醬味道更豐富

 

在吃到蘋果派後終於了解為何這麼多人推崇他們家的蘋果派, 它是一款完成度非常高幾乎沒有缺點的一道招牌甜點, 以完全包覆型的酥皮蘋果派來看, 說是目前在台北吃到最好吃的也不為過, 另外兩盤甜點不算非常讓人驚艷, 可能因為怕冰淇淋溶了大家想先吃完蘋果派再進攻別款甜點的關係, 吃了蘋果派再吃別的甜點, 相較下稍微遜色, 如果我們是先吃甜點拼盤和可麗餅最後再吃蘋果派, 可能感想就會不太一樣了吧 ;)

 

最後的題外話, 自覺我們講話沒有很大聲, 在這種民宅氛圍裡很自然的會將音量放低以免吵到鄰居, 在享用下午茶期間闆娘來幫我們熱茶回沖從沒多說什麼, 但就在我們要離開前幽幽的對我們說希望大家來這裡可以安靜的吃甜點(??)讓我納悶了好陣子, 這... 是在嫌我們吵嗎...? o.O

 

--------------------------------------- 

 

歡迎加入 Ellen’s &旅誌 FB粉絲團

 

---------------------------------------

 

烤蘋果派的方法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2651053

TEL:0921949887

營業時間 1pm-5:30pm 

星期二至星期四公休完全預約制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