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紐奧良, 一定要來Cafe du Monde坐坐, 和爵士樂
一樣, 沒有享用過就不算來過紐奧良啦

Cafe du Monde 1862年成立於紐奧良French Market
每日24hr營業, 除了聖誕節當天, 或是遇到颶風會休息
其它時間一定是開著的, 目前有八間分店了

早期咖啡館只賣咖啡和Beignets, 其中咖啡分為黑咖啡
或是咖啡歐蕾 (Au lait), 後來 1988年開始才有冰咖啡
以及汽水等飲料出現, Beignets甜點則是由阿卡迪亞人
帶入路易斯安納州



同行的朋友已飛回台灣, 我等下午飛機飛紐約, 一個人
晃來晃去, 決定到 Cafe du Monde喝咖啡吃甜點



French Market一角, 綠白條紋棚子很顯眼



這天氣溫非常高, 熱到讓人有快中暑的感覺, 快步走向
Cafe, 卻被咖啡館滿滿的人給嚇到

我獨自一人是要怎麼跑去點餐然後佔位子呢? 看這麼多
客人坐得滿滿的, 想要有空位實在難, 所幸就在我邁向
咖啡館走去時, 發現在欄杆旁坐著的不就是這次到美國
研習的麗蓉老師, 還有Skylark甜點女總廚嗎? lucky!

快步走向他們, 問他們是剛到還是要走, 介意我加入嗎
很開心能和兩位廚師一同享用咖啡和甜點 :)



雖然Cafe du Monde有服務生招呼, 但忙起來會讓客人
等上好久時間, 因此還是要有自己要起身取東西的打算



滿滿的, 一有人走, 就有人搶位子坐了下來



大部份是觀光客, 咖啡館唯一大問題是衛生吧, 到處是
不小心被風吹走的紙巾, 還有鴿子會飛來跟你搶吃的



店內有大型咖啡機, 菜單選擇不多, 我想販售的紀念品
可能還比食物種類多哩 XD



大姐姐幫我們點餐取餐, 我們點了兩份Beignets 再點
一杯冰歐蕾



冰歐蕾用保麗龍杯裝



味道非常好, 略帶點碎冰的口感, 十分消暑氣



Beignets, 一份有三塊, 這裡有兩份



Beignets其實是長方形炸麵糰再撒上糖粉



咬一口, 大姐姐驚呼, 這個好像台灣倆相好嘛

的確, 外面脆脆的皮, 口感像極倆相好(雙胞胎), 不過
蓬鬆但又有點紮實口感, 和倆相好不太一樣, 對廚師們
來說是個無趣無特別的小點心, 可我吃得很開心! 尤其
搭配冰冰涼涼的歐蕾, 好幸福啊 ^^


Cafe du Monde
800 Decatur Street, New Orleans (French Market)
TEL:(504)525-45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