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南參加好友的婚禮, 停留三天有很多時間到處逛逛
當然, 想念的台南小吃不會少

半夜考慮該吃什麼當宵夜好, 每次來台南都要吃炒鱔魚
上網隨意找了一間炒鱔魚店的資料就出門了



阿江炒鱔魚還有隔壁的牛肉湯店

阿江從傍晚開始營業到半夜兩點多, 聽說常常須要排隊
很幸運的我們到的時候沒有什麼客人, 老闆讓我們坐在
料理台前



我們前面是乾意麵, 還有紅通通竹簍一開始我還不知道
那個竹簍是做什麼用的, 後來老闆拎一盤現殺鱔魚擺在
竹簍上, 才知道原來是這個作用!



說真的這樣血淋淋疊成小山放著, 實在有點可怕 >.<

我和朋友點了一份鱔魚意麵, 等候餐點的時候朋友跑到
隔壁叫了一碗牛肉湯



牛肉湯 100

看起來湯浮了很多油但喝起來倒是還好, 不油



牛肉嫩, 有很鮮的牛肉味, 不過這個份量100有點貴



鱔魚意麵 70

之前吃到的鱔魚意麵也是有濃濃勾芡, 但是阿江的意麵
羹湯勾芡似乎較多, 聞起來有點像牛排館的黑胡椒醬的
味道



鱔魚份量不少






雖然血淋淋的照片有點可怕, 不得不說新鮮的鱔魚爽脆
口感完全不腥非常美味!



意麵



浸泡在勾芡羹湯裡的意麵很入味, 阿江的調味比一般甜
還帶有酸味, 我吃得津津有味不過口味比較清淡的朋友
則對它敬謝不敏, 單純只吃鱔魚

對我來說它還真的挺像黑胡椒牛排醬的味道 XDDDDD

老闆十分好客親切的跟客人聊天, 台語帶有獨特的腔調
讓我要努力聽才聽得懂

吃到現在各家鱔魚口味都不太一樣, 各家有各家優缺點
端看大家自己的偏好了


阿江炒鱔魚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TEL:0937671052
營業時間 5pm-2a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