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好吃的 泰國米粉湯


 
這間沒有名稱的小吃店是朋友竭力推薦我的, 在這個地點開店之前, 它只是個巷子裡路邊的小吃攤, 朋友吃到變主顧, 連出差到泰國, 老闆娘都會託他幫忙帶香料回來 XD 原本是攤子的時候我就很想去吃吃看, 可惜一直沒辦法湊出時間, 看到朋友們一個個都吃了而且好評連連, 終於我也有時間晃來吃吃看朝思暮想的泰國米粉湯啦

近中午時間店內已經八成滿, 就在我們餐點上桌吃到一半的時候, 店裡已經坐滿客人還坐到外頭去了, 甚至不少客人站著等候位子... 我們不想佔位子吃太久, 不過一些人就站在你位子旁邊盯著你看給你壓力想要你早點離開, 那種感覺還真不好... 我想下次來我絕對會選擇非正餐時間 =.=

放眼望去整個菜單裡頭就泰式招牌麵與泰國米粉湯最吸引我, 其他的好像平常都可以吃到, 聽說他們家什麼東西都好吃, 涼麵還是拌皮蛋的, 光想像就覺得好特別好好吃啊! 要不是待會兒還要去別的地方, 怕天氣熱涼麵容易壞掉, 不然我真可能拎著幾份回桃園給家人嚐嚐哩

第一次來還是從朋友推薦的下手吧~ 我與瑪姬小姐兩人各點了泰國米粉湯還有泰式招牌麵, 另外點一份小菜豬頭皮


 
泰式招牌麵 80


 
瑪姬小姐點的泰式招牌麵, 看似清淡實際上帶有辣度, 牛肉有嫩不會乾澀


 
麵條是寬麵, 口感紮實帶有麵粉香


 
小菜 豬頭皮, 我以為是滷的, 結果是煙燻的! 燻製味道有點重, 感覺適合當下酒菜而不是配麵吃 XD


 
泰國米粉湯 80


 
米粉湯香氣四溢, 看起來料很豐富


 
除了豬肉塊與火腿片, 還有豬肉丸與魚丸, 豬肉塊比較硬一點但是肉香氣十足, 其他火腿與肉丸魚丸都滿好吃的, 雖然是配角卻一點也不馬虎~ 我最喜歡的是湯裡頭有不少碎肉塊, 加上大量豆芽菜還有香菜芹菜以及油蔥等等, 味道十分豐富


 
米粉帶有嚼勁不會軟爛, 用豬骨熬的高湯完整包覆在米粉外頭非常好吃, 光米粉與高湯還有碎肉塊就能讓我吃得很開心, 這樣一碗80, 太值得了吧!!


 
我吃湯麵最怕的就是湯熬得不夠久會帶有水味, 他們家的湯味道鮮美, 連平常只喝幾口湯的我也忍不住幾乎喝光, 由嫁來台灣的泰籍老闆娘掌廚果然很道地,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吃吃看 :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泰國米粉湯
台北市中山南京東路二段21巷24號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